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政府截访> 浏览文章
微视频|国家信访局史无前例被围封 访民二十大期间恐上访无门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古亭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古亭报道)中共二十大前,北京警方加强了安保措施,到北京上访的民众数量大为减少。有访民说,当地政府不准他们在“十一”和“二十大”期间去北京,就连车站都拒绝有上访记录在案的人员进站。9月26日(周,国家信访局办公楼突然被铁皮围封,访民担心上访无门。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警方加强了安保措施,到北京上访的民众数量大为减少。.png

中共二十大前,北京警方加强了安保措施,到北京上访的民众数量大为减少。(图片来源:资料图


       近期,北京等地的安保措施明显加强,除了宣布禁止在区内从事未经审批的航空器活动,又驱赶外地访民。连日来,北京郊区的警察也在不停的清查出租屋,驱赶访民。9月27日周二北京访民向记者提供的多段视频显示,国家信访局被官方人员用铁皮围住。在一段视频中,拍摄者说:“现在是2022年9月26日,看看这是信访局,外面用大铁板围上了,真不知道什么状况。”


视频2022年9月26日,国家信访局史无前例外面用大铁板被围封,访民二十大期间恐上访无门……........】


       上海一王姓访民告诉记者,国家信访局外的铁皮是26日刚围上,不知道北京这么做是为了防疫,还是二十大的安保措施。如果说是防疫,那么为什么在疫情快要结束时围封信访办,很多人担心哪一天信访办的大门突然关闭。让他们上访无门。


       访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到北京上访多年,无论是北京举行全国两会,还是全国党代表大会,都未见过这种场面:“之前到会议节点,地方政府都会有管控措施,会有截访,但是国家信访局都对外开放,今年有些异常。”


各地访民被健康码严控寸步难行


       周女士说,各地政府在火车、汽车站设卡,不准访民离开:“根本就出不去,管控得很严,各地都是这样。假如知道你要去,会把你的绿码变成红码,你根本上不了车,健康码也是管控的手段。”


位于北京的国家信访局外,访民排队等候反映各自的诉求。.png

位于北京的国家信访局外,访民排队等候反映各自的诉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一位访民程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十八大上访至今十年,从未见过信访局外筑起铁皮墙:“之前好像从来都没有封过,我是从十八大开始到北京上访,到现在从来没有封过。”


       常居住于北京的汤女士告诉记者,她到北京十多年,没见过国家信访局要用铁皮包围,因此很多人担心不能上访。她说:“我到北京11年,从没见过要把信访局围起来。但是今天围起来,我觉得非常不正常,这种现象很怪异。”


       据民间多年前统计,全国访民人数超过两千万人,其中大部分是房屋遭到强拆的居民。在北京的访民说,最近国家信访局外访民少了,见到的大多是住在北京或周边地区的人。


       住在房山的天津访民汤女士说:“现在各个派出所到处登记访民,要查身份证。你租房子,房东要你的身份证,再上传到派出所。派出所也传达过,有信访信息的人都要清出北京。在北京居住超过7天都不给登记。”


公安闯民间清查住户信息 动辄传唤


       访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多名公安闯入一外来访民的住处,要求出示身份证,双方围绕警察是否能在未出示法律手续的情况下,强行进入民居:“我跟你说,我不想跟你们去(派出所),你们来了二十多人对着我,我刚理发回来,你来检查一个两个人就够了,你如果有合法手续我就跟你去。你穿着警服也威胁不了我,也恐吓不了我。”


北京公安进入一出租房,清查访民。.png

北京公安进入一出租房,清查访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警察:没人威胁你,来这么多人也不是针对你一个人,到派出所去。


       访民:我到派出所去,你有啥手续,到派出所干什么去?


       警察:口头传唤。


       访民:口头传唤你把人名说出来,谁让你来传唤我。


9月26日,天津市公安局召开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誓师动员大会。.png

▲9月26日,天津市公安局召开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誓师动员大会。(图片来源:平安天津-微信公众号)


       就在9月26日,比邻北京的天津市公安局召开决战决胜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誓师动员大会,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决战决胜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天津媒体报道,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在会上称,要以最高标准筑牢安保防线,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和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