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政府截访> 浏览文章
2023年全国两会前后沪61访民被关黑牢 市民吁调查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作者:李熙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熙报道)2023年全国两会前后,上海访民圈传出有61人被关黑监牢或监视居住,有访民在关押期间遭到虐待后,采取极端方式抗议。近期,上海访民宋嘉鸿发起联署运动,要求政府严查事件。


26位上海访民于2023年4月17日在北京被截访,次日被送上火车遣返。.png

▲26位上海访民于2023年4月17日在北京被截访,次日被送上火车遣返。(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上海访宋嘉鸿表示,“访民在两会期间上访,(地方政府)说选择两会上访违法,现在两会结束了还是违法?!”为此,他发起联署,呼吁上海市公安局局长张亚宏彻查黑监牢事件,并要求警方不得拒绝访民报案。宋嘉鸿14日告诉记者截止4月13日,已经有111人签名。


两会结束 黑监狱事件依然发生


       在给张亚宏的请求信中附有今年两会前后被关黑监牢、监视居住的上海访民信息共计61人。


       上海访宋嘉鸿在公开信中表示,“这次两会在上海被截访的维权信访人,有的被关进黑监牢受到相当不公的待遇,有的至今未获释,这样的维稳程序出大问题了。公安工作人命关天,程序错一切都错。”


退役军人被关进所谓“黑监狱”


       在两会结束后,还发生访民在进京途中被绑架关进黑牢的事件。


       退役军人徐培新4月9日乘火车去北京,在南京站遭辖区的彭浦派出所警察拦截带回上海。警察认定徐培新为“闹访”,把他送到崇明岛的黑监牢关押。


上海市静安区退役老兵徐培新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png

▲上海市静安区退役老兵徐培新前往北京国家信访局(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上海访民徐培新因在黑监牢中遭黑保安谩骂、虐待,每天给他吃残羹剩饭,还要他接受改造,否则不给饭吃。徐培新在忍无可忍情况下,为了抗议不公,打破玻璃杯,用碎玻璃片划了自己的肚皮,后被送医抢救。


       4月15日,上海访民徐培新向记者讲述他此次被关押黑监牢的遭遇,“4月9日我进京合法信访,在列车停靠南京站时被彭浦镇信访办三名公职人员和一位民警绑架,他们把我带下车,10日早上送回到上海彭浦镇派出所做笔录。我连北京都还没到就说我闹访,我拒决签字。”


       上海访民徐培新说,民警抢走了他身份证和手机,强行把他带上镇公务车,开到崇明将他关进黑监牢。


       “在黑监牢第4天(13日),实在忍不下这口气,我就躲进厕所打破玻璃杯,用玻璃片划破肚皮,伤口约有3毫米深,长200毫米左右的长口子,流了近200cc鲜血。民警叫保安强行将厕所门踹开,将我拽出厕所按在床上。民警说:‘死不了,让他躺着。’”


        大约过了2个多小时后,他被送进上海同济医院。经抢救治疗后,现在已经回家休养。


上海访民徐培馨2023年4月13日在黑监来因不堪受虐自杀,送医后已无大碍。.png

▲上海访民徐培馨2023年4月13日在黑监来因不堪受虐自杀,送医后已无大碍。(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法治大别山”是中共黄冈市委政法委员会的账号发布“公安部: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违法”。 网上流传的公安部消息,称两会期间上访不合法。.png

▲“法治大别山”是中共黄冈市委政法委员会的账号发布“公安部:两会期间进京上访违法”。 网上流传的公安部消息,称两会期间上访不合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上海访民徐培新是退役老兵,在部队因公负伤造成右眼失明,左眼视力0.01。


       上海访民徐培新祖籍江苏省江阴市,他在江阴市中村宅基地上房屋(占地0.168亩)及私有土地5.529亩被江阴市政府部门强拆强占等问题一直未得到合理解决,因为持续上访维权却屡遭打压。


       2021年11月,他被彭浦镇街道信访办范主任叫去,他答应会议期间不去北京,也签了保证书,但还是被送进崇明岛黑监狱关押。徐培新在黑监狱里绝食抗议5天,身体出现严重不适,信访办主任拒绝将他送医救治。


       另外,4月17日,上海访民丁菊英、陈国英、施亚萍、潘财发、郑建明等26人进京被截访,18日他们被送上回上海的火车。


       4月10日静安区拆迁户访民王兰乘高铁去北京,到北京车站后被驻京办人员何龙等人拦截押回上海,看押在旅店中。


       王兰是癌症晚期病人,其夫张金昌向伊顶家旅馆附近的宝山路派出所报案,警察称:“上访的案子一律不受理,政府押的找政府去。”


       黑监牢是公安机关和政府机关在不受监督的情况下,对访民采取任意消失、任意拘留,过程中任意对受害者进行各种酷刑、虐待的一种非法制度,同时为避免其恶行曝光。公安还会抢走受害人身份证、手机,并且不通知家属。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