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法制观察> 法治资讯> 浏览文章
微视频|除夕夜惨剧:湖南一位83岁老人被儿子儿媳用棍子打破头
时间:2023年01月25日 作者:赵凤华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湖南讯:(公民记者赵凤华报道)2023年1月21日,大年除夕夜,在湖南省永州市一位83岁老人被儿媳用棍子殴打,导致头部破裂,老人倒地后又被儿子用脚踢,事件被监控器全程录下。事件在网上发酵,令舆论哗然。


2023年1月21日,湖南省永州市一位83岁老人被儿子儿媳踢打,导致头部破裂住院。.png

2023年1月21日,湖南省永州市一位83岁老人被儿子儿媳踢打,导致头部破裂住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拿棍子殴打一位老人的头部,致使老人从椅子上跌落,坐到地上。这时在场的一名男子并没有将老人扶起,而是用脚踢了一下摔在地上的老人,并从老人身边走了过去。


视频【除夕夜惨剧:湖南一位83岁老人被儿子、儿媳用棍子打破头……........】


       视频中,老人的孙子解释说:“这个女的是我爸的第三任(妻子),比我爸小个十多岁,她要把老人赶出去住,然后,我爸爸也就没有话语权,也不管我奶奶。大年三十晚上,我跟我朋友出去放烟花了,然后他们就趁我奶奶一个人在家里,那个女人又开始骂我奶奶,我奶奶就还嘴了,然后他们就动手打我奶奶。”


       老人已被送医治疗。老人的孙子表示,“现在奶奶的情况还不是特别稳定,还没有去做伤情鉴定,我的态度是不接受调解”。


       视频在网上热传,老人儿子、儿媳的恶行引发众怒。

微博民大V“@尚方”评论:#儿子儿媳除夕夜对83岁母亲拳打脚踢#.png

民大V“@尚方”评论:#儿子儿媳除夕夜对83岁母亲拳打脚踢#图片来源:截图)


       民大V“@尚方”说:不接受调解是对的。但什么叫“你爸没有话语权啊?”如果判刑,你爸应该重判,因为他是你奶奶的亲儿子!忤逆不孝!该男子娶了三任老婆,并任由他老婆对母亲动手,不保护母亲反而也踢打老人!这对我们中华传统美德是亵渎,有伤社会风气!


       微博民大V“@尚方”说,涉及到家庭问题在判罚的时候基本都是从轻或调解,所以才产生了那么多肆无忌惮的家庭暴力,都以为家务事可以内部解决。这件事建议严判,就做个样板吧!

微博大V“@好的_ 可以的_”评论:#儿子儿媳除夕夜对83岁母亲拳打脚踢#.png

大V“@好的_ 可以的_”评论:#儿子儿媳除夕夜对83岁母亲拳打脚踢#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民大V“@好的_ 可以的_”:老人家的孙子当然是有良知的。但是,也没必要为那个父亲加以“洗白”。如果那位父亲,内心还有半点道德元素,也不能任由自己的妻子对自己的母亲施以如此暴戾,自己还补上一脚,连即刻扶起母亲也没做到。所以,夫妻皆是恶人,并不存在谁只能听谁的,谁没有“话语权”之类⋯⋯

微博大V“@强强记事”评论:#儿子儿媳除夕夜对83岁母亲拳打脚踢#.png

大V“@强强记事”评论:#儿子儿媳除夕夜对83岁母亲拳打脚踢#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民大V“@强强记事”:这还是人吗?不怕遭报应?


传统文化遭破坏 人伦悲剧频发


       该案并非个案。此前,据《网易新闻网》去年9月13日报道,河南洛阳嵩县的刘老太遭到儿媳王大花虐待,受到螺丝刀捅嘴、拖把戳身体等折磨。王大花因虐待罪获刑1年6个月。报道称,虽然施暴者王大花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老人身心受到的巨大伤害却无法弥补。


宣传:尊老爱幼中华传统美德..png

▲宣传:尊老爱幼中华传统美德图片来源:网络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孟子说过一句名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运于掌。”意思是“敬重自己的长辈,进而推广到敬重别人的长辈,抚爱自己的子女,进而推广到抚爱别人的儿女。如果以这样的准则治理国家,统一天下就如运转于掌心一样容易了。”


      对于人伦悲剧频繁发生的深层原因,三退义工韩女士表示,现在中国出现这么多乱象跟官方体制有关。1949年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破坏传统文化,把仁、义,礼、智、信等古老的文化都破坏掉了。鼓吹无神论,无神论造成了社会道德下滑,人做了坏事他不怕受到惩罚,令社会道德沦丧。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