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法制观察> 浏览文章
探访胡鑫宇遗体发现地后,记者遭警察上门盘查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作者:李净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江西讯:(公民记者李净报道)在胡鑫宇消失106天后,江西省警方突然宣布这名15岁男生的尸体在学校附近的树林中被发现。有媒体记者实地探访实情时,遭当地警察上门盘查。另有媒体人公开谈论胡鑫宇案后也遭警方警告。


胡鑫宇的遗体在距离致远中学不远处一粮库被发现后,事发现场被围起警戒线,有疑似法医和警察在勘察现场。.png

胡鑫宇的遗体在距离致远中学不远处一粮库被发现后,事发现场被围起警戒线,有疑似法医和警察在勘察现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江西省警方发布通报,1月28日,2022年10月14日致远中学失踪的学生胡鑫宇的缢吊尸体,在铅山县河口镇金鸡山区域树林中被发现。


       而据《中国新闻周刊》消息,胡鑫宇的遗体在学校附近的金鸡山一处国营粮库院内被发现,该学生遗体的缢吊绳索为鞋带。


       1月30日早上,《大河报》记者实地探访铅山县致远中学南侧金鸡山区域。7时许,记者路过致远中学高中部,发现校门口有警车闪着警灯停放。


       9时30分许,该记者再次经过学校上山路口时,发现已有警车停放值守,学校门口亦有数名警官。


       随后,该记者返回住宿宾馆不久,有人敲门,称“警察例行检查”。开门后,记者看到4名身着警服的男子,有人持执法记录仪,但在检查过程中并无人向记者出示相关身份证明。


       在登记《大河报》记者的身份信息及来铅山县目的后,一名警察称要求检查记者手机,并称“抖音号给我看一下”,要求记者自己打开手机让其翻看。遭记者拒绝后,警察要求记者自己在一张登记表上写下个人抖音账号。记者写下账号后,4名警察离开。


       胡鑫宇失踪案曾轰动全网,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在消失的106天里,对胡鑫宇的搜寻始终没有停过。直到警察百日之后宣布发现胡鑫宇的尸体。


       1月29日凌晨,胡鑫宇母亲发布视频并配文说:“鑫宇我们在找你真相的路上,不会停止。”


警方通报在金鸡山发现胡鑫宇尸体后,从致远中学进入金鸡山的小路被不明人士拦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大皖新闻》报道,胡鑫宇的亲属想上金鸡山看看发现胡鑫宇的地方到底是在哪里。然而,在前往学校后山的三叉路口,他们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员阻拦,阻止他们上山。


       其中一人称,他们接到命令,对道路进行封锁,任何人不准上山。在通往金鸡山的路口约有十几人,穿着便衣,开着私家车,当媒体记者询问他们身份时,并未得到明确答复。


       另外,在警方发布通报的同时,据网民发布的消息,有媒体人在社交平台上谈论胡鑫宇案的最新进展后,被当地警方警告,并要求其解散群聊。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