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今日点击> 浏览文章
甘肃兰州大学女副教授出方舱后不久跳楼身亡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日前,官方封控引发多省市民众抗议。与此同时,甘肃兰州、湖北武汉出现民众跳楼情况。其中,兰州跳楼者被指是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段晓红副教授。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png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图片来源:网络


       11月27日,微博简介“Tech金融网创办人、总编”的互联网科技博主“@罗小卫”发出一张长贴图显示,民众在一个微信群中披露,兰州大学一名段姓教师跳楼。贴图还显示,疑似一个小区微信群发出的现场图片,并披露,死者为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51岁女老师,前两天刚从方舱放出来,然后就精神失常了,还说“全是疫情惹的祸”。


2022年11月27日,互联网科技博主“@罗小卫”披露,段晓红是其老师。.png

2022年11月27日,互联网科技博主“@罗小卫”披露,段晓红是其老师。(图片来源:“@罗小卫”截图)


       一位网民在网上留言说,研一的时候上过段老师的英语课。“老师心态很年轻,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老师原来已经51岁,而不是我以为的三十多岁。我更加不理解那样一个心态年轻热爱生活的人,为什么会在FC(方舱)回来之后精神失常崩溃跳楼。我知道我什么都做不了,但如果我什么都不说,谁会记得,谁会记得呢?”


       有不少网民表示认识段老师,有人说是她的学生,说这位女老师是段晓红副教授。“是我的老师,我2020年第二学期的英语老师。”“她也是我的英语老师。”


       微博拥有206.9万粉丝的知名职场博主“@进击的阿秀”28日贴文说,“我读本科的时候,还选修过这位老师的英语课,听到这个噩耗简直不敢相信,她才51岁啊……刚看朋友圈里有同学转发的消息,说是段老师去方舱隔离之后,回来就有点精神失常,去世的时候还戴着口罩。”


2022年11月28日,拥有206.8万粉丝的知名博主“@进击的阿秀”披露,段晓红是其老师。.png

2022年11月28日,拥有206.8万粉丝的知名博主“@进击的阿秀”披露,段晓红是其老师。(图片来源:博“@进击的阿秀”截图)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女副教授段晓红简历.png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女副教授段晓红简历图片来源: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截图)


       记者查询发现,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确有一位名叫段晓红的女副教授。该官网显示,段晓红从1993年6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至今。


       网民留言说:“方舱的环境足以让一个正常人精神失常,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离开,只能一天天地做核酸,没有药物治疗、没有核酸结果,只有睡不好的觉。”“它们(官方)害怕了,它们默认这是真相了。它们已经在编理由了。它们正在想办法堵住你的嘴,盖住你的眼睛。它们它们,我渐渐地失去了自我,变得麻木,也慢慢失去了信仰。觉得那些慷慨激昂的口号和承诺都只是一纸空文。”“呵呵官方现在是不要脸了,人家跳楼也没赖你,你也禁言,害怕什么呢?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段晓红副教授被指从方舱刚出来不久跳楼了。.png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段晓红副教授被指从方舱刚出来不久跳楼了。(图片来源:微信朋友圈聊天截图


       据《大河报》旗下的“豫视频”28日中午报道,兰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已看到相关消息,但具体情况不确定,现在没有正式报道出来。


       就在上述事件曝光之际,武汉市一小区再传居民跳楼。


       27日,网民爆料,武汉一封控小区有居民跳楼。长沙广播电视集团“秒闻视频”27日报道,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证实有此事,并透露该居民已送往医院抢救。


       报道称,该小区一直处于封控状态。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段晓红副教授被指从方舱刚出来不久跳楼了.png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段晓红副教授被指从方舱刚出来不久跳楼了。(图片来源:微信朋友圈聊天截图/合成


       网民留言:“封控久了,心态也变了。刚开始封控几天状态还正常,封控超过一个星期慢慢地急躁,别问我怎么知道。”“如果不是为了生我的人和我生的人,或许我也会走这一步。”“生活啊,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当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人却越来越抑郁。”


       也有网民追问:“事情原委是啥啊?”


       疫情三年以来,从武汉封城开始到西安封城、上海封城、兰州封城等,已经发生多起坠楼事件,还因为封控发生了孕妇无法获得救治而流产、幼童丧命、老人没饭吃饿死等等事件。日前,上海、北京、武汉、广州、四川等多省市爆发抗议,民众纷纷要求解封。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将百万善款捐给政府?北京血友之家一慈善组织被疑骗捐   近年来,官方管控的慈善机构再曝丑闻。近日,北京市民政局主管下的一家慈善机构“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发布公告称,向北京市和国家分别捐赠10万元、100万元,引发质疑,有人指该机构“慷他人之慨”,也有人质疑其涉嫌“骗捐”。 【详细】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 |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务违约   2024年3月20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辉控股)晚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一笔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债务违约。金辉控股曾被称为中国靠增信工具发债的“示范性房企”。 【详细】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 |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