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今日关注> 浏览文章
胡鑫宇案发酵之际,吉林18岁高三女生已失踪89天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吉林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在官方宣称江西上饶15岁中学生胡鑫宇的遗体被找到之际,吉林市18岁高三女生郑春梅已失踪89天。1月30日,郑春梅的父亲表示听到胡鑫宇案后非常担心女儿。吉林当地警方当日不回应媒体记者问题,挂断电话。


2022月11月4日晚间,吉林市18岁高三女孩郑春梅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已失踪89天。.png

2022月11月4日晚间,吉林市18岁高三女孩郑春梅失踪,至今下落不明,已失踪89天。(图片来源:


       1月30日,《长江日报》旗下的“九派新闻”报道,吉林市18岁高三女生郑春梅的父亲郑先生听说胡鑫宇案件后,十分担心女儿。他表示,女儿与胡鑫宇失踪时间相差20天,同时上的大陆社交平台热搜,但女儿到现在还是没有新线索,“看到胡鑫宇的案件现在特别着急上火,也担心我女儿会这样”。


       郑先生说,监控视频发现,女儿郑春梅于去年11月4日晚间消失在吉林大桥,他曾向吉林市昌邑区东局子派出所报警。警方让他们不要抱希望。他说,家中有两个孩子,哥哥也从外地赶回来寻找妹妹的下落,郑先生坚持一定要见到自己的女儿郑春梅,“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绝不会不了了之地结案”。


       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关注”30日报道称,郑春梅失踪后,曾有救援人员在吉林大桥下的松花江中搜寻打捞,但没有发现她。吉林市昌邑区东局子派出所一名石姓所长30日接电话后,听到来电者是记者身份,即刻挂断电话,未予回应。


       胡鑫宇案是指去年10月14日傍晚,江西上饶15岁中学生胡鑫宇在全封闭式管理、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的寄宿学校内离奇失踪。学校当天的监控录像被删除。其父母亲朋到处寻找、社会爱心人士地毯式搜索,但未发现胡鑫宇的任何踪迹,当地公安局也不肯立案。事隔三个多月后,2023年1月29日,江西上饶市公安局突然发通报称找到胡鑫宇遗体。官方通报引发大量网民质疑。有人说:“这就有点想不明白了,之前不是出动几千人都没找到,现在怎么就在离学校不远处发现了尸体?”


失踪郑春梅的父亲郑云江发布寻人启事.png

▲失踪郑春梅父亲郑云江发布寻人启事(图片来源:


       早前媒体消息称,郑春梅父亲郑先生说,从监控视频中了解到,2022年11月3日晚,女儿郑春梅最后一个离开学校,但未直接回到住处;4日0时02分,郑春梅回到欣昌小区,身后有一名男子跟随;0时06分,郑春梅回到住所,该男子返回。因男子包裹得很严实,无法辨认。


       4日白天,郑春梅没去学校,郑先生夫妇到郑春梅住所询问情况,郑春梅未解释原因。当晚6时41分,郑先生夫妇离开。当晚8时32分,郑春梅还在因未去学校跟郑先生发信息道歉。同日晚间8时51分,郑先生接到郑春梅房东的消息,说郑春梅晚上8时许离开住所,称要回学校拿户口本。得知消息后,郑先生即刻报警。监控视频显示,郑春梅的身影最后消失在吉林大桥一带。


       近年来,中国频繁发生学生失踪案件。


       如2022年11月12日,武汉14岁学生刘奥成下楼扔垃圾后失踪。8天后他的尸体被发现,公安不让家属看尸体,父亲只能摸一下孩子的鞋子,确认那鞋是自己给孩子买的。当地网传,孩子尸体被找到时“器官都没了”。


       10月14日,江西省上饶铅山县致远高中一年级的15岁的男生胡鑫宇,在参加学校晚自习的途中离奇失踪。而学生封闭管理,宿舍到教学大楼只有100米的距离。


       10月23日,广东广州区番禺区大石街道大兴村一17岁女孩失踪。


       10月31日,江西赣州章贡区金星村一名12岁女孩失联。


       10月31日,河南信阳市固始县北二环路一13岁女孩失联。


       11月2日,陕西咸阳市秦都区安虹路秦宝小区附近一17岁男孩失联。


       11月4日,吉林18岁女生在被男子跟踪后一晚跳桥失踪。


       11月5日,广东汕头市金平区中山路附近一15岁男孩失踪。茂名市化州市一15岁女孩失踪。


       11月5日,广东茂名市化州市一15岁女孩失踪。


       11月7日,贵州毕节市纳雍县文昌街道12岁女孩失联。


       11月15日,四川南充高坪区育才街江东华府小区一17岁高二学生失踪……


       2020年2月17日,失踪学生的家长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武汉失踪大学生名单显示,在武汉,近年来失踪人数至少有372人。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