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今日关注> 浏览文章
多省已发现隐翅虫:毒液堪比硫酸,民众皮肤溃烂照引关注
时间:2023年09月18日 作者:程敏、萧律生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萧律生报道)最近,隐翅虫引发网络关注。河南、山东等多省市网民遭遇隐翅虫袭击,其中河南许昌网民发出的图片显示,其腿部被叮咬后红肿、溃烂。网民还在“我的脸被隐翅虫毁容了”话题中披露自己的遭遇。


隐翅虫。示意图。.png

隐翅虫。示意图。图片来源:网络


       9月18日,网络社交平台出现“河南多地已发现隐翅虫”话题。多省网民发出图片表示,自己被隐翅虫叮咬,皮肤留下了明显的痕迹。


       隐翅虫又叫影子虫、青腰虫,带有强酸性毒液,其腹部有黄黑色相间的环蚊。公开信息显示,每年6月至9月份,隐翅虫会大规模出现,夏秋季雨后是隐翅虫活跃的时期,一般出现在潮湿的草地。被隐翅虫叮咬后皮肤会出现红肿、溃疡等症状。


       隐翅虫还被称为“飞行的硫酸”,因为隐翅虫虫体各段均含毒素,虫腹末端的肛门会分泌毒液。毒液的酸性值很大,pH值为1—2。


       河南洛阳网民“狗科生物”说:“要睡觉的时候发现的,就在离头一米远的地方,头皮吓麻。”


       河南另一网民“宁不吃酸”说:“最近一个月发现两次了,一扭头在枕头旁边,后背发凉,赶紧用纸包住,带着整袋垃圾一起扔掉,再也没开过窗户。”


       在微博上标注为“许昌兴盛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的河南网民“疾风苦雨中摇曳彷徨”9月初发出捕捉隐翅虫的视频,还发出自己被隐翅虫咬后身体出现的状况。


       这位网民称,他在家中床单上发现隐翅虫,“感觉腿上有个蚊子,拍了几下没拍死,还在腿上爬,起来一看……隐翅虫!还好我皮糙肉厚,要不然我就惨了。”一周后他再发出图片显示,他的腿部已溃烂结痂。17日深夜他再发出图片,显示腿部的疤痕明显存在。


2023年9月,河南网民透露自己被隐翅虫叮咬后的状况。.png

2023年9月,河南网民透露自己被隐翅虫叮咬后的状况。(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 合成


2023年9月,河南网民发视频透露自己捕捉隐翅虫的过程。.png

2023年9月,河南网民发视频透露自己捕捉隐翅虫的过程。(图片来源:网络 / 合成


       除了河南,山东、贵州、江苏、湖南、四川等多省也出现隐翅虫。


       月光马月光马:“坐标济南,刚在家里发现一只隐翅虫,感谢最近的新闻推广,当我第一眼发现就感觉这个虫子不对劲,没敢上手,用纸巾捏住踩死了……果真是隐翅虫,吓得我手都哆嗦……”


       贵州网民“我要当个超级富婆”说:“我也是,手上还有一个大的红色疤痕。”


       江苏网民“独家记忆姗”:“行走的硫酸,有幸拍死一只,然后就是密密麻麻小水泡皮肤溃烂,又疼又痒,去了医院又挂水又吃药,那块皮肤半年才好。”


       四川网民“没有灵魂的怨妇”:“我们家刚刚进来了一只,真的太吓人了,还好平时看了很多科普,反应过来是隐翅虫,立马用纸包了丢掉。”


       浙江网民“起的都重名了”:“膝盖上只有皮,皮肤烂了还真可能见到骨头上的筋膜。”


2023年9月,全国多地网民发图片透露自己被隐翅虫叮咬后的情况。.png

2023年9月,全国多地网民发图片透露自己被隐翅虫叮咬后的情况。(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 合成


       “子书留音”:“江西也有。” 江西网民“酸酸甜甜苹果拳咋了呢”说:“9.18 上午十点听到警钟长鸣,骑车去看手臂,正式被确诊为隐翅虫患者。”该网民也发出自己被咬后的伤痕照。


       陕西网民“仙女喜欢猫”说:“救命,我真的快被隐翅虫吃了,全身都是隐翅虫爬过的红粑粑。”该网民发出自己被叮咬后的照片。


       湖南网民“楚菥爱喝橘子juice”分享其经历称,中招过,又痛又痒,涂药膏还要吃消炎药!差不多半个月后掉疤,变浅,完全好确实要一个月,看溃烂范围情况。


       福建网民“买桂载酒”:“这个我有发言权,已经两周了。”该网民也发出照片。


       早在今年6月,网络社交平台已经出现“我的脸被隐翅虫毁容了”话题。从当时到本月,接连有网民留言或发图片披露自己的遭遇。


       9月,北京网民“芝士焗红薯蘸酱油”,“北京有隐翅虫,烦加怕。”


       山东网民“小郝什么时候能有狗啊”说:“天呐!济南也有隐翅虫了!昨天晚上在厨房发现一只,当时下意识从身上拍了一下,但是没拍死,落到地上踩了两脚竟然还没死,然后突然反应过来这是不是隐翅虫!!还好没拍死在身上!最后用纸巾捏死的⋯⋯结果今天早上又在厨房发现了一只!!啊啊啊啊啊从哪里来的!!以前济南从来没有这种虫子。”脸红因你而起:“刚刚我床上发现一只,吓死我了。”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2024年4月22日,国际金价大跌,导致中国黄金、白银价格也全部下跌,品牌金饰下跌了14元/克,引发热议。 【详细】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