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微视频|P2P清零讨不回本金,全国各地爆受害者维权潮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作者:熊斌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熊斌报道)中央去年底宣布清零P2P网贷平台,由于官方定性P2P为非法集资,出借人很难讨回本金,导致各地持续爆发维权潮,受害民众迄今求偿无门。


中国各地发生P2P、金融商品、老年公寓暴雷,维权事件频发。.png

中国各地发生P2P、金融商品、老年公寓爆雷,维权事件频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9月6日,据“互金之道”公众号发出音频消息,“根据前线出借人发过来的维权视频,有难友和截访者互相推搡,失手将截访者打死了。”有些人本金至今拿不回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维权事件。


       报道还说,各地都有大小规模维权的场面,有时候人实在太多,站满半条街,整条路都是人,现场一片混乱,地方部门不作为,只知道压制,“竟然对出借人使用了辣椒水,我们在网上报道了一下,结果不到半小时就被和谐了。”


       据了解,很多平台老板藏匿资金或卷款潜逃,公安经侦拒绝公开资金去向,将P2P定性为非法集资,导致出借人难以讨回本金,使得很多投入毕生积蓄的出借人生活难以为继,各地持续爆发维权潮。


政府官员站台宣传 出了事不担责



       近日,记者收到来自西安、海南等地的维权视频,有的在政府门前集会,有的举牌表达诉求,维权现场人挤人,一些人遭到抓捕。


视频凤凰卫视旗下凤凰金融理财产品受害者因不满意海南政府的解决方案和进度,聚集海南省信访局门口,维权被抓............】


       辽宁一名匿名出借人说,“当初是看到政府官员站台、央视上的宣传,才受骗上当的,央视报道的全是谎言。出事了,不仅没人管,政府和暴雷公司,针对受害的维权人采用的那些套路,大家都是吃过这方面的亏,公权力公安机关对我们的维权群体进行打击。”


威海诺金爆雷两年 民斥政府帮凶



       记者从诺金出借人质问金融办工作人员的录音中得知,许多P2P网贷平台的监管部门金融办是参与诈骗的帮手。这名诺金出借人痛斥金融办说:“就是因为你们帮它宣传,说是高区唯一的一个最正规的民间金融机构,所以我们才相信的。你们不把关,当时我们要借钱给他们的时候,打电话问金融办,金融办说放心吧,这是安全的、合法的。现在到这个时候你说违法?”


       据了解,山东威海高区诺金已爆雷两年整了,二千多名出借人血本无归,出借人痛斥政府把案子推上法院拖延推诿。出借人质问金融办:“给骗子站台宣传多年,给骗子打掩护,出了事不承担责任?”“它有担保公司,为什么不去找担保公司的责任。多少老百姓把自己的养命钱拿出来,有没有点人性?”


湖南养老公寓集资 相继出现爆雷



       在湖南,多地政府曾大力号召民间兴建养老公寓。很多养老公寓相继爆雷,今年初曾发生血本无归的老人跳江自杀事件,最近,益阳桃江县官方宣传的“都好养老公寓”暴雷,1,800名老人被卷走近亿元。


湖南益阳市桃江县官方搭台的“都好养老公寓”爆雷,导致1800余位老人失去预定床位费。图为都好养老养生公寓。(图片来源:资料图


       湖南养老公寓出借人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初是听政府的号召,投钱买床位养老。房子快盖好了,老板被抓起来判刑,说是非法集资。我们倒楣了,找谁要钱呢?政府号召啊,搞这个养老院,当然找政府啦,你批的执照,你宣传的,你们官员站台,监管的,起码你监管的不到位吧,这个责任要承担的啊。”


       2006年,首家P2P网贷平台成立,在地方政府鼓励下曾盛极一时。2018年中出现倒闭潮,爆发万人进京请愿,维权者都受到打压。当年杭州31岁的王倩遭地方政府暴力维稳,绝望自杀。官方资料称高峰时期有5,000家P2P平台,去年底中央宣布清零,出借人至今维权无门。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周大福足金戒指被爆不到2个月出...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