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社会舆论> 民众呼吁> 浏览文章
访民联署 吁追查江苏江阴“火烧女事件”宾馆自焚真相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作者:李熙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熙报道)江苏江阴访民毛黎惠2月在河北遭当地警方绑架后失联,3月初官方称,她在关押的宾馆内自焚死亡。江苏“火烧女”事件发生至今快满月了,受害人毛黎惠死因成谜,为毛黎惠讨回公道。近日,访民自发地启动联署活动,要求江阴警方调查真相,追究涉案人员法律责任。


江苏江阴访民毛黎惠被非法拘禁在浦东休闲中心,于2022年3月3日被自焚死亡。.png

江苏江阴访民毛黎惠被非法拘禁在浦东休闲中心,于2022年3月3日被自焚死亡。(受访者提供)


       为追查访民毛黎惠的真正死因,21位访民发起征集署并声明,毛黎惠的死因没有经过独立严谨的调查,就草率定性并且火化下葬,没有单位和个人对此负责,这是对法治的践踏,也是对民众生命的蔑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21位访民联署书写道:“火烧女事件发生至今已经过去二十多天,江阴市政府对上百人进行维稳,而对毛黎惠死亡真相没有任何的说明。我们要求真相,要求将违法责任人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江苏江阴访民毛黎惠.png

▲江苏江阴访民毛黎惠(受访者提供 / 合成)


       毛黎惠是江苏省江阴市一名年轻女性访民。2月16日在石家庄定州火车站被江阴市申港派出所员警绑架,后关押在浦东休闲中心。3月3日当地政府通知家属毛黎惠自焚死亡,遗体被要求当天火化。


毛黎惠事件 江阴政府严控访民声援


       对于毛黎惠死亡,当地政府采取了高度警惕和戒备的方法。无锡公民沈爱斌由于关注毛黎惠事件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14位访民看望毛的父亲被带走8小时。当地一百多人被传唤,要求删除关于毛黎惠的所有消息。


       访民们对于毛黎惠的死有诸多疑问,比如:宾馆那个火范围很小,而且照片显示宾馆门面一点损伤都没有,不像是发生过火灾。另据消息称,毛黎惠是被打死了再烧。


       让人感到蹊跷的是,每个访民在被关押进宾馆前都会被搜身,皮带、打火机都不允许留下,她又怎么可能点火自焚?而且访民都会是许多(看守)人住在一个房间,就算是火起也不会蔓延开来,又怎么能烧死一个人呢?


       江苏访民王女士:“肯定是担心呀,毛黎惠,如果说她真的是被打死、烧死啊或者怎么样。我说我们是唇亡齿寒。我每年都在经历着,我们这些上访人随时就是面临着这种恐怖现象。”


       湖北访民何先生:“她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可能会面对的事情,所以这个事还是很有必要、有意义的。调查组咱们就不抱希望,像王丽事件、铁链女事件,调查组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就是让更多人知道咱们的遭遇吧,引起相关的重视。”


       毛黎惠曾经发出绝不自杀声明,江苏访民王女士也以亲身经历对自焚一事提出质疑。


       江苏访民王女士:“每一个人都在怀疑,我是切身经历的。每一次只要把你弄住了,包就会给你抢走,把你架到车上之后就搜身,从头搜到脚,然后给你带回老家,关到宾馆里。那么多人看着,最起码屋里面有两三个是一直陪着的,点起火来,他们肯定也会扑灭的呀。”


       辽宁访民杨女士表示,访民被截访后死亡的事件不在少数。


       辽宁访民杨女士:“据我所知是不少了。一个老头是南方的,哪儿具体我不记得了。那个老头也是遣返回去的,就是路上渴了都不让喝水,给喝尿,那老头也是给整死了,死了之后还给扔在大道上了。像这样类似的事件,地方政府是逃脱不掉的。”


       对此,访民们发表七点声明,并要求释放沈爱斌以及其他(被失去自由)人员。同时表示,“江苏的铁链曾锁住一个女人,江苏的大火又烧死了一个女人。但铁链锁不住自由,大火也不会烧灭正义。我们为毛黎惠呼吁,就是不希望铁链有一天套在我们或者我们家人的脖子上,我们也不希望有一天我们和家人被这无明的大火焚灭。”


       征集发起访民们还要求,无条件释放因关心毛黎惠死因,而遭打压的无锡公民沈爱斌等人,并严惩涉嫌杀害毛黎惠的相关人员,让百姓能行使自己的权利,让死者安宁。


访民:关注他人就是关注自己


       湖北访民伍女士向记者表示,“毛黎惠被关进宾馆后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死亡?并且是烧死的,不可想像。宾馆怎么起火的,有消防救援吗?看管她的人为何没被烧死?”


       “我维权20多年来,被当地政府秘密关押了几十次,所以我关注毛黎惠也是在关注我自己。说不定哪天我也被政府秘密关押给烧死了都有可能。”


       访民“玛卡妈妈”(网名)表示,“现在各地政府把信访人当阶级敌人来对待。在信访人家门口安装监控来监视信访人的日常生活轨迹,勾结社会各种势力限制信访人的人身自由等,比(山东平度市云山镇书记)王丽称对待访民的100种手段有过之而无不及。把信访人当敌对势力,宛如文化大革命再现。”


       她说,“所以,才会出现江苏省江阴毛黎惠被侮辱杀害焚尸案。在中国随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对于全体公民是个恶梦。整天为自己明天是否活着担心受怕。”


       访民G先生表示,“现在这些贪官污吏做得太火了,可以说天理不容。如果像铁链女和毛黎惠这样事件多了,我们民族的筋脉就会被打断,整个国家民族就没了。所以,我很严肃地签这个名。”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将百万善款捐给政府?北京血友之家一慈善组织被疑骗捐   近年来,官方管控的慈善机构再曝丑闻。近日,北京市民政局主管下的一家慈善机构“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发布公告称,向北京市和国家分别捐赠10万元、100万元,引发质疑,有人指该机构“慷他人之慨”,也有人质疑其涉嫌“骗捐”。 【详细】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 |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务违约   2024年3月20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辉控股)晚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一笔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债务违约。金辉控股曾被称为中国靠增信工具发债的“示范性房企”。 【详细】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 |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