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经济与法> 企业视角> 浏览文章
恒大退租集团总部搬走 恒大回应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2022年1月10日,有多家媒体报道恒大总部从深圳迁回了广州,恒大集团的牌子已经开始从原办公大楼拆除。恒大当日晚间回应“为了节约成本”搬家。


有多家媒体2022年1月报道恒大总部从深圳大楼搬走。.png

有多家媒体2022年1月报道恒大总部从深圳大楼搬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券商中国》1月11日消息,该媒体记者10日在现场看到在恒大总部所在地卓越后海中心大楼,中国顶部一共四面,两面挂有“卓越集团”招牌、另两面挂有“恒大集团”招牌,其中,恒大集团的招牌中,有一面仍然保留着“恒大集团”的招牌,而另一面则大部分已经拆除,只剩下一个“恒”字。


       该记者进入到卓越后海中心内部,并选择随机进入到此前恒大集团办公所在地的38层,其看到玻璃门敞开,并没有上锁,内部已经空无一人,一片狼藉,留有一些搬迁打包后的纸盒、拆迁下来的办公隔板等。


恒大集团门口玻璃门上已张贴搬离告示.png

▲恒大集团门口玻璃门上已张贴搬离告示图片来源:


       对于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消息,恒大集团10日晚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为节约成本,公司于2021年12月办理了卓越后海中心退租手续,搬迁至深圳自有物业办公。公司注册地未变,仍然在深圳。”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搬迁公告.png

▲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搬迁公告(图片来源:恒大集团网站截图)


       恒大总部从深圳原办公大楼搬走的消息传出后,引发网民议论。


       温州网民“新概念”认为恒大退租显示:“房产大佬们的严寒到了!”一上海网民说:“恒大无序扩张,结局可想而知!”贵州网民“聪颖的玛丽亚_水筠 ”:“恒大这么烧钱倒闭是迟早的事。”


       网民“深海小虾米”说:“居然恒大总部一直租用写字楼办公?是不是曾经的头部房企也觉得租比买划算?”


       还有网民从另一个侧面分析说连恒大都为了节约成本搬家,可见深圳房价有多贵。


       广东网民“东莞夜归人 ”说:“这说明深圳的房租不是一般的贵,华为耗不起,恒大也耗不起,长此以往,对经济也没什么好处,深圳的往东莞搬,东莞的往惠州搬。”


       深圳网民“吴桐山”也说:“搬吧,搬吧,深圳这里的高房价不是一般人能租(买)得起的,华为都搬到松山湖去了,还有多家名气没这么大的也搬了,现在街上行人都寥寥无几了。”


       2017年,恒大租下深圳南山区卓越后海中心近20层办公,开启广州和深圳双总部办公模式,深圳总部搬来的部门包括恒大集团总部、恒大地产集团和金融板块,涉及部门包括总裁办、人力资源中心、品牌中心、财务中心、营销中心等二十余个部门,而广州主要是旅游、影视文化以及足球等子公司或产业部门。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