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经济与法> 企业视角> 浏览文章
恒大副主席在危机曝光前清仓 套现逾5千万美元
时间:2022年02月13日 作者:王祥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王祥报道)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在2021年清仓旗下3只债券,套现5,652万美元。不过,清仓时间恰逢公司流动性危机曝光初期,且在清仓半年后才申报,外界质疑,这是又一起“领导先走”。


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资料照。.png

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资料照。(图片来源:网络


       夏海钧跟随恒大创办人许家印多年,有“打工皇帝”之称。夏海钧于香港联交所最新披露,他清仓所持三只“恒大系”美元债券。夏海钧于半年前完成减持,直到2022年2月9日才作申报。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一般要求上市公司董事在三个工作日内提交有关“相关事件”的通知,包括购买或出售其公司的债券。


       根据文件,夏海钧于2021年7月27日至8月17日间减持有关债券,当时恒大流动性危机刚曝光,正考虑出售物业和汽车业务资产。减持债券周期内,夏海钧亦减持了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的股票。


       虽然减持的三笔美元优先票据亏损超过5成,但仍然为夏海钧成功套现约5,652万美元(约4.4亿港元)。


       2021年7月,投资者对恒大的信心已经减弱,在8月底,恒大流动性危机再次加剧。8月19日,恒大高管被金融监管机构传唤参加会议,8月25日,恒大发布盈利警告。


       此后,恒大出现国际债务违约,宣布与政府代表和顾问合作进行重组。2022年1月末,恒大要求海外投资者给它更多时间来弄清复杂的财务状况,避免采取激烈的法律行动。


       根据香港交易所披露的文件,夏海钧持有的是2017年和2020年发行的债券。这三笔减持的美元优先票据包括:恒大地产一笔债券,发行规模20亿美元、票面利率11.50%、债券面值20万美元、2022年10月24日到期;中国恒大两笔债券,分别为发行规模10亿美元,票面利率11.50%,债券面值20万美元,2023年1月22日到期,以及发行规模约46.8亿美元,票面利率8.75%,债券面值20万美元,2025年6月28日到期。


       据彭博社9日报道说,夏海钧在2021年7月底和8月初以36美分至52美分的价格出售票据。彭博汇编的价格显示,他出售的一些票据现在的交易价格约10美分。


       此外,夏海钧于同年8月亦清仓其它恒大系股份。他分别以94美分和1.82美元的平均价出售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约0.1%及0.03%股权,共套现约1,500万美元。


       夏海钧目前仍持有恒大物业及恒大汽车约0.51%及0.12%股权。


       9月,恒大爆出理财产品兑付问题,有6名恒大财富投资产品的管理人员在公司爆雷前提早赎回;随后恒大于10月宣布向该6名管理人员进行问责惩处,并要求将提前赎回的款项全额归还。


       5月下旬,在官方加大对房地产行业债务扩张的打压力度后,中国多家地产公司流动性紧缩的担忧开始浮出水面。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