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经济与法> 企业视角> 浏览文章
恒大退出东莞一地产项目 国企接手
时间:2022年02月25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恒大地产集团广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日前退出了在东莞的一个地产项目,接手的是国企光大集团。


恒大集团日前将东莞一地产项目转让给国企。图为恒大总部大楼从深圳搬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澎湃新闻2月23日消息,恒大地产集团广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月11日退出东莞市鸿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行列,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接受了恒大集团持有的9.9%的股权,持股比例达100%。


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png

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恒大退出的地产项目名为悦珑花园,该地块是东莞市鸿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20年5月28日以总价29.88亿元人民币竞得。2020年6月11日,项目地块完成投资备案,备案名悦珑花园,预计总投资62亿元人民币,项目推广名为恒大悦龙台。


       接手的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光大集团的下属公司,光大集团的股东则包含财政部和汇金公司,该集团是由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发起设立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1983年5月在香港创办。


       在中国房企恒大、花样年等不断发生债务违约之后,官方已经下令国营房企可以趁机收购这些民营房企出售的优质项目,而且,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AMC)也会直接参与出险房企的重组工作,收购它们的地产项目及拖欠金融机构的债务,防止房企连续违约而触发中国金融风险。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