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经济与法> 企业视角> 浏览文章
恒大深夜公告 许家印成被执行人涉案60亿元
时间:2023年05月14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陷债务违约风暴而苦苦挣扎多年后,恒大创办人、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最终成为了“被执行人”。


中国恒大集团的创办人、董事局主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许家印。.png

中国恒大集团的创办人、董事局主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许家印。(图片来源:资料图


       当地时间5月12日深夜,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收到广州市中级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2022年12月21日的仲裁裁决所发出的执行通知书。中国恒大、中国恒大附属公司广州凯隆、以及中国恒大控股股东、执行董事许家印,均系这份执行通知的“被执行人”。


       根据执行通知,中国恒大、广州凯隆以及许家印等多方,被要求补足相关的分红差额、违约金、回购恒大地产股权以及律师费、仲裁费及执行费等,总计金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内幕消息”.png

▲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内幕消息”(图片来源:网络)


       上述仲裁与恒大早年间谋求回归A股重组而引入战投有关,最终因恒大回A股失败而引发纠纷。


       据恒大的公告,此案的仲裁申请人“和信恒聚(深圳)投资控股中心”(简称“和信恒聚”)曾与上述“被申请人”签订有关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向恒大地产增资以换取恒大地产约的股权。恒大地产终止对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计划后,仲裁申请人要求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广州凯隆及许家印本人,履行增资协议项下的回购承诺,并支付拖欠的分红、违约金及收益。


       根据广州市中级法院所发的执行通知,中国恒大、许家印等被执行的事项分别是:1.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恒大地产2020年度分红的差额补足款约2.04亿元,并承担违约金约5153万元;2.许家印、中国恒大以50亿元回购仲裁申请人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3.公司支付仲裁申请人持有恒大地产自2021年2月1日起计至完成回购的补偿约7.7亿元;4.中国恒大、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约3553万元的律师费、仲裁费及执行费。


       上述被执行事项所涉金额,合计约为60.61亿元。


       天眼查显示, “和信恒聚”由银川聚信信和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信聚信(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出资设立,而银川聚信、中信聚信均由中信信托出资设立。


       据《券商中国》披露,当初,为了回归A股,恒大集团曾为了能够借壳上市而分别于2016年12月、2017年5月以及2017年11月,分三次引入战投资金,总计达1300亿元。而“和信恒聚 ”参与了恒大地产集团的首轮增资扩股,向恒大地产集团增资50亿元,取得了后者约1.6%股权。


       最终,中国恒大于2020年11月宣布终止回归A股计划,“和信恒聚 ”随即展开法律行动,欲按照当初协议的相关条款,拿回增资款、分红以及违约金等。


       该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分析称,如果恒大集团无法解决战略投资者之前的纠纷,不能妥善解决被执行问题,许家印个人就可能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今后他在打高尔夫、夜总会、住星级酒店以及乘坐飞机列车等方面就可能被限制高消费,从而沦为俗话所说的“老赖”。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周大福足金戒指被爆不到2个月出...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