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热点互动> 浏览文章
微视频|十一假期第一天,湖北黄冈巴河镇一老村支书办寿被纵火二十多人死伤,消息遭封锁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作者:程敏、古清儿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福建讯:(公民记者程敏、古清儿报道)“十一”当天,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6组村民陈大言在家举办七十大寿,与其有怨结的前村支书陈云林乘大家进餐时,提两桶汽油进屋泼在地上,随后用打火机点燃,至少造成二十多人死伤。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发生一起纵火案,至少造成二十多人死伤。.png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发生一起纵火案,至少造成二十多人死伤。(村民提供)


       对于这起纵火案,湖北黄冈地方政府一直封锁消息、隐瞒真相,不许村民在网络曝光案情。有两名知情者向正义反腐网记者详细讲述了事情经过,并指媒体报道有错误,混淆视听。


官方拒绝透露死伤人数 封锁消息十多天



       10月1日中午12点左右,陈大言在家举办寿宴。据悉,陈大言家是一栋二层小楼,当时举办宴席是在室内。当地村民说,“听说是摆了十桌,一桌按8个人算,不算厨师等也有将近八十人。”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老村支书陈大言在家举办七十大寿,一栋二层小楼发生一起纵火。.png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老村支书陈大言在家举办七十大寿,一栋二层小楼发生一起纵火。(村民提供


       直到12日,据《红星新闻》报道称,当天,陈云林乘大家用餐时,将装有汽油的容器,点燃后扔进人群,致多人伤亡。对于具体情况、死伤人数等,巴河镇政府、巴河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均已“不便透露”拒绝回应。


       巴河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陈大言、陈云林曾先后担任长征村村支书,最开始可能是经济纠纷,陈大言一直举报陈云林,陈云林曾任过两届村支书,前几年已卸任。


       据悉,2006年,陈大言与该村村民联名上访反映时任村书记陈云林破坏耕地等问题,但多年上访投诉未果,还遭到陈云林的打击报复。


       正义反腐网记者10月12日联络到村民李梅(化名),她表示,报道说陈大言是老村支书,他根本就不是,他是个普通的农民,这是混淆视听。另一村民表示,他就是告官上访,得罪了陈云林。


       李梅表示,这个事情政府压了十多天,现在压不住了。有村民发微博曝光此事,被黄冈公安局要求删帖。纵火的陈云林(59岁),他是有政府背景的贪污村霸,此前还任村支书、人大代表。


       10月13日,正义反腐网记者拔打巴河镇政府的电话了解此事,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拔打镇派出所电话,一直提示正在通话中。


陈云林纵火 有人从楼上跳下逃生



       陈大言家的一位亲属陈先生向正义反腐网记者描述,现场有八十多人,陈云林提了两桶汽油,他一进门油桶往地上一扔,直接用打火机点火,汽油一下子就着了,整个屋里面都是火。他说,“当时人都往外跑,还有从楼上跳下来的。”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老村支书在家举办七十大寿发生一起纵火,其中被烧伤的村民。.png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老村支书在家举办七十大寿发生一起纵火,其中被烧伤的村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李梅回忆,当时陈云林把车开到陈家门口,然后拎着两大桶汽油,把盖子打开,他在一楼直接丢进去,拿了打火机出来,一丢完打火机他就跑。他在前面点火,他还停了辆车准备堵后门,但没来得及堵,车上还有汽油跟煤气罐。


       “门口有人看见他过来,连忙起身,都没跑掉;有人想抢他的汽油没抢到,还把油泼到手上了,他的手也烧了;有的人踏着油出来,脚上都烧了;有人去追陈云林,在追的过程中,他身上还掉了一把刀出来。”李梅气愤地说。


视频【十一假期当天,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6组村民陈大言在家举办七十大寿,与其有怨结的前村支书陈云林乘大家进餐时,将装有汽油的容器点燃后扔进人群,至少造成20多人死伤............】


3人死亡 20人被严重烧伤



       村民向正义反腐网记者透露,当时根本来不及阻止,这是有预谋的纵火伤人。


       “现场有人看他进来开始阻止,但来不及了。那个汽油一点爆发力太强了,就是几秒钟的时间。”陈先生说。


       现在在武汉住院的都是烧伤比较严重的人,其中有一位85岁的老人烧伤面积高达90%,大部分都是60%至80%,低的也有40%、50%。


       陈先生伤心地说,“有3个人遇难,烧伤重伤有20人,都在重症监护室,不让看。普通病房有6个人,受伤的都是亲戚,邻居也有轻伤。”


       李梅说,确定死亡3人,一个是七十多岁的五保户(陈大言儿子的干爹),据说尸体已经火化;一个是8岁小女孩(邻居);一个是34岁的当地交警陈X。陈X的四岁小女孩也烧重伤,现在武汉重症室。


       陈X的母亲也被烧伤,这几天,她一直在想自杀、想跳楼。“因为她儿子死了,她觉得她活不下去了。”李梅说。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发生一起纵火案,至少造成二十多人死伤,其中被烧伤的幼儿。.png

10月1日,湖北黄冈市浠水县巴河镇长征村发生一起纵火案,至少造成二十多人死伤,其中被烧伤的幼儿。(村民提供)


       陈大言也被烧伤,当他醒来后,他很关心亲朋好友的状况。“现在陈大言的家人都非常内疚,非常伤心。因为受伤的都是左邻右舍,死的也是他的一些朋友、邻居,所以他是非常内疚。”


       陈大言的17岁的外孙烧伤达70%,当时他从楼上跳下来,腰椎摔断四节,需要做手术。“(他)11日出了重症室,但是情绪非常不好,也不愿意说话,压力也很大,因为基本上死伤的全是他的亲戚,无辜的人,非常内疚。”李梅说。


       陈先生表示,受伤的人基本上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家之主。烧伤的人,后期问题很多,现在90%的人基本上都残了,就是人救活,也丧失了劳动能力。“现在不知道以后怎么办?现在我们的手机号都被他们监控。”


      李梅表示,陈大言的很多亲属都在武汉重症监护室,有一些家属毁容了、满吓人。你想一下那种火烧伤的情形,尤其是汽油火烧上的那种面积,毁容是必定的。


村民:陈云林家多人参与了纵火案



       在事发当天的下午5点多,陈云林才被当地警方抓捕。据说,他的手、身体前面也被烧伤。


       对于陈云林的所为,陈先生表示,这个属于报复,就是因为土地的问题,没有给村民补偿。陈大言十几年的上访没解决。陈云林2006年就报复过他,把他的家给抄了。陈大言走到哪里都被监控,人在哪里,他都能找得到。


       陈先生表示,陈云林还带了煤气罐,目的就让它爆炸,后来他自己慌了,没有实施成功。当时他不是针对哪一个人,他想把所有人都一网打尽。


       李梅说,当时有说他在家里喝药自杀,后来被救回来,目前在黄冈市人民医院住院。这个事情特别恶劣,他致这么多人死伤,他想死,估计可以保全他家人。


       李梅表示,陈云林的儿子及他的兄弟也参与了这起纵火案。现在凶手到底有多少名,共犯有哪些,只能等官方通报,这里面可能牵涉很多的人及其它事情。


       陈先生表示,陈云林现在镇政府工作,村里的人都说他(丧心病狂)。酿成这种惨剧,原因太多了,现在牵涉的太多了,有镇、县里面的领导。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相关新闻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