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热点互动> 浏览文章
微视频|浙江又让人羡慕了?取消农管评论区满赞遭网管封杀
时间:2023年05月21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农业农村部自今年4月起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农管)团队后,多次爆出暴力执法的情况,农管胡乱损毁农民农作物,从经济作物、蔬菜、烟草等都被肆意破坏,引发民间群起反抗。近日,一则“浙江取消农管”的文章,再次引起外界关注。


官方要求今明两年启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png

官方要求今明两年启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试点工作。(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网易新闻》一篇题为<浙江又让人羡慕了!取消农管便利农民,评论区满满赞扬! >的文章,引起民间关注。文章称,“农管一直是让人们心情复杂的词,对于农管,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态度,不过在大部分普通人看来,农管的存在不是那么有必要,反而可能会扰乱农民生活的节奏,毕竟突然多了一个管事的,这让一直自由的农民不一定接受得了。”目前有些地方的农管已经开始了管理工作,某地快要成熟的豆角叶被铲除,这让原本就是弱势的农民感到寒心。



一篇题为浙江又让人羡慕了!取消农管便利农民,评论区满满赞扬! 的文章,引起民间关注。.png

一篇题为<浙江又让人羡慕了!取消农管便利农民,评论区满满赞扬! >的文章,引起民间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文章还指出,有些地方农管对个人房前屋后种植的东西有意见,也有地方政府规定在鱼塘边不能种黄瓜,“既然事情是由当地的网友爆料,而且也没有人出来指证这些消息的真伪,那么也就可以说明,这些消息是有可信度的,是在现实世界中存在的。”也正是因为有种种先例,网友们才会对农管有意见。 “而即便不是生活在农村的人,对农管的看法也早就先入为主,毕竟城市的城管早就已经存在。”


       相关文章引发外界共鸣被广泛传播后,也引起官方注意,目前该文已经遭到网管删除。


       事实上,《今日头条》也曾报道,浙江省这次又走在前列,成立不到几个月的“农管”终于率先被取消。


       众所周知,中国农村近期陆续传出“退林还田”、有农民被要求砍除种植的树木而须改种农作物。进入4月,地方官员更在农管队乃至警察的协助下,到田间地头将农民种植的非粮食类植物强行铲平,并以武力对待反抗的农民。这也引发中国农民不满、激烈反抗。


视频今年4月起成立“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农管)开着挖掘机去拆百姓家种植的蔬菜,现在自己家里不能养鸡鸭鹅牛羊……........】


       根据《第一财经》报道,全国总人口为14亿,农民比例为41%,接近5亿人生活在农村,真正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口大约2.5至2.7亿人,每年生产6亿多吨的粮食。


       面对农民抗议不断,浙江取消农管的方案或意在平息民怨。上述已被移除的文章也写道,“浙江取消农管这一个方案的实施可谓是大势所趋,评论区很多人都说其他地方应该向浙江学习”,“或许这一股事实本身就已经说明一些问题”。


       而网友们则纷纷留言说,“不要低估农民在已经一无所有时,决定不再忍受,一条命豁出去时的强大爆发力,那是无人能抵挡的!”、“一个政策下乡后就变质成为负面教材,归咎为政不认为百姓生活为重。”、“我就说你们农管去农村瞎指挥会被打死的”、“别的省的农民也得学习浙江,只有反抗才能获得自由!”、“低估了农民的血性”。


       不过,也有人认为,“换汤不换药而已。想整治农田的决心不死而已。现在缓和一下下。矛盾现在太尖锐了。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去年疫情抗议,武汉医保抗议都是这样。”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周大福足金戒指被爆不到2个月出...

相关新闻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