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社会舆论> 社会万象> 浏览文章
四川蓬溪县群利镇一副镇长吴长春胁迫他人妻子在车内发生性关系?官方回应:降职调岗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作者:李恩真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恩真报道)官员不仅贪腐严重,还淫乱成风。近日,四川遂宁市蓬溪县群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长春被指控,胁迫他人妻子与其发生不正当关系。丑闻曝光后,引发舆论哗然。


官员不仅贪腐严重,还淫乱成风。蓬溪县群利镇政府副镇长吴长春与刘某在车内发生性关系。图为示意图。.png

官员不仅贪腐严重,还淫乱成风。蓬溪县群利镇政府副镇长吴长春与刘某在车内发生性关系。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月5日,受害者的亲属在四川遂宁论坛发文,实名举报蓬溪县群利镇政府副镇长吴X春。举报信说,受害者原本有一个幸福家庭,其妻子刘某在蓬溪县蓬南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他们育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今年6岁。


       举报信指,从2022年11月中旬起,吴X春利用职务之便加了刘某的微信,随后利用“领导职务强行约刘某见面”,在明知刘某已婚已育身份的前提下,“在车内胁迫”刘某与其发生性关系,刘某“迫于对方强权的压制和威胁,也不想因此事闹得单位人尽皆知,更不想因此事葬送原本幸福而又美满的家庭,只得忍气吞声妥协”。直到今年4月16日,刘某忍无可忍选择了坦白一切。


追求公道:曝光蓬溪县群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春利用职务之便故意破坏他人家庭.png

追求公道:曝光蓬溪县群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春利用职务之便故意破坏他人家庭图片来源:麻辣社区 / 截图)



       5月15日,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居民范江(化名)反映,2022年11月开始,遂宁市蓬溪县群利镇一副镇长吴某利用职务之便,“胁迫”自己的妻子刘某与其发生关系,随后以此为把柄威胁刘某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目前他和刘某正处于离婚冷静期。


       范江一方的举报称,吴某随后多次以“把车内的视频、图片以及聊天记录”发给刘某单位领导为由,胁迫刘某不断赴约。


       今年4月16日,范江发现了妻子刘某与吴某之间的不正当关系,吴某开始接受组织审查。范江说,吴某在被调查期间并未终止对刘某的打扰,“依旧每天联系,发一些骚扰信息,甚至还威逼利诱刘某跟他一起生活”。


       范江提供的聊天记录、通话录音显示,吴某通过聊天软件、电话等形式,同范江妻子沟通双方关系的细节,“企图推翻原有供词”。范江说,自己和妻子已经初步办理了离婚手续,双方正处于离婚冷静期。


       范江提供的书面证据显示,4月16日,范江发现妻子刘某与吴某的不正当关系后,刘某曾向蓬溪县公安局提出控告,称吴某对自己实施了强奸的犯罪行为。4月19日,蓬溪县公安局作出不予立案通知书,称经该局审查认为,现有证据不足,“无法确定是否有犯罪事实发生”,决定不予立案。


2023年4月19日,蓬溪县公安局出具的“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长春对刘某实施强奸,决定不予立案。”《不予立案通知书》(蓬公(蓬)不立字〔2023〕4号).png

▲2023年4月19日,蓬溪县公安局出具的“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吴长春对刘某实施强奸,决定不予立案。”《不予立案通知书》(蓬公(蓬)不立字〔2023〕4号)(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报道引述蓬溪县当地知情人士表示,蓬溪县当地知情人士表示,纪检监察部门确认了吴某确与刘某有约半年的不正当关系,现已对吴某进行了包括降低行政级别至科员、调离原岗位在内的处理。


        蓬溪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5月11日更新的《蓬溪县群利镇人民政府职能职责、领导及分工和内设机构》显示,吴某已经不再担任群利镇副镇长的职务。


2023年5月11日,蓬溪县人民政府网站更新的《蓬溪县群利镇人民政府职能职责、领导及分工和内设机构》显示,吴长春不再担任副镇长的职务。.png

2023年5月11日,蓬溪县政府网站更新的《蓬溪县群利镇人民政府职能职责、领导及分工和内设机构》显示,吴长春不再担任副镇长的职务。图片来源:蓬溪县政府网站 / 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吴长春,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蓬溪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干部。2016年初,根据组织安排,正式到蓬溪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工作。2017年9月,所获荣誉:第五届蓬溪县道德模范事迹展播。


       范江提供的举报材料指,5月6日下午,蓬溪县纪委、信访局与其见面时,对其通报吴某已经降为二级科员,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范江说,吴某在被调查期间并未终止对刘某的打扰,“依旧每天联系,发一些骚扰信息,甚至还威逼利诱刘某跟他一起生活”。


       上文中的“吴X春、吴某”就是蓬溪县群利镇副镇长吴长春。


       上述举报信还指,事发后,吴长春的父亲(蓬溪县卫健局官员)企图用钱了却此事,帮其子疏通关系,避免罪责。4月17日晚,吴父说给范江2万元让他撤诉。最后得知,吴父早早就给纪委打了招呼,最多就是一个处分。


       举报信表示,吴长春与多名异性保持不正当关系;他参加科级干部考试作弊,却未受惩戒。同时,他还曾借助家中权势,从专科毕业生,通过不当途径顺利读了本科,并在极短的时间内,从普通扶贫工作人员迅速晋升至副镇长。


       5月17日,有关“四川一副镇长胁迫他人妻子发生关系”的话题,登上百度和新浪微博热搜榜。对于当地官方的处理结果,引发舆论的炮轰。


       网民表示,“这起码是违法吧,就降职处理,笑掉大牙了。”“居然不能立案?”“仅仅降职,都不开除吗?”“胁迫发生关系,不是强奸犯吗?不算犯法吗?怎么是调岗?”“强迫和强奸有什么区别?”“官员背后有强大的‘组织’做靠山,越来越嚣张了。”“体制内是真的烂,从来无人过问。”


       官员不仅贪腐严重,还淫乱成风,大多落马官员被指搞“权色、钱色交易”。


       中共河南焦作示范区前城改办主任郭某某、副主任张某曾在单位微信群组发不雅信息,5月15日,当地官方通报两人已被双开。郭某某曾狂言,什么事都能摆平。


       5月10日,四川传媒学院雕塑系专业主任、青年雕塑家曾某超的妻子公开实名举报丈夫,指曾某超在婚内出轨,并多次利用不正当手段诱骗女学生发生关系。


       4月24日,东南大学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久红因在332人的工作群传不雅照被免职。随后又有民众在网上爆料,袁久红利用手中的职权企图潜规女下属等。


       1月12日,江苏扬州官方通报女官员戴璐和淮安市副市长韦峰爆出丑闻事件,证实戴璐婚内出轨的传闻,称将追究二人责任并建议免职。13日,韦峰被正式免职。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