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社会舆论> 社会万象> 浏览文章
湖南一法院判决书将“法院”变“医院”,法院又把法律闹笑话
时间:2023年11月15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在中国极权之下,体制内的法官被要求讲党性,缺乏法治素养和品德,经常出现一些荒谬的做法。湖南一份法院判决书竟将判决机关错写成“医院”,引来嘲讽。


湖南一法院判决书抬头写着:“湖南浏阳市人民医院民事判决书”“法院”变“医院”,被网民嘲笑。.png

湖南一法院判决书抬头写着:“湖南浏阳市人民医院民事判决书”“法院”变“医院”,被网民嘲笑。(图片来源:网络)


       11月14日,邓学平律师在微博发帖分享一张图片,称“有点理解裁判文书上网为啥越来越少了 ”。


       图片上是一份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书抬头写着:“湖南浏阳市人民医院民事判决书”,下面写着“(2023)湘0181民初”,再下面还有原告 、被告的信息,但是都被律师有意遮盖了。


       网友纷纷吐槽:“这是真的吗?”“没脸上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治不好了”“滑天下之大稽”“跟股东临死大会,半斤八两哦”“医院的裁判文书多了,法院的裁判文书就少了”“又是临时工干的”。


       中国法院闹出的笑话不止这一桩。


       今年4月29日,账号“新闻调查”分享一个中国某法院贴出的通知,要求律师来法院办理事项,不要“把法律规定挂在嘴边”,还称,“法院不是当事人,不需要你普法”。“新闻调查”评论说,“又一个全球笑话新鲜出炉!”


“法院不是当事人,不需要你普法”.png

“法院不是当事人,不需要你普法”图片来源:网络)


       2020年7月30日,一则“运钞车抢劫犯,22年潜伏法院官拜院长”的新闻在社交媒体刷屏。石家庄銮城区法院院长赵智勇被抓,揭出赵志勇23年前曾参运钞车抢劫案,抢夺79万元人民币并枪杀1人重伤2人。案发后赵智勇逃逸,后来进了法院,摇身一变成了法官,22年来审理了多宗案件,还被媒体吹捧是司法执行系统的“标竿”。


湖南永州市东安县法院执行裁定书(2016)湘1122执678号.png

湖南永州市东安县法院执行裁定书(2016)湘1122执678号图片来源:网络)


       另据媒体报道, 2017年,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法院案号为(2016)湘1122执678号的执行裁定书,只有一页,竟有7处错误,包括地名、姓名、性别等,如两处把“东安县”写成“东这县”,把两名被执行人的名字反复写错,把性别“女”写成了“吕”,“身份证号码”写成“身份号码”等。


       同年8月22日,该县法院芦洪市镇法庭开庭公开审理一起侵权责任案件,主审法官魏凯扬在庭上醉倒,拿审判台当床睡觉,最后导致休庭。


       2013年,有网友在江西安义县法院官网上看到一则公告:本院定于3013年2月21日上午9:30在第二审判庭公开审理喻某诉彭某、安义县国税局、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网友笑称,“这样定在1000年后开审的案件公告共有5条”。


法官公开称不讲法律


       在1999年众多的被全国各级法院非法判刑。公诉人的指控毫无任何法律依据,中国法官就打压为敏感案件辩护的律师,还公开叫嚣“不讲法律”。


       据2016年9月12日,河北省广宗县法院对路刚和蔡蕴非法开庭,法院的工作人员禁止公众旁听。有要求旁听的人士说,“按照法律规定,我们每个公民都有旁听权。”法院一法官把手一扬称,“你别给我讲法律。”


       2013年7月9日,辽宁抚顺市望花区法院对张德艳、孙海峰、穆国栋、王玉梅、汪桂华进行非法庭审。家属为张德艳请了辩护律师。在开庭时,主审法官与律师有一段对话,女法官说,“不要跟我讲法律。”律师表示诧异,反问,“不讲法律讲笑话吗?


       很多类似的实例,如苏州中院庭长顾迎庆称,“你跟我讲法律干什么,我跟你讲政治”,“你不要寄希望于法律是超脱政治之外的”。吉林省长春市中院对上诉的案子不开庭就直接宣判,并说,“的问题可以不走法律程序”。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2024年4月22日,国际金价大跌,导致中国黄金、白银价格也全部下跌,品牌金饰下跌了14元/克,引发热议。 【详细】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