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社会舆论> 浏览文章
江西安福幼园砍人案 多名女幼师遇害 官媒不报惹疑
时间:2022年08月16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江西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江西安市安福县幼儿园砍人案中4人死亡,其中3人为女幼师。然而凶案过去多日,至今三位幼师的名字都不为人知晓,仅有的官方媒体报道也被删了,引发网友为之鸣不平。


江西安福县幼儿园发生无差别砍人案,多名幼儿园老师遇害,民众送花悼念。.png

江西安福县幼儿园发生无差别砍人案,多名幼儿园老师遇害,民众送花悼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8月3日下午,江西吉安市安福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上午10时22分,下辖安福县平都镇一幼儿园发生一起命案。一个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到某私立幼儿园中,持械胡乱砍杀园中师生,造成3死6伤。凶手刘小辉在逃亡中遇车祸后死亡。


2022年8月5日,安福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png

2022年8月5日,安福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图片来源:网络


       8月5日,安福县公安局又一次发布了一则警情通报,与上一次通报所不同的是,这则通报中的死者多了一人。报道中称,此次安福县幼儿园凶案,共造成4人身上,除了2人当场身亡之外,另有2人是经过抢救无效死亡的,其余6名伤者现伤情平稳,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那么,这多出来的一名死者是谁呢?


       然而对于死者的详情,媒体一直未进行报道。外界普遍认为死者都是幼童。直到一周后媒体《封面新闻》才报道了遇害人的进一步消息。


       该媒体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案件遇害死者中两人是幼儿园的老师,分别是42岁的黄老师,和50多岁的周老师。但仍没有披露遇害人的全名。


       报道称,事发后,江西吉安安福县心连心购物广场门前,每天都有人来摆放花束,即使早上被清理,到晚上就又被摆满。


2022年8月5日,安福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左图片)、嫌疑人刘小辉(右图片)。.png

2022年8月5日,安福县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左图片)、嫌疑人刘小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 合成


       距离案发现场最近的花店店主林女士告诉《封面新闻》,凶案发生后,安福县自发停止了公开的娱乐活动,很多本地居民和来自全国多地的网友都来店里订花,要求送到现场。


       报道引述安福县多位网友的说法,“两位老师在保护幼儿过程中遇害。”但安福县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员则表示,上述细节官方暂未认定。安福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掌握相关情况。安福县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有很多人来电希望向4位不幸的师生致哀。


       有网友说:“之前都没有看到对老师一星半点的报道。整个新闻都很模糊,这个是第一篇看到的。”


       不过,这篇报道隔天即被网友发现已经404,全文被删除,原因不明。


       13日,又有一篇题为“突发!3女幼师为保护幼儿全部被杀,缘何不报道她们的英雄事迹?”自媒体的文章在网络传开,再度为遇害者发声,引发网友议论。尽管这篇文章在微信上被删,但在一些门户网站上仍能搜到。


       这篇自媒体文章称,死亡的4人一位是幼童,其余三位是女幼师,两位女幼师案发当场被杀死,第三位女幼师手被歹徒砍断,拉到医院ICU抢救无效身亡。而最早发布这件事的人,是被砍断双手女幼师的女儿。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各大平台对这起案件虽然报道过,但是三位女幼师的名字一直没有被提起和公开。


       消息在微博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为死者鸣不平:“唉,官媒一个报道的都没有!” “在此之前,绝大部分人以为遇害者都是幼童!”


       还有网友称:之所以官媒不报道,“因为她们不是公务员,不是警察”“因为不是编制内的正式老师”。网友称:“她们是谁的家人,谁的妈妈,谁的女儿?平民英雄值得被我们人民记住。”


       也有网民推测,官媒不报道,是因为“当地治安不好,领导脸上挂不住”;“说多了很多人都要被追责的,你说应该怎么办?”另有网友讽刺,“国内一片大好,国外水生火热。新闻联播不都这样”、“只报喜不报忧,这样才是和谐社会!”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