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反腐前哨> 贪腐曝光> 浏览文章
湖南贪官傅国平砌墙藏钱,5台点钞机抄家清点5小时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作者:黎明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黎明报道)为隐藏贪腐行径,中国贪官习惯私藏大量现金。近日,湖南一贪官傅国平抄家细节曝光,他在老家一栋房子里砌墙藏钱,搜出的巨额现金,用5台点钞机花费5小时才清点完。另高档烟、名酒堆积如山,光茅台酒就有230多箱,整整装了一大货车。


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png

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图片来源:网络


       4月27日,湖南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傅国平受审,检方指控他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749.8万元,其中未遂393.83万元。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傅国平于2022年7月被查。今年年初,湖南卫视播出反腐警示纪录片,披露了傅国平被抄家的一些细节。


湖南一贪官傅国平家里的高档烟、名酒堆积如山,光茅台酒就有230多箱,整整装了一大货车。.png

▲湖南一贪官傅国平家里的高档烟、名酒堆积如山,光茅台酒就有230多箱,整整装了一大货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傅国平专门在乡下老家建了一栋房子,用于存放收受的礼品现金。办案人员敲开顶层阁楼一处重新粉刷的墙体,发现里面堆放着成箱成箱的现金。


       银行工作人员用5台点钞机,连续清点5个小时才清点完这些现金,共计人民币1200余万元。


湖南一贪官傅国平抄家细节曝光,他在老家一栋房子里砌墙藏钱,搜出的巨额现金,用5台点钞机花费5小时才清点完。.png

▲湖南一贪官傅国平抄家细节曝光,他在老家一栋房子里砌墙藏钱,搜出的巨额现金,用5台点钞机花费5小时才清点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贪官被搜出巨额现金的情况屡见不鲜。2016年12月17日,《桂林日报》披露,广西桂林市一贪官家中搜出1400多万元现金,银行工作人员用6台点钞机点钞,结果烧坏了1台。


       据官方披露,中国贪官家藏巨额现金,点钞烧坏点钞机的例子也不少。2014年4月,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落马,家中搜出2.1亿元现金,重达1.15吨,清点过程中16台点钞机烧坏了4台。


       最为轰动的是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他于2014年3月被查。办案人员打开他2000平米豪宅的地下室,惊讶地发现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秤了下,再贴上封条。


       除了现金,各种金银珠宝更是堆积如山。有一二百公斤的和田玉,有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还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等。办案人员叫来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全部运走。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