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抗议强拆> 暴力拆迁> 浏览文章
微视频|广西南宁黄金地段全村夷平 村民遭非法强拆投诉无门
时间:2022年01月30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广西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广西南宁良庆区良庆镇书林坡为省府主要城区,去年全村被夷为平地,土地拍卖给两大房地产公司盖商品房,遭到非法强拆的屋主未获得合理赔偿和安置,至今投诉无门。


广西南宁良庆区书林坡全村300户遭夷平。受害屋主在其楼房上挂白布条抗议,此栋楼去年5月亦遭到拆迁,屋主迄今投诉无门。.png

广西南宁良庆区书林坡全村300户遭夷平。受害屋主在其楼房上挂白布条抗议,此栋楼去年5月亦遭到拆迁,屋主迄今投诉无门。(受害者提供)


祖传百年老屋遭强拆


       南宁良庆区良庆街书林坡164号屋主韦精华和73岁的姑姑等四人一直居住这栋祖传的百年老屋,据韦精华描述,去年5月18日,当地政府趁只有他姑姑一人在家时,把人骗出来,几十个人将家里的东西全部搬出来,他打电话报警,当时没有拆,隔天中午,这帮人又过来把一家四口人隔开后就强拆房子。


       韦精华的家原是四合院,一面塌了,七年前花二十多万盖了三层楼,共200平米,在去年5月23日也被强拆了。


视频广西南宁良庆区书林坡居民曝光,南宁良庆区拆迁中心去年违法强拆,把全村被夷为平地,祖传百年老屋遭强拆,屋主未获得合理赔偿和安置。 .......】


       韦精华说,“政府没有跟我们协商,又拿不出任何的文件,就把我的房子拆了,法院也判他们违法了,但是赔很少,很不公平的,我们在地铁口,这个地段很好的,半年多了,一分钱都没有赔我们,租房子住花很多钱,我不断投诉和信访都没用。”


屋主韦精华和73岁姑姑等四人一直居住在祖传的百年老屋,去年遭到当地政府强拆.png

屋主韦精华和73岁姑姑等四人一直居住在祖传的百年老屋,去年遭到当地政府强拆。(受访者提供)


       韦精华的堂哥韦景新为良庆街书林坡192号屋主,去年8月17日,也遭到当地政府非法强拆。韦景新的女儿表示,他们的房子都是祖传的宅基地自建房,政府说房子是违建,全村的房子都没有证,去年五月开会通知不赔偿,只给180元到360元一平米的搬迁费,不同意的就强拆。


南宁良庆区良庆镇书林坡遭到当地政府非法强拆,全村被夷为平地。.png

南宁良庆区良庆镇书林坡遭到当地政府非法强拆,全村被夷为平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韦景新的女儿说,“她家房子未占用良田,当地政府在没有任何手续、没有任何商谈和协议及赔偿情况下,违法强拆授权城管局来拆迁,出动两百多人,拉走房子里的东西,不归还。法院判城管和政府违法,但法院偏向政府, 法官说,告赢也是这点钱,告到高院也好,告到你们全家倾家荡产,也就是这点钱。”


全村300户居民被迫搬迁


       韦精华透露,当地为省府主要城区,一亩地市价为两千万元,村里的土地在去年六月已经拍卖给大唐和金科两家房地产公司,正在盖楼,全村三百多户,两千多人搬迁。他说:“村都被消灭了,把它踏平了,很多人都没签字就拆了,又没赔偿,很多人就去阻止他们,政府才开始慢慢赔钱。他们官商勾结啊,骗我们说是铁路储备项目,但是现在全部开发,盖一万多块钱一平米的高档商品房。”


广西南宁良庆区书林坡村原址。300户民宅遭到夷平,拍卖给开发商盖商品房,居民得不到补助及安置.png

广西南宁良庆区书林坡村原址。300户民宅遭到夷平,拍卖给开发商盖商品房,居民得不到补助及安置。(受访者提供)


       记者1月29日打通南宁良庆区征地拆迁中心电话,政府人员对于当地土地市价和征收价的巨大差额,无法解释。


       南宁良庆区征地拆迁中心值班人员说,“补偿合不合理,我也跟你解释不清楚。良庆镇良庆社区的话,它是属于第一区片建设用地的话都是按一亩12万来补偿。政府征地肯定是城市规划,也需要商品房,铁路储备项目,那旁边他也是要建房的。”


书林坡全村遭到夷平,法院判拆迁中心违法,但赔偿极低,村民目前居无定所。.png

书林坡全村遭到夷平,法院判拆迁中心违法,但赔偿极低,村民目前居无定所。(受访者提供)


不满祖屋遭强拆,得不到应有的赔付,书林坡村民继续维权抗议。.png

不满祖屋遭强拆,得不到应有的赔付,书林坡村民继续维权抗议。(受访者提供)


法院判定拆迁违法 但赔偿极低


       据了解,韦精华的祖屋占地492平米,建筑面积273平米,韦景新的祖屋是三层楼,占地114平米,建筑面积404平米,当地政府开出的赔偿分别是四十多万和三十多万,在附近买房子住,连首付的金额都不够。


       投诉材料中提到,法官赵文元于2021年11月23日下了判决书,判定南宁良庆区拆迁中心严重违法,但是居民认为,判决赔偿的金额极低,只有该地区房价的十分之一,有失法律的公平原则,对违法者也没追责和惩戒。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