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人权动态> 违法拘禁> 浏览文章
江苏徐州八孩母四次通报事件未解疑 探铁链女的二名女志愿者被拘
时间:2022年02月14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江苏徐州铁链女奴事件引发舆情,日前,前往丰县暗访的二名女志愿者又被拘留。官方调查通报自相矛盾,被指难以服众。有分析认为,铁链女的身份这么难查,这是政府故意制造的混乱。


2月11日,试图前往丰县精神病院看望铁链女的二名女志愿者被警方拘留。.png

2月11日,试图前往丰县精神病院看望铁链女的二名女志愿者被警方拘留。(图片来源:微博网友截图 / 合成)


       徐州铁链女奴事件曝光后,仅在微博就达到16.8亿的阅读量,有网友分析,加上国内其它平台和网络,关注度高达几十亿。网友呼吁真相,希望从这样一个全民关注的恶性案子查起,关注中国拐卖妇女问题。


       然而,徐州官方连发的四次通报显示,当地政府尤在遮掩真相,很可能通过治罪三个相关人物定案,来压制舆情。


       2月10日,据徐州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经部、省、市公安机关对杨某侠(铁链女)等人的DNA检验比对,仍然认定杨某侠就是云南亚谷村的“小花梅”。


        此外,董志民以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前一次通报中把杨某侠从亚谷村带到江苏的桑某变成了桑某妞,其与丈夫时某忠涉嫌拐卖妇女罪。


       “有句话叫自圆其说,他(官方)不能自圆其说,说明是说假话嘛。三份公布的声明就等于说是自相矛盾。”民众李先生向记者表示,“比如徐州女到底多大年龄?她的结婚证原件、当时的照片,DNA有没有报告?披露一下。”


央视播病人年龄52岁 杨40岁后能生7孩?


       令舆论关注的是,在央视新闻中,央视记者进入病房后,镜头首先聚焦在病人的床头卡上,在年龄位置显示为“52岁”,入院日期为“2022年1月29日”。而铁链女的年龄目测只有40几岁,董志民也曾亲口说她是45~46岁。


央视报道床头卡上年龄位置显示为“52岁”,再度引起舆论质疑。.png

▲央视报道床头卡上年龄位置显示为“52岁”,再度引起舆论质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关于央视显示“熟睡”中的杨某侠,有网友表示质疑,认为这是另有其人。该网友说:如果这样,这不是糊弄人吗?


       另外,有网友评论说:央视新闻拍摄的入院记录是52岁,但董志民对博主亲口讲述是45~46岁。这两个年龄存在矛盾,不能同时为真,但可同时为假。


       网友质疑,徐州方面在移花接木。与8孩女子同村的钟某仙才是小花梅,傈僳族语言,年龄52岁,而且入院日期比8孩女子晚一天。用她的DNA去匹配,根本就是牛头对马嘴。


       对于徐州四次通报为何不公布杨某侠的年龄?有网友认为原因有几点:一、如按照央视镜头下,杨某侠病床卡片显示的52岁来公布,担心舆论再次强烈反应。毕竟一名女子51岁时生第8个孩子,40岁后连续生7个孩子,属于医学界的奇闻,会受到全世界医学界的关注。


       二、杨某侠在当时被拐到丰县后,在派出所入户时,很可能被涉事人员随意编造了年龄,公布年龄后,担心舆论焦点指向涉事派出所。


       三、根据杨某侠的现在相貌及生育情况,真实年龄很可能低于40岁,这样的话,杨某侠被拐卖时应属于未成年人,当地担心公布已查清的真实年龄,公众会进一步增加对杨某侠的同情,继而指责当地基层的长期不作为,甚至被指责长期帮犯罪分子洗白。


董志民对博主亲口讲述杨某侠是45~46岁.png

董志民对博主亲口讲述杨某侠是45~46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律师从法律角度上解析第三份通告关键问题上自相矛盾


       律师吴绍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官方的几次通报都没办法解除人们的疑窦。有理由怀疑他的第三次通报可能就是做出来的,并不是实际的真实情况。


       他说,“为什么三次的通报内容不一样?官方也没有给出解答。我相信第二次通报、第二次通报他们并不是随便做出来的,他们至少是查阅过董某跟杨某侠的结婚登记信息的,不可能不看。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自相矛盾的调查报告?他们想要隐瞒什么?”


       “(失踪女)李莹的亲属李大成来寻亲了,亲属发出了关于验证DNA的请求。在长相高度相似的情况下,我想政府部门也有义务给李大成一个结果,但是官方始终回避这个事情,因此我们就不得而知官方到底是出于什么目的?”


杨某侠与失踪女孩李莹面貌高度相似。.png

杨某侠与失踪女孩李莹面貌高度相似。(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 合成)


       从法律角度上,吴绍平指出,董某不仅涉嫌非法拘禁,他是否有网络上所说的强奸的事实以及殴打、虐待杨某侠的事实?另外徐州女子1998到了丰县登记结婚了,到现在已经过了20多年了,第三次通报中也承认当时没有人报警,桑某和时某即便有拐卖妇女的事实,本案在法律上也已经过了追诉的时效。


二名女志愿者被拘 一船的孩子被卖


       多方消息显示,2月11日,到丰县调查铁链母亲事件的2位女志愿者(微博网名@我能抱起120斤 @小梦姐姐小拳拳)试图进入丰县精神病院看望徐州铁链女,被抢走手机,到孙楼派出所报案后失联。


丰县公安局孙楼派出所.png

▲丰县公安局孙楼派出所(图片来源:微博网名@我能抱起120斤


       网友给警方的电话录音显示,警察称她们“涉嫌违法犯罪了……,等拘留通知书吧。”


       此前几天,两位志愿者一直在丰县实地采访,被赶出入住的酒店,只能睡在车中。女志愿者“@小梦姐姐小拳拳”2月11日还在微博上发消息说:“我也郑重声明 我没有 也绝不会煽动大家去游行上访这些扰乱社会治安的东西 我初衷就是想来看望该女子 见该女子一面 给她点心灵上的温暖没想到 面没见成 给自己招了这么多莫名其妙的事情 我没想到会发展成今天这一步 希望大家守法诚信 相信国家相信党 我们生在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 人民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


女志愿者@小梦姐姐小拳拳。.png

志愿者@小梦姐姐小拳拳。(图片来源:微博网名@小梦姐姐小拳拳 / 截图


       据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告,X253路段实施全封闭施工,交通封闭时间从2月16日起至5月31日,全线禁止通行。


丰县X253从2月16日起至5月31日,全封闭施工禁止通行。.png

丰县X253从2月16日起至5月31日,全封闭施工禁止通行。(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表示,“从一个人权问题等待出了两个人权问题,第三个已经冒头了……”


       连日来,徐州铁链女事件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当地政府治下拐卖妇女儿童的罪恶也再次被聚焦。根据2004年发表在《有组织犯罪趋势》(Trends in Organized Crime)上《人口贩卖报告办公室监测和打击人口贩卖》一文的数据,人口贩卖问题在中国流动人口中表现的最为明显,预计有1.5亿人被贩卖(包括跨国贩运)。


       多年前曾经居住上海的民众陈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亲眼所见的贩卖儿童事件。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上海的川洋河码头由一个离休的法院院长包下来,之后不愿交钱的整条川洋河一个码头都靠不下岸来,贩卖人口的船能靠下来。


       他回忆,“那个川洋河上面来了一条船,一船的小孩给人家收养的,他就是卖小孩嘛,3000块钱一个,一个礼拜不到都卖完了。有一对夫妻开小饭店的,他们两个不会生小孩,所以就去领养了一个。去晚的还有人要小孩没要到。”


       “他们看看生意这么好,就在这里的绿化带开了一间保姆介绍所,说给人介绍保姆,上面也写着领养小孩。他们人口贩子开会全是豪华轿车,蹭亮蹭亮的,绿化带里停着一大片,号称保姆介绍所。这都是我看见的。”


       他指问,这里面出了大问题,平民百姓动不动就吃官司,一点小事三年五年弄监狱里去了。离休的法院院长都在干什么?!


地方各级政府是犯罪根源


       作家盛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徐州铁链女并不是一个个案。整个中国社会拐卖儿童妇女、而且是由政府全力参与的社会犯罪,现在只是被撕开了一个小小的角落。这个事件是今天中国社会的一个真实写照。


       她说,“现在很多人在评论,这个女子的身份怎么那么难查啊?怎么越来越混乱了?她的身份到底是什么呢?因为这个混乱的来源就是政府故意制造的混乱,因为地方各级政府及司法部门就是犯罪的根源。


       “所以它不可能让你很容易、很清楚地知道事件的整个脉络、根源和事实真相。只有政府手上掌握着公权力,他才有能力有渠道去调查,那么他不给你一个真相,就是在这样的一片混乱当中他可以去从中渔利。”


       盛雪认为,事件凸显了几个社会问题:第一、中国社会性大规模的丧失人性,泯灭善良,道德沦丧;第二,中国很多地方在很大的程度上就是一片荒蛮之地,没有任何法治也没有现代文明;第三,当地各级政府的存在就是为了给更高一层的权力护航;第四,当地政府的谎言治国已经完全成为常态。


       盛雪指出,拐卖妇女这样的事情在中国是很长时间的常态,这些事件地方政府及司法部门没有参与是不可能的。所以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向当地政府追责,要向当地政府讨还血债。


       她表示,唯一有一点鼓舞的是,现在国际社会开始重视这个案件。她呼吁国际社会的人权机构,包括女性权益保障机构、儿童权益保障机构用点心力去看一看中国的真相,去应对中国妇女儿童的人身安全、权益、尊严被彻底侵犯的事实。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