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浙江温州一街道办违法强拆试剂厂被判赔96万续:原告提异地管辖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作者:王选辉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浙江讯:(记者王选辉)2021年9月2日,从温州市东升化工试剂厂(下称“东升试剂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接温州中院通知,该厂与温州市鹿城区政府仰义街道办事处行政赔偿一案,原定于9月9日的庭询谈话取消。一天前,东升试剂厂曾向温州中院提出异地管辖的申请。


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大楼。(图片来源:程敏 / 摄)


       备受社会关注的“温州一街道办违法强拆被索赔”一事有了新的进展。


       9月2日,澎湃新闻从温州市东升化工试剂厂(下称“东升试剂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接温州中院通知,该厂与温州市鹿城区政府仰义街道办事处行政赔偿一案,原定于9月9日的庭询谈话取消。一天前,东升试剂厂曾向温州中院提出异地管辖的申请。


2021年9月2日,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2021)浙03行赔终82号。.png

▲2021年9月2日,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书(2021)浙03行赔终82号。(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989年,徐国梁辞去温州永嘉县化工试剂厂厂长职务,开始自主创业,创办东升试剂厂,并在鹿城区仰义乡(后撤乡改为街道)盖了厂房。之后的26年,徐国梁一直围绕着化学试剂的主业正常经营,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2016年上半年,工厂所属区域被划入征收改造范围。


       2016年5月,仰义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和徐国梁等人多次就拆迁补偿沟通、协调,达成初步《意向书》。征收前的《评估报告》显示,东升试剂厂内有多套化工装备,同时还存放着数百吨化学试剂。但因细节问题,双方最终未协商成功。


       徐国梁没想到的是,工厂仍在正常作业、大量化学试剂在厂房存储未腾空的情况下,2016年8月9日,仰义街道办组织人员突然强制拆除了其两栋厂房。当年9月13日、14日两天,街道办联合区行政执法局再次组织人员强制拆除其余厂房。


       徐国梁目睹经营了20多年的东升试剂厂成了一堆废墟,机器设备、数百吨化学试剂等毁于一旦。之后,徐国梁将仰义街道办事处诉至法院。


       2018年4月,温州中院对案件作出终审判决:认定仰义街道办事处两次强制拆除涉案建筑物的行为均属违法。其中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参与第二次强拆,也被认定违法。


       之后,徐国梁提出行政赔偿诉讼,索赔千万元。历经一审、发回重审、重审一审,2021年5月,温州市瓯海区法院认定:仰义街道和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赔偿东升试剂厂财产损失共计96万元。徐国梁不服,再次提起上诉。


       8月27日,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答复称,此前仰义街道办的主要领导都已经调离原岗位,现街道领导对于2016年拆迁的一些细节情况并不了解不方便接受采访,既然已经进入法院诉讼阶段,“那就按法院来,判多少就赔多少”。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现场出现讽刺一幕引哄笑   2024年3月21日晚,全球第二大苹果零售店Apple上海静安店开业,大批“果粉”蜂拥而至,有人甚至提前一夜彻夜等候。苹果CEO(首席执行官)库克也到场与到场顾客互动。而在现场一名老太怒斥“果粉”崇洋媚外的视频热传。 【详细】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道“躺枪”   恒大承认财务造假5641亿(人民币,下同)后,给恒大公司审计财务的国际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引发关注,已经有大微喊出了“别让普华永道跑了”的言论。 【详细】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 美特斯邦威创始人周成建富家千金...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