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以事说法> 浏览文章
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 访民:地方政府借疫情防控之名实施信访维稳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继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被强行赋红码后,近日,多名长期在京访民离京后,他们的北京健康宝突然出现弹窗,不能进京。访民认为,这是地方政府借疫情防控之名实施信访维稳。


北京健康宝。.png

▲北京健康宝。(图片来源:网络


       湖北襄阳在京访民徐彩虹夫妇,因六四敏感日子被强行回遣返原籍后,6月28日,徐彩虹再次购票要返回北京,才刚进襄阳车站,她的北京健康宝就出现弹窗4,不让进京。她只好办理退票。继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被强行赋红码后,近日,多名长期在京访民离京后,他们的北京健康宝突然出现弹窗,不让进京。访民认为,这是地方政府疫情防控之名实施信访维稳。


       她在微信群发出自己当天的遭遇:“襄阳是低风险区,并且我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而同区同行的许多人健康宝是毫无异常。不知是哪方势力伸手所为,公权力肆意妄为以疫待牢,限制公民、维权人、上访人的行动自由已不是个例。”


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png

示意图。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图片来源:手机北京健康宝App 截图


       记者致电北京健康宝弹窗热线010-12345,电话语音提示:“人工作业忙,请向微信12345公众号留言查询。”无法直接联系到工作人员。


       辽宁访民姜家文6月28日对记者表示,“大多访民从去年开始健康码就变黄码、弹窗。黑龙江双鸭山访民肖书君被黄码,大连访民盛兰福被弹窗,还有几个记不起了,甚至绿码被强行拦截己常态化。红码、黄码加弹窗,信访管道被再次封堵。”


因商业纠纷维权10年无果


       6月29日,徐彩虹的丈夫何斌向记者表示,“我们在北京已经住很多年了,因为维权一直没有结果,6月4日左右,因为敏感日子我们被带回了襄阳。每年这个时候他们(襄阳)都会来找我们,说是国家给的名单。”


       “前几天我刚回北京,他们又来要把我带回去,后来我报了警坚持不走,僵持很久他们才离开。


       “我妻子还是想要上来,昨天她的健康宝出现弹窗4(即与京内外风险地区、点位、人员等有时空关联,需要进行风险排查的人员),跟她一样情况的人都没有弹窗,就她一个弹窗。我们也不知道情况,莫名其妙的,就跟郑州红码一样,可能不让她来北京吧!”


示意图。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④.png

示意图。北京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④(图片来源:手机北京健康宝App 截图


       何斌夫妇原来在襄阳从事餐饮业,经营得有声有色,已经准备进入连锁的餐饮事业,在公权力打击下,进入司法程式的案件,又因举报法院法官一些违规违法的行为,而遭到打击报复,事业一下被整垮了。


       在维权过程中,怀孕的妻子被当地法院雇用的黑社会人员殴打流产,事业垮了,孩子也没了。何斌说,“我们一无所有了,10年了,都没有一个说法。”


       “我们来北京很多年了,一到所谓的敏感日子,维稳人员就会来,平时也都在这里监控着,我们只要到所谓的敏感地方,员警就会过来拦截,乘车、工作都会干涉,做什么都很不方便。只是到特别日子更加严重。”他说。


       北京因疫情关系,从去年开始健康宝就有对5类人弹窗的设置,包括:14天内曾到访有本土感染者的县的人员;14日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的人员;正处于入境隔离期间的人员;与京内外风险地区、点位、人员等有时空关联,需要进行风险排查的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


       一旦健康码出现弹窗被锁住,即便身体健康、住家没封控,但也几乎哪里都去不了。外地人想返京就更加难了。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