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执法腐败> 执法犯法> 浏览文章
微视频|河南女子叶婷在抖音上为父申冤失联?传遭警察绑架、夺手机删证据、逼写保证书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河南开封杞县女子叶婷在抖音上为父申冤,发布其妹妹叶冰艳的实名举报凶手将其父活活打死后仍逍遥法外的视频。12月6日,家人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称,叶婷被七八个男子从家中强行带走,下落不明。“叶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点击量过亿,但很快就被压下热搜。


2022年12月6日,为父申冤的河南女子叶婷遭七八个男子上门绑架失联,家人发布寻人启事。.png

▲2022年12月6日,为父申冤的河南女子叶婷遭七八个男子上门绑架失联,家人发布寻人启事。(图片来源:叶婷抖音账号 / 截图合成)


       叶婷失踪的消息牵动全国网友的心!网传她是被当地警方抓走了。


警察夺手机 删证据 逼写保证


       据社交媒体网友12月7日发布的视频显示,叶婷在家庭群聊中曝光,她被警察抓到了公安局,警方不但强行删除她手机里的视频证据,还逼迫她写保证书,放弃维权。


视频【叶婷姐妹两人在当地公安局找到!当地警方强行删除手机视频证据并逼迫签协议……........】


       她在家庭聊天群中写道:“他们抢走我手机,把卡取走给我删掉了。”“他们没有弄开我苹果手机,是短信登陆我抖音,只知道抖音是我自己发的。”


       叶婷在被绑架前,曾在抖音账号上发布其妹叶冰艳的一段实名举报视频。当时19岁的叶冰艳在其父去世周年忌日时首次发布该视频,她在视频中讲述,2021年6月28日,53岁的父亲在村头农家宴就餐时与人发生口角,遭到群殴后死亡,凶手一直逍遥法外。


叶冰艳流着泪诉说凶手对其父行凶的过程.png

叶冰艳流着泪诉说凶手对其父行凶的过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视频【12月6日,父亲被打死一年,微博维权的叶婷,被几个男的带走了,失联了。叶冰艳流着泪诉说凶手对其父行凶的过程……........】


       叶冰艳流着泪诉说凶手对其父行凶的过程:“凶手在饭店内打过之后,又拉到饭店门口打,最后又追到柏油路上打。施暴手段残忍,疯狂至极,招招取人性命,直至我爸昏死路边,他们扬长而去。


       “他们行凶打人发生在(晚上)8点左右,直到我家邻居大爷从事发地点路过时发现才送回家中。0:29时,我爸因伤势过重,头痛欲裂无法支撑,我们打120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最先与我爸发生口角行凶的暴徒刘青彦至今逍遥法外。


       “我们母女有家不敢回,一年多漂流在外。家里面没有当官的,我们实在走投无路,不知道该怎么办。”


叶冰艳举报派出所不作为


       据社交媒体网民曝光的一份文件的部分截图,在叶冰艳签字的一份证词中举报事发地的板木派出所不作为、执法程序错误等。


叶冰艳在举报信“我爸被暴徒群殴活活打死已一年有,我该怎么办”。.png

叶冰艳在举报信“我爸被暴徒群殴活活打死已一年有,我该怎么办”。(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叶冰艳在举报文件中写道:“2021年6月28日晚,案发过程中,有人报警,板木派出所也出警了,但是并未将我父亲和刘青彦等人传回派出所了解事实经过就草草了案,收警回去,就这样不了了之。我父亲的死亡与其不作为有间接关系……请求将记录仪全过程呈堂提供,公示出来。”


叶冰艳签字的一份证词中举报事发地的板木派出所不作为、执法程序错误等。.png

叶冰艳签字的一份证词中举报事发地的板木派出所不作为、执法程序错误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叶冰艳还在这份举报文件中还写着,案发时,凶嫌刘某“给侯堂村支书侯强打电话叫人,侯强开着面包车拉了一车人拿着凶器赶往案发现场”,“作为一个村支书竟然滥用职权集结非法分子去群殴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群众,存在明显恶意村霸和以权谋私的黑恶势力”。


女子举报至今“凶手逍遥法外”


       事情起因于2021年6月28号她的父亲叶某青在村头农家宴吃饭时与候堂村刘某彦、刘某义兄弟发生口角,刘某彦、刘某义、刘某见等人仗着人多势众,一言不合就与女孩爸爸叶某打了起来。在饭店打过后,又拉到饭店门口,最后又追到柏油路上打,刘某彦、刘某义等凶手施暴手段残忍,疯狂至极,招招取人性命,直到女孩的爸爸昏死过去,他们才扬长而去。


2021年7月13日,杞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png

▲2021年7月13日,杞县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早在一年前,警方当天就将两名刘某某抓获,但抓到后,为什么叶婷还出来实名举报,而且还说母女俩有家不敢回,一年多漂流在外,难道里面藏着什么蹊跷吗?还有一点叶婷说是有三个人,可为什么后来只抓住了两个人?难道是那一个人逍遥法外吗?


       在事发一年半后的今天,当事人家属再次发布实名举报视频称,最先与其父亲发生口角并动手的刘某彦,不但没有受到惩罚,而且至今逍遥法外,这就奇怪了?涉案人员当时就被抓了,现在怎么又逍遥法外了,被害人妻子以及孩子们在外漂泊一年多,有家不敢回,生怕被报复,难以相信,唐山恶性事件在前,怎还敢有人如此无法无天。


事件发酵 官方压热搜 删视频


       事件在网上迅速发酵。12月7日,“叶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点击量超过一亿。但很快就被从热搜榜上压下去,大量相关视频也被从微博上删除。


“叶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点击量过亿.png

“叶婷”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点击量过亿(图片来源:微博热搜截图


       事件引发海内外关注。据媒体报道,在舆论压力下,当地乡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派出所已立案调查,很重视。对此,网友并不买账。


       有网友说,“当地官方称很重视,讽刺吗?去年当地警方就发布通告证实该事件,并且表示已经将嫌疑人拘留。而这个女孩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网上申冤,称嫌疑人逍遥法外并对其家人进行恐吓威胁!一年半时间过去了,两个嫌疑人在哪儿?这个事件的处理结果是什么?”


网民评论....png

▲网民评论图片来源:微博论区截图


       也有网友表示:“‘很重视’?事情发生一年了,如果不是叶婷小姑娘失踪这件事热度过高,你们会立案调查?”


网民评论.png

▲网民评论图片来源:微博论区截图


       还有网友对叶婷的处境感到担忧:“法治社会?这姑娘都失踪,痛心她遭遇了什么……她得多无助啊!”


网民评论..png

▲网民评论图片来源:微博论区截图


       还有网友愤慨表示:“只要不被发现,就是一片太平盛世,这太平盛世下掩盖了多少邪恶、血腥。”


网民评论...png

▲网民评论图片来源:微博论区截图


       叶婷一家的遭遇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将持续关注事态发展。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