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要 闻> 国际> 浏览文章
意大利罗马首次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 被感染者是两名中国人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作者:未知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www.zyff.org)、《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讯:当地时间1月30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在罗马向媒体表示,该国首次确诊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据意媒报道,被感染者是两名中国人,此前已被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医院隔离收治,目前“状况良好”,其曾经留宿的酒店房间已被封锁,调查人员也向该国卫生部提交了初步报告。孔特表示,意大利相关部门正在对两名游客入境后的行踪进行仔细确认。他还强调,收治病人的是意大利专业机构,呼吁该国公众无需恐慌。



       2020年2月1日,意大利罗马,据意大利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埃马努埃莱向媒体表示:目前,已有两名患者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已被收住到拉扎罗·斯帕拉捷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医院,他们是一对来自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国夫妇,女性患者65岁,临床情况良好,她肺部有发炎,低烧和双侧结膜炎。


       她66岁的丈夫目前也处于良好的临床条件,虽然他有再明显的肺部困难、发烧、咳嗽和虚弱。


       另有12名来自中国其他地区,受疫情影响的患者已入住我院,这些患者有轻微的呼吸道症状,目前正在检测新的冠状病毒,另外9例在我院隔离的患者,经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后,结果然呈阴性,现已出院。此外,另外20名无症状的受试者,曾与这对夫妇接触过,目前正在我们医院观察。


       卫生区域委员阿莱西奥·达马托向媒体表示:相关部门本着最大限度的谨慎原则,确定了三名可能受到家庭监控的接触者。


       今天下午1点,意大利罗马市中心的地方卫生当局向酒店通报了所采取的措施,得出的结论是:与目前已经采取的措施相比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公共卫生措施,酒店可以继续正常活动。


       拉扎罗·斯帕拉捷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科学主任朱塞佩向媒体表示:首先,我们必须避免歧视,同时我们必须确定所有人,都没有接触过来自那个地区的公民在意大利,有很多中国人,从那个地区回来的中国人数量有限,此外,中国本身就在有组织的限制国内人员流动,以及明确人们的旅游线路,这肯定有助于与我们共同应对,人们应该采取相同的措施预防,就像预防流感那样!


       可在卫生部门网站上看到详细要求......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