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今日点击> 浏览文章
湖南祁东公职人员聚众吸毒 “最美湘女”女副馆长施湘君抢救无效死亡
时间:2020年05月10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www.zyff.net)、《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湖南讯:近日,湖南祁东县发声多名公职人员聚众吸毒事件,一名女干部施湘君吸毒后死亡,引爆事件,据称9名涉毒人员被抓。


202005101512195972_04328-600x380.png

吸毒死亡的女副馆长施湘君曾获得“最美湘女”称号,图为其指导跳舞。(网络图)


       据媒体报道,5月3日,祁东县洪桥街道发生一起“非正常死亡”警情,经查证,5月2日晚,死者施湘君(女,40岁,祁东县人)及其朋友共10人聚餐,餐后唱歌饮酒吸毒,次日凌晨,施某君因出现抽搐送县医,抢救无效死亡。


       有媒体报道,施湘君是湖南衡阳市祁东县文化馆一80后女副馆长。据同事说,死者不仅人长得漂亮,而且“业务能力极强”,近年来获得不少的奖项,2016年3月还获得“最美湘女”称号。


80后才女施湘君.png

死者施湘君生前照片。(网络)


       祁东县文化馆官网信息显示,施湘君担任副馆长一职,分管免费开放,群众文化活动,安全生产工作,联系音乐、舞蹈组工作。


26096-1588836362-b8ff75d90324934-1-600x339.jpg

网络截图


       官报道称,目前其他9名涉毒人员已全部归案。县纪委监委对其中涉案公职人员已展开党纪政务审查。官方信源也指,有多名公职人员在场涉毒。


       但报道没有透露其他涉毒公职人员的名字和职务。


陨落的“最美湘女”.jpeg

▲陨落的“最美湘女”女副馆长施湘君。网络截图


       政府官员吸毒屡见不鲜。官方媒体《半月谈》曾报道,湖南衡阳县查处了61名涉毒官员,包括县政府办、交通局、农业局、国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等单位的党政官员和公职人员。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是有湖南临湘市 “吸毒市长”之称的龚卫国,他于2015年4月毒瘾发作后产生幻觉,报警说遭人追杀,特警赶到时,他已经一丝不挂。


       龚卫国吸毒在该市流传甚广,但长期未被“追究”。2017年7月,龚卫国因滥用职权、受贿157.5万元,一审获刑7年。


       据报道,在湖南、云南、山西、四川等地,“毒吏”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以及和社会人员之间已形成了“毒友圈”,并呈现出吸毒链条“一条龙”。


       云南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被称为“吸毒州长”。此人曾一边开会一边吸食一种名为“卡苦”的毒品。


       2013年1月,杨红卫因滥权、受贿被判无期。杨红卫受贿上千万,在云南有房产17套,在澳大利亚有房产6套;在地震重建中插手工程、大搞“豆腐渣”工程。并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


       另有边开会边吸毒的云南省兰坪县原县长李永平;吸食毒品的同时还包养多名情妇的云南省龙陵县县长钟磊等。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