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抗议强拆> 本网原创> 浏览文章
微视频|河北雄安新区拆迁真相 村民:赔偿太低,坑死人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作者:程敏、李新安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李新安报道)2020年6月以来,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东开始大规模征地拆迁,百姓失去家园和生计,却被迫签字“自愿腾退”,维权遭打压逮捕,血泪拆迁令百姓无法生存,倍感寒心。


34497a4d5a88af2c259a8d29aff1f253-600x400.jpg

雄安新区容城百姓土地被征一分钱没拿到,上访被拦截在保定火车站警务站。(视频截图)


       三年前,以白洋淀为中心,“雄县-容城-安新”被划定为雄安新区。在经济下滑、外界对该项目烂尾的质疑声中,今年受新冠肺炎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地方政府开始了第二波大规模拆迁。


       近日,一段河北雄安新区夜间施工的视频被推出。深夜,雄安工地上很多塔吊在灯光照耀下施工,似乎照见了雄安新区的繁荣发展。官方加强宣传,称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级战略新区,将成为经济特区。


       尽管官方宣传形势一片大好,但多位当地民众向记者表示,他们所在地方没有拆迁,没有那么火热,只是用哪儿拆哪儿。同时,民众普遍反映,赔偿标准低,国家项目没多少钱,很多厂子关停。上访的现象很多。


       安新县的周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当地征地没有合同,签的都是空白协议,签完字之后也不给租金。整个拆迁太乱了、太不合理。老百姓并不知情,也不懂法,也没地儿说理去,没人敢出头。


       容城的姜先生(化名)告诉记者,赔偿太少,“自愿腾退”,占地以租代征,给不了多少钱。地也没了,房子也没了。老百姓不满意,闹也不敢闹,(否则政府)抓人,给你定罪,把三县的老百姓都坑死了。


       据介绍,所谓“自愿腾退”的标准,是每户赔偿25万元,房子的置换,一人扣除50平米后再评估。附近安置区的房子还没盖好,村民租房子一个人一个月补贴800元。这与今年7月官方公布的《雄安新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办法》基本一致。


27c8fec3bd41c2073f8cc030cfb38004.jpeg

官方公布的雄安新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标准被指太低。征收土地每亩12万元,宅基地每户20万元,房子评估面积扣除50平米后,并未按市场价评估。(网文截图)


       姜先生说,“现在给老百姓的(赔偿)标准太低,没法生活。赔偿那么点,老百姓以后又没有工作,又没有来钱的地方,你说让我们这老百姓去干什么?上哪儿去挣钱?”“现在每个村的腾退,他说腾退,不说拆,让你自愿腾退。不签字不行,用各种手段压迫你。”


       “按雄安新区这三县,这个赔偿(标准)来说,全世界也没有这么低的。这是最低的一个地界。(跟北京)没法比,差得不是一点半点。太低了,这都是县政府造成的,把三县的老百姓坑死了。”


       他指出,“十几万块钱一亩收我们的(地),几千万卖出去,这不是坑老百姓?”


       当地有服装厂、鞋厂、橡胶厂等各种厂子,也被关停了不少,一搞环保都关了。“厂子也赔不了多少钱,都不让做了,找各种理由让你关了,到时候赔偿低啊。”


       姜先生忧虑,“将来生存不了,都不用赶你,自己就搬家了。在这待着你就生存不了了。”


       另据知情人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容城县小里镇东里村的李桂华(音)和莹媛在向警察讲解雄安新区怎么拆迁的?


       她们说,“不是给50平,是扣除50平,好比你有100平,扣除50平,还不是按市场价给你评估,就是七八百元一平。把老百姓的房子买过去,你再花7000块钱买他的。现在我们雄安新区是违法违规、坑蒙拐骗,老百姓买20平房子还得贷款去,给老百姓折腾苦了,手里都没钱了。”


视频李桂华(音)和莹媛被截在保定火车站警务站,在火车站向警察讲解雄安新区怎么拆迁的?


       “这房子不是给的,是拿自己的房子(宅基地)换的。因为给你50平不够住,你得买20平,七千一平买他的(安置房),他买老百姓是一千多、几百块。我们自己的房子没有了,还得花钱买房子住。没有失地补偿。他拿我们的地,一亩15万征了,他一卖几百万。”


       李桂华和莹媛当时被截在保定火车站警务站,被拍照,理由是,她们是涉访人员。李桂华声明,她到北京信访是从县级一步步走的,身份证却被标上涉访记号。她表示自己的土地被征一分钱没拿到,政府侵犯人权。


       知情人提供的一份容城县大河镇河西村全体村民诉求书也表示,“我们并不想一夜暴富,只想能安居乐业,每人耕地补偿只分得了16万多,置换买房下来所剩无几。将来的生活难以维持,无有保障。”


       诉求书指出,拆迁说是要“公平、公正、公开”,要“三县统一”,可现在一个村、一个村镇都统一不了。同样的宅基有一户认两宅的,有两户认一宅的;宅基地的扣减有按数扣的,有少扣甚至不扣的,优亲厚友;评估明显比后来拆迁的村低很多;村集体的财产账目没有公示等等。


       此外,养老问题,村民要求应该和城里人一样享受退休待遇。(未完待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