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微视频|遭打压 上海彭永和律师三年没收入在脖子上挂牌上街讨饭
时间:2020年06月20日 作者:程敏、夏松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上海讯:2020年6月18日(周四,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脖子上挂着牌子,上面写着“律师讨饭”。彭永和律师表示三年没有收入,由于他被指有政治倾向问题,无法转所、无法执业。


1.png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脖子上挂着牌子,上面写着“律师讨饭”。(视频截图)


       这个《上海一律师挂牌上街讨饭》的短视频,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到6月18日(周四午间,相关内容在网络上遭封锁和删除。


       彭永和律师持续遭到当地司法部门打压,面临执业困境。因司法局干预,很多律师事务所以“政治倾向”为由拒绝接收他,同时他也面临被注销执业许可的风险。目前彭永和已与外界失联。


上海一律师挂牌上街讨饭.png

上海维权律师彭永和脖子上挂着牌子,上面写着“律师讨饭”。(视频截图)


       2020年4月,彭永和在网上透露已经连遭多家律师事务所拒收,有律师认为因他有“政治倾向问题”。彭永和表示,上海司法局和律协在背后阻止律师事务所接收维权律师。


       中国治下的律师协会与民主国家的律师协会完全不同,与其说是一个行业协会,倒不如说是全国各级司法部门控制律师事务所及律师的工具之一。


视频上海一律师挂牌上街讨饭


       视频内容:


       彭永和律师:大家好,我是上海律师彭永和,我的讨饭生涯开始了,我三年没有收入。我的律师证还在,但是我找不到律师事务所。我一找律师事务所,他们就说我有政治倾向问题。所以,在我的律师证被干掉之前啊,除了转行,剩下的只能讨饭,谢谢。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现场出现讽刺一幕引哄笑   2024年3月21日晚,全球第二大苹果零售店Apple上海静安店开业,大批“果粉”蜂拥而至,有人甚至提前一夜彻夜等候。苹果CEO(首席执行官)库克也到场与到场顾客互动。而在现场一名老太怒斥“果粉”崇洋媚外的视频热传。 【详细】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道“躺枪”   恒大承认财务造假5641亿(人民币,下同)后,给恒大公司审计财务的国际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引发关注,已经有大微喊出了“别让普华永道跑了”的言论。 【详细】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 美特斯邦威创始人周成建富家千金...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