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人权动态> 浏览文章
广东:小贩遭城管围殴 拖住城管车不放直至昏迷
时间:2009年06月09日 作者:周达标 许方健 新闻来源:新快报

       核心提示:6月8日下午,来自湖南益阳的张新华在人行道卖豆腐花时,与巡街城管发生冲突。自称遭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围殴。事发后张新华双手紧紧抓住一辆城管车车尾,等到亲属来了之后便昏迷不醒。其亲属急得跳起来指着城管队员大骂,并当即拨打120求救。


受伤倒地的小贩紧紧抓住城管的车。新快报记者 王翔/摄


家属对于城管没有及时送伤者就医非常愤怒。


       新快报6月9日报道 昨日下午5时,来自湖南益阳的张新华在龙口西好又多对面的人行道卖豆腐花时,与巡街城管发生冲突。张新华身上多处受伤,自称遭多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围殴。事发后,张新华的家属堵住城管车,引来多人围观导致天河路转入龙口西路的路口堵塞。直到昨晚7时10分许,在民警的劝说下,家属才同意城管车离开,双方代表随后被带到派出所调查。


       受伤男子拼死拖住城管车


       昨日下午5时35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张新华已经倒在地上,双手紧紧抓住一辆城管车车尾,头下“枕着”一大摊血迹,手脚多处划伤。记者看到,其后脑勺有几处明显的伤口,血不断往下流。而城管车的后门上留有斑斑血迹,三四名城管正站在一边看着张新华,其中有一名编号为009126的城管队员左臂上还留有大摊血迹。


       记者上前采访时,张新华只对记者说了两句便趴倒在地。此时张新华的哥哥和姐姐等家属赶到现场,看到其已经昏迷,又得知还没有人打120时,急得跳起来指着城管队员大骂,并当即拨打120求救。


       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处理,约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将张新华送医院抢救。


       夫妻卖豆花与城管冲突


       张新华的妻子邓丽君告诉记者,昨日下午4时许,他们到龙口西路好又多对出的人行道卖豆腐花。到下午5时30分,看到城管车过来,张新华急忙骑着三轮车从龙苑大厦后面的小道逃走。还没走出10米远,就被几名城管队员追上,不但把他们刚做好的豆腐花全部倒在地上,还要没收三轮车。张新华死死抓住三轮车不肯放手,当场被几名城管队员围住,而邓丽君则被拦在一边,看不到丈夫的情况。


       等邓丽君再次看到丈夫时,他已经倒在地上,三轮车也已被挂上城管车。邓丽君看到丈夫突然爬起来冲到城管车尾,死死抓住车尾保险杠,不让他们离开。此时多名城管队员冲过去,将她丈夫围在中间,她知道过去劝阻也没用,于是打电话给哥哥姐姐求助。


       而张新华的哥哥对记者称,他们长期在龙口西路口摆摊,之前曾与城管发生矛盾,怀疑此次是城管故意报复。记者欲采访编号为009126的城管队员求证此事时,一名编号为009127的女城管队员立即把他拉走。


       市民拍下城管动粗过程


       目击者李先生拍下了事发经过。在这段只有52秒的视频中,记者看到,超过5名城管队员围着身穿红色衣服的张新华,开始是对其进行拉扯,见拉扯不成功,一名城管队员上去就是一拳,然后其他城管队员也跟着围了上来,直到张新华倒在地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困的城管车牌号为粤A15617。有市民指着一名坐在车里的城管队员说:“就他,他打得最凶。”记者看到,这名城管队员身穿防刺服、戴着防刺手套,面对众人的指责一声不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违建部分坍塌,2楼是政府机构办公楼   上海杨浦区政府街对面一栋国企名下建筑的三、四层部分坍塌,该建筑二楼是官方机构占用。官方未通报此事,只有少数媒体报道。 【详细】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