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抗议强拆> 暴力拆迁> 浏览文章
疫情期间野蛮执法昭通城管拆违时围殴老人 网友愤慨:反对暴力执法!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作者:未知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云南讯:中国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群众发生摩擦的事情已经屡见不鲜,这种事情随时都可能在网上行成热议,但是仍然时不时有类似的案例发生。

违建拆除现场  民众与城管发生暴力冲突.png

十几个城管人员围殴一老人。(视频截图)


       疫情期间,3月11日上午,一段视频显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城管人员在拆除违法建筑的过程中,部分群众不理解,十几个城管人员围殴一老人。


       为此,网友们在网上大呼:"反对暴力执法,打人犯法。""暴力围殴老人是绝大多数国人不理解的"……


       拆除违法建筑,这种事全国各地都在做,因为这种事发生群体性事件的也不在少数。各地有各地的特殊情况,拆除违法建筑,是全社会的需要,拆除时总是会与老百姓的利益有明显的冲突,所以会经常发生矛盾。发生矛盾时,经验丰富,方法好,处置能力强,矛盾就会要轻一些。一旦处理不好,引发群体事件的可能性非常大。

视频:十几个城管人员围殴一老人。


       根据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要求,违法建筑确实不对,因为它影响了我们城乡的整体规划。在这一过程中,不排除有部分群众受到利益的驱使,或者是受到幕后人的指使,顶风作案,种房子比种庄稼还要快。目的就是为了修房子来和规划相冲突,索取赔偿。


       但是,很多工作可以做在前面。所谓打早打小,在违法建筑还没有成气候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着手制止。让老百姓把房子修起来了,猪养肥了,再去执法,他们的损失大了,肯定要和你对着干。


       可在我们的身边,在建设的过程当中制止了不少,在建完以后来拆除的也不少。所以出现矛盾在所难免。


       但不管怎样,社会在发展。对我们执法人员的整体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领导的领导水平要求也越来越高。所谓摆平就是水平,关键的关键还是要摆平。对当前的领导干部能力的要求,其中有一条叫做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基层工作,会面临着许多复杂的问题,这就要求我们的领导干部必须要在这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利益在冲突,社会要和谐。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群众的宣传思想工作,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通过宣传教育,让党的方针政策能够实实在在的落实到群众中,让群众熟悉我们的政策,知法懂法守法,这样才叫从源头上来治理。一味的暴力,只会恶化干群关系,让群众走到政府的对立面。不但起不到教育的作用,往往影响还非常恶劣。


       奉劝我们的各种执法人员,还是要多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在执法中倡导文明执法。毕竟我们是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才是我们的天职。千万不要再走到人民的对立面,一旦恶化了党群干群关系,我们的工作将越做越难,我们的路将越走越远。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违建部分坍塌,2楼是政府机构办公楼   上海杨浦区政府街对面一栋国企名下建筑的三、四层部分坍塌,该建筑二楼是官方机构占用。官方未通报此事,只有少数媒体报道。 【详细】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