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网络舆情> 社会舆情> 浏览文章
中储粮肇州库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录像进入库区 网民:做贼心虚
时间:2020年08月03日 作者:程敏、萧律生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曝出粮库有问题后,肇州直属库“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的图片在网上热传。网民质问,不解决问题反而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吗?


view.jpg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网络图片)


       据《腾讯财经》报道,近日,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以下简称“中储粮”)直属库出台新规: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


       8月2日,多家媒体继续报道,近日,一张中储粮肇州直属库发布的“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公告图片在网上热传,公告发布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


2-600x400.jpg

▲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曝出粮库有问题(右)后,肇州直属库“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的图片(左)在网上热传。(网络图片、视频截图合成)


       网传公告显示,按照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关于在出库期间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管理的通知”,只要是外来人员,一律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购粮客户只限制一人进入库区办理出库事宜,而且购粮客户和承运人,均需将手机和火种存放到门卫指定的储存柜。


0ju4.jpg

中储粮肇州直属库发布的“外来人员禁止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公告(网络图片)


       《澎湃新闻》联系中储粮肇州直属库有限公司、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均无人接听,中储粮总部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则表示不知情。


1000.webp.jpg

▲新浪微博网民评论截图


       对于这张网传的、不让携带手机和其他录像录音设备进入库区的公告,网民感到很气愤,更加质疑中储粮。


       “明目张胆掩盖真相!”“做贼心虚。”


        “不让别人拍摄,你们害怕什么?”


       “不要脸,干脆所有政府机关都不准带手机进入,随你们怎么搞得了?粮仓,我估计烂透了,粮食安全啊。”“典型的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看来粮食系统腐败传言非虚。”“解决不了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不想着咋样改进自身的问题,反而采取封杀问题外露的形式,这是想解决问题的态度吗?”“中粮真是腐败到了极点,脏得怕老百姓曝光。”


       “这种规定明显是欺负顾客,那么该找什么部门去反映和纠正呢?有用吗?”“此地无银三百两⋯⋯”


       还有网民担忧:“天下粮仓⋯⋯这么看,粮食股还是有关注的必要了。”


       早前,7月12日,网上流传的一段一位女子拍摄的视频,视频显示,中储粮肇东直属库位于青冈县德胜乡荣昌粮库的一次性储备粮有质量问题,在表面一层发霉的水泡粮掩盖下,更掩盖着大量的“筛下物”,粮库管理方还曾亲口承认:“国家就存这玩意儿,你有能耐你咋地?”


视频爆粮库存的是什么粮,酒精粮、泡水粮,这些粮食连当饲料都不能用.......


       事后,中储粮很快公布了相关调查结果,称被曝光的粮食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但这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引发新一轮舆论谴责。7月19日,涉事直属库三名管理人员被停职。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2024年4月22日,国际金价大跌,导致中国黄金、白银价格也全部下跌,品牌金饰下跌了14元/克,引发热议。 【详细】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