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矿山调查> 安全事故> 浏览文章
微视频|岁末矿难频发:重庆煤矿严重矿难 遇难者增至23人
时间:2020年12月06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重庆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日前,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标严重事故,24名矿工被困井下,仅1人幸存,其余23人全部死亡。


10.jpg

2020年12月4日,重庆一煤矿发生严重矿难,仅 1人获救,23人死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媒体报道,截止12月5日深夜23时,救援行动结束,23人遇难,仅1人获救。


       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建于1975年,1998年改私营企业。该煤矿已于两个月前停产关停,出事时正在拆除地下井设备。


       这起事故被指是煤矿业主私自下井欲拆除设备导致。据住在附近的矿工陈某透露,该煤矿共有6个区域,事发当天只有2个区域有人作业。在遇难的23人中,有16人是“收废铁”的老板叫来帮忙拆设备的临时工。


       在事故中幸存的矿工张某说,他在4日下午5点左右跟一名厂内矿工、5名外厂工人一起进入矿井换班,走了2、30公尺就发现矿井深处冒出屡屡白烟,“像雾气,没有味道”。


       又往里走了几十公尺,张某发现白烟越来越重,觉得情况不对,赶紧掉头出井,侥幸逃出死劫。


       张某说,他出井后就看到矿井监控室里的监测系统发出警报,提示一氧化碳超标,随后就看见一缕缕黑烟从洞口喷出。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据悉,出事的吊水洞煤矿2013年3月25日,曾发生井下硫化氢中毒事故,当时造成3死2伤。


视频突发!重庆永川吊水洞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23人被困井下.....


       此外,湖南、陕西也于近期发生矿难事故。


       11月29日中午,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源江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仅2人逃生,其中1人是“泼墨女孩”董瑶琼的父亲董建彪。他在微信上说,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15个作业工人中只有他和另外一名矿工成功逃生,其他13名工友生还可能性非常渺小。截至发稿时间,未见有进一步报导。


       11月11日凌晨,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发生矿井透水事故,5名矿工被困,情况不明。


       11月4日13时15分,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发生事故,当时有42人入井,安全升井34人、已致4人遇难,4人失踪。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