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政府截访> 浏览文章
微视频|2020年两会期间 重庆访民何艳母女搭机上访 机场上遭拦截一度失联
时间:2020年05月23日 作者:程敏、柳港法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北京讯:(公民记者程敏、柳港法报道)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有上访维权纪录的公民寸步难行。近日,重庆访陈明玉和晏祥菊、何艳母女一起搭机去天津。飞机刚落地,机场公安便上机来将她三人带往滨海机场的一间屋子。晏祥菊、何艳一度失联。


3e54b74f9ed2879bdb76d6fa226d68d8-600x400.jpg

重庆三公民搭机前往天津,被天津滨海机场公安拦截,目前何艳、宴祥菊母女失联。(视频截图)


       据网络消息,5月20日上午10时25分,陈明玉传出一段视频,是她和晏祥菊、何艳母女从重庆搭乘飞机前往天津,在天津滨海机场落地时,被登上飞机的多名机场公安以查身份证为由扣留的画面。


       随后,她们三人被带到机场的一个屋子里,交给自称是重庆渝北分局的警察。下午4点左右,陈明玉户籍地街道、派出所、居委会6人将陈明玉带离屋子,等待晚上8:5分从天津到重庆的航班回去。


       当天晚上半夜,陈明玉回到重庆家中。


       事件发生当天,记者一直无法和何艳联系上,陈明玉手机也呈关机状态。


ube1.png


视频【5月20日上午10时25分,重庆访民陈明玉和晏祥菊、何艳母女一起从重庆搭乘飞机天津,机场上遭拦截。】


何艳母女一度失联



       5月22日晚上,记者终于联系上陈明玉,她告诉记者这三天来发生的事件经过:“20日那天下午4点钟,在机场我是跟我这边的人走的,但是何艳说接她们的人她不认识,就不愿意跟那帮人走。然后她打了天津报警电话,要求警方核查对方的身份资讯,天津警方说他们核查过了,但就是不愿告诉何艳他们的身份信息。”


       “第二天下午,何艳一直没连系我,我向天津警方打了一个报警电话,说何艳母女现在失联,有可能被那些人绑架,要求天津警方调查她们的下落,但警方没做出明确答复,接听电话的警察借故说有人找他,去一下,就没再回来,我就挂了电话。”


被不明身份人士殴打、抢走手机



       陈明玉表示:“21日晚上过了9点,何艳借别人的手机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她在重庆两江新区翠渝路附近,就是她辖区那边。何艳说她和母亲被那群人绑架到一辆商务车上,然后押回重庆翠渝路这边扔下,那些人就走了。


       “她报了警,警察出警把她们带到派出所,隔了很长时间才给她们做笔录,何艳要求警察出具报警回执,派出所坚决不出具。直到22日早上4点过后,她没办法才离开了派出所。


       “22日下午,我看到信息说她又去派出所要报警回执,到晚上还没有消息,也不知道她离开派出所没有。”


       陈明玉说:“何艳告诉我,从天津回重庆路上,她和母亲在车上时都被绑架她们的人打了,两部手机也被抢,扔下她们时也没还给她们。所以,现在无法和她联系上。”


24小时被跟监控制



       陈明玉虽然回到家中,但是当地政府安排了人24小时监控她。22日早上陈明玉前往医院探望住院的母亲,一出门就发现被跟踪。当班的告诉她,他们一个班是4个人负责看守她。她走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


       她说:“我也很烦他们在医院这么跟着这么看着,下午我去看我妈妈之后,他们可能跟掉了,我现在朋友家,如果回去他们肯定又会在外面守着我。”


       20日去天津,她们三人是什么原因会在机场被拦截?


       陈明玉表示:“那天我们就是正常出行,不管我们旅游也好,反映问题也好,是我们的权利,国家也有法律规定,不得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国家信访局等部门也规定不得拦截访,但是所有部门从上到下都在违法,我们没有任何自由。”


       她还表示:“在平常,所有部门根本不会理睬我们反映的任何问题,他们相当于当我们不存在,唯有在特别的时候,我们就成了他们重点监控的对象。”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2024年4月22日,国际金价大跌,导致中国黄金、白银价格也全部下跌,品牌金饰下跌了14元/克,引发热议。 【详细】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