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法制观察> 法治资讯> 浏览文章
微视新闻|山东沂水一名男子因离婚当政务大厅抡斧杀妻 视频疯传遭封杀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山东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法治中国下的法治社会矛盾空前激化,近期频传各种恶性命案事件不断。日前,山东临沂沂水县一名男子因为离婚纠纷,当街用斧头疯狂砍杀妻子,相关视频一度在网上疯传。官方随后启动“网络维稳”,封杀视频。


遭长时间致命砍杀的女子疑似已当场死亡。.png

遭长时间致命砍杀的女子疑似已当场死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一则关于沂水政务大厅被砍事件视频引起大家的关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犯罪嫌疑人被抓到了吗,为什么会发生杀人事件。


       6月17日,网上传出多个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街头砍杀一名坐在地上的女子,现场多人围观。消息指,事发地为沂水县政务大厅门外,男子因为离婚杀妻。


       视频中,这么女子毫无反抗之力,男子用斧头不断砍向其头部和后颈,犹如机器人般重复砍杀动作。期间曾有三名男子试图上前劝阻,但很快放弃。行凶男子只回头简单回应,之后继续挥动斧头。


       有知情网友指:“沂水政务大厅砍人事件,男女双方离完离婚出了政务大厅,男方拿起斧头向女方头上砍,刀刀致命,其间斧头掉在了地上,捡起来接着砍。”


视频6月17日14时许,山东临沂市沂水县政务大厅砍人事件, 视频疯传遭封杀,又启动“舆论维稳”........】


       后续视频显示,在事发现场,女子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身体已被蓝色覆盖物遮住,旁边有穿白衣人员处置,并未被送上救护车,疑似已经当场死亡。而行凶男子疑似已被公安控制。


       相关视频随后在网络社交媒体平台上疯传,引发热议。许多网友痛斥行凶男子的冷血和残忍。


沂水县一名男子因为离婚纠纷,当街用斧头疯狂砍杀妻子。.png

▲沂水县一名男子因为离婚纠纷,当街用斧头疯狂砍杀妻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男子当街长时间行凶,街上人来车往,都没有人阻止,还有那么多人只顾拍视频上网博关注,甚至贩卖赚钱。网友们纷纷指责这些人的冷漠。


       也有一些网友批评官方,这么残忍的事件,网上传得纷纷扬扬,媒体却没有只字报道,微博反而开始删评论,封视频,又启动“舆论维稳”。


       直至6月19日,即事发两天之后,官方在封杀舆论的同时,也推出了一则警情通报,声称沂水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东(男,51岁,沂水县黄山铺人)。现查明,犯罪嫌疑人周某东与其妻子周某娟因婚姻冋题产生纠葛,于2021年6月17日14时许,在沂水县沂博路与泰山路交汇处西侧将周某娟“砍伤”,周某娟“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情通报.png

▲临沂市沂水县公安局19日警情通报(图片来源:沂水县公安局


       随后,媒体开始转述这则经过“缩水减料”的警方通报,但仍无一家跟进报道事件真相。


       有网民批评,官方与其费力封杀舆论,不如下功夫去解决导致这种残忍暴力的根本问题。


       统治中国几十年来,一直在宣传“阶级斗争”,摧毁宗教信仰和传统道德,灌输暴力仇恨,致使社会戾气日重。近年来政策又导致中国经济下行,由此引发的民生问题加重民间极端情绪,恶性暴力事件更加频繁。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