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媒体视点> 今日关注> 浏览文章
浙江青田:未打疫苗者出行受限“政策”,多地也学受限,民怨沸腾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近日,全国多省地方政府开始对未打疫苗者采取限制措施,引发民怨。比如,江西崇仁县、江西定南县、江西安远县、浙江青田县、宁波宁海,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寒亭区,河北省遵化市等相继发布通知称没接种疫苗将影响出行。此外,江苏、云南均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标题为《通告:公共场所要“二码联查”,接种疫苗有福利!》.png

▲标题为《通告:公共场所要“二码联查”,接种疫苗有福利!》(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青田发布”截图


荒唐的地方政府政策通告:未接种疫苗,将无法进入这些场所



       自从新冠疫苗问世以来,相关的话题层出不穷。而在国产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接种政策更是倍受关注。


       可能是打疫苗发钱、发礼品的方法已经宣告失败。据媒体报道,日前,全国多地已经开始执行更极端的强制接种政策。


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2号).png

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2号)(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青田发布”截图)


      据青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青田发布”消息,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7月9日发布《通告:公共场所要“二码联查”,接种疫苗有福利!浙江省青田县下令,从9日起,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学校(包括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宾馆、饭店、商场超市、银行等单位,对所有上门者实施清查,登记未接种者的个人信息,以便找到这些人,要求他们接种。


2.png

通告:公共场所要“二码联查”,接种疫苗有福利!(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青田发布”截图)


       青田县还宣布,从7月21日起,除了禁忌症患者外,原则上没有打疫苗的人,不允许进入医院住院部、养老院、各类学校、博物馆、监所等场所。


       同时,进入青田县的人,在居家健康观察期间,以及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共同生活居住人员都必须接种疫苗,否则居家审核不予通过;而农村集市摊贩如果不接种疫苗,就不允许摆摊。


       如此荒唐的青田县人民政府发布“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同样内容,出现两个不同的编号?


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2号)(左图)、公众号“青田发布”发布(2021年第13号)(右图).png

▲青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2号)公众号“青田发布”发布(2021年第13号)(右图),同样内容,出现两个不同的编号?(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青田发布”截图 / 合成)


       继青田县后,11日和12日,浙江省宁海县,江西省定远县、安远县、崇仁县也都发出类似通告,显示如果不接种疫苗,民众几乎是寸步难行。


       据宁波宁海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健康宁海官微”消息,该县疫情防控办公室7月1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其中明确:7月25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人员(禁忌症者除外)进入医疗机构住院部、养老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校外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监所等重点场所。农村集市摊主未接种疫苗不允许出摊。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剧院影院等人员集聚场所可参照以上管控措施。


2.png


《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健康宁海官微”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7月11日微信公众号“健康宁海官微”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已删除了这条通告。民众并表示“是否政府实行这样的政策歧视,才删除?


截止7月13日清晨3时许,(左图)公众号“健康宁海官微”已删除了这条通告,(右图)《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png

截止7月13日清晨3时许,公众号“健康宁海官微”删除了这条通告,(右图)《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图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健康宁海官微”截图 / 


       江西赣州定南县发布通告称,7月26日起,不允许未接种疫苗人员,进入超市、医院、学校、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


       江西赣州安远县发布通告称,7月26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疫苗人员进入超市、医院、学校、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


       江西抚州市崇仁县发布最新通知称,将在商场、景区、车站、影院等公共场所实行扫“赣通码”查看疫苗接种记录,如居民未接种疫苗,将对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


出极端疫苗政策 网民:这是人做的事?



       这条消息对于地方政府的举措,引发了不少网民的强烈反弹。有人在微博上问,“医院都不能去?生病了咋办?”“不打疫苗限制人权?”“过分了,这是人做的事吗?”


       还有人透露说,“江苏也通知了,不但是影响出行,所有公共场所都不允许进入。”


       网民玉小吹表示,“虽然我已经接种了。但是我坚决反对这种政策。难道要让有禁忌的人到公共场合到处解释自己得了什么病吗?人权呢?尊严呢?别说各地这是土政策,要不是上面默许,他们敢出这种政策?”


       网民“苏澈呀”:“我觉得,这种情况应该说明白一点,不能够一刀切……这明显已经不是自愿接种了,变相成为了强制接种了。如果不接种疫苗,将来是不是有更多的地方不能去,有更多的限制?如果是这样,那和强制接种就没有任何区别了。”


       “到今天还在实行这样的政策,人类的进步都体现在哪了 ?”“建议直接立法,更简单,不打疫苗枪毙。”“对于这种一刀切政策,真的太失望了。”“太过分了吧。”“这就违背了最初的自愿打了。”“打了一针副作用大的,几个月还没好。”“明明有更好的方法,为什么用这种,这样限制就很让人反感。”“估计这公告一出,医院又要人山人海排队接种疫苗了。”“各省搞各省的,信息不互通。”“政策歧视。”“凭什么不让入!?这种规定是违法的!”


       媒体报道引发某大学教授李酉谭曾表示,公共利益这种借口是专制的本质决定的,而自由国家是不会这样做。


       李酉谭认为,打疫苗不能像戴口罩那样去强制规定,“戴口罩强制,一是可以保护你自己,二是戴口罩本身没有副作用,对你个人没有伤害和威胁。而疫苗你不能保证它的安全性。如果有人认为,打疫苗会有死亡危险,那身体很好,或者已经得过那个病了,那为什么要冒着这个风险去打,又凭什么要强制他打。”


       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率,一直备受外界诟病。

江西和浙江两省多地政府强制接种疫苗,不打不准进公共场所“坚决未纠正”


多地政府强制接种?不打疫苗不能出行禁令惹怨,浙江莲都、宁海官方急删除这一表述“以纠正”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金价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在全球最大的贵金属生产国和消费国中国,黄金是越贵越有人买。 【详细】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州男骚扰幼女殴打其父   在中国“我爸是李刚”的事件不断上演。近日,河南郑州两名醉酒男子骚扰调戏一名10岁女孩,并辱骂殴打女孩的父亲,还招来多名醉汉对他进行围殴,其中一人扬言“我是镇委书记儿子”,警方通报惹众怒。 【详细】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 |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