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环境污染> 企业污染> 浏览文章
中石油管道泄露污染黄河 威胁下游水源
时间:2010年01月06日 作者:未知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4日拍摄的设置在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下水面上的拦油带。


1月3日,渭南潼关吊桥水质自动监测站工作人员在渭河上采集样本。新华社 都红刚摄


2010年1月3日,华县赤水镇,开挖一条导流沟,将河水避开泄漏点导入下游。


       陕西省华县中石油地下输油管道日前发生泄漏,在渭河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造成黄河污染。环保部门监测数字表明,黄河河南巩义大桥以西的地区,监测值已超标,巩义大桥以东的监测值仍正常。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黄河从陕西进入河南的第一站是三门峡市,目前,尽管三门峡水库河面看不见明显油污,但监测数据表明河水已经被污染。


       从2日下午开始,三门峡水库大坝已经落闸停止发电,这样将可以把被油污污染的黄河水截留,为处置油污赢得时间。


       据悉,环保部、水利部黄河委员会已派人赴河南现场指导环境监测和油污处置,河南省委省政府也已成立应急小组,保证沿黄城市饮用水源,确保民众饮水安全。目前,河南沿黄各市在原来水质检测点的基础上增设了新的监测点,监测频次升至每小时一次。


       黄河水在河南省共经过八个城市,其中,郑州,开封都以黄河水为饮用水源。因此,河南省防控任务非常艰巨。


       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下将设置一条拦油带。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不影响城市饮用水安全。他介绍,将在三门峡水库上方,三门峡水库中,以及三门峡水库下方设置三道拦阻坝,预计4日中午或者下午将全部完工。


       河南省正协调各地紧急调运吸油砖等物资,中石油也派出专门人员参与抢险治污。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介绍,目前已有50名工作人员到达现场。


       最新监测数据表明,污染水体已经对河南省境内黄河水质造成了影响,部分断面水质中,石油类浓度超过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但是,尚未对城市饮用水源地取水水质造成影响。河南各地正按照政府要求,积极采取应急措施,沿黄各市备用水源充足。


       2009年12月30日凌晨,中国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发现大量柴油泄漏进入赤水河,在渭河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造成黄河污染。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