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网络舆情> 互联网络> 浏览文章
山东青岛科大铁丝网封校十一假期仅1天​ 学生:只禁学生
时间:2020年10月01日 作者:韩露、方净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韩露、方净报道)中秋、十一连假将至,山东青岛科技大学(简称青岛科大)以“疫情封闭管理”为由只放一天假,同时严格审批学生请假销假,网络还传出校方架设铁丝网封闭另一校区,不许学生出入,引发学生不满。记者致电校方请求置评,校方回应这是为了疫情常态化的防控管理,校园内并未出现病


a-t_-hcwpcmp6224776.jpg

山东青岛科技大学(图片来源:网络


       青岛科大一位不愿具名的学生对记者表示,“学校没有病,但从开学到现在一直是相对封闭管理,反正我们学院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他指出,铁丝网焊死的是四方校区的出入口。


       有名学生在网上发文批评,由于学校教职员工可以不戴口罩任意进出,加深了学生心理不平,怒批校方“一刀切”,只是为了保住乌纱帽,压制学生自由的“形式工程”。


       网上学生说,“其它大学陆陆续续都解封了,青岛科技大学却又焊死了大铁门。学校里有幼儿园,早上跟我们一个餐厅吃饭,下午放学在校园里爷爷奶奶陪着玩,每天都有校外人士进进出出,保安管都不管,一看你是学生,立马拦住问:假条呢?”


疫情防控只针对学生?校方避答快闪



       记者致电校长办公室,校方告诉记者这是因应疫情采取的封闭管理,“现在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期间,不是因为没有(病例)就不防了。”针对学生质疑严控请假、销假,连假都不让回家,校方说,“是为了学生安全考虑。”


       记者问到,教职员工都可以随意进出,外卖都可以进来校园,为什么只防学生?对方没有回答,仅提供另一个电话,并否认四方校区被焊上铁丝网,“什么时候被封的,没听说四房校区被封闭。”记者拨打另一个电话,对方只说“我们刚开完会,会后让同事回复”。


       记者同时拨打山东省教育局的疫情防控中心及青岛市长热线,无人应答。


f4c0b7a76b5d45266298872424ed9892-600x400.jpg

青岛科技大学实施封闭式管理,某一校区焊上铁丝网(右图),并严格实施销假制度,引发学生不满。(知情人提供)


各校陆续解封 青岛科大作法有违常理



       中秋、十一将至,各地担心连假后疫情会复发,各教育局纷纷发出通知,包括福州市教育局称“有跨省流动的师生,返校前做核酸检测”,宁波市教育局要求“师生跨省出行需向学校报备”,成都、湖州、南阳多地要求“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出行”。


       但是像青岛科大这样把学生严控在校园内的作法有违常理,引起批评。校园公告栏里张贴着学生的不满情绪:“有用吗?”“凭什么?”“科学吗?”“搞什么?”“为什么?”


       此前,青岛港大港公司传出两名搬运工人,19日晚间搬运进口冷链食品而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根据青岛科大校方回应,校园的疫情防控是常态性的,和疫情没有关联。


storage_emulated_0_sina_weibo_storage_photoalbum_save_weibo_img-6ee799c2315d0e2fd7052b3acdc1cd67.jpg

学生批评校方作法有许多漏洞,只为了形式上防疫,却限制了人身自由。(微博截图)


       有学生在上反映,学校从开学起就开始隔离,“我们封校啥意义?说怕我们传染外面吧,我们都隔离快一个月了,正常隔离期两倍了。但前几天的校庆,直接完全开放,还能看见有些父母带着小孩进来玩,你再封还有啥意义?”


       学生反映,“我们也不是真的想天天出去玩,但学校里除了学生,(其他人)随便出入,就让人很不平衡,而且那些随意出入的老师和食堂大妈,也没见他们戴口罩啊。”


       也有学生说,“在青岛的学校陆续解封的情况下,昨天把学校通往校内驾校的路加了一道铁网门,因为怕学生从驾校大门出去。”


       还有学生在网上诉苦,“请假制度麻烦又困难,然而教职工就双节同庆联络感情,这种对比不是很讽刺吗?”


防疫过度?大学附近商圈皆受影响



       记者致电青岛科大附近的商家,商家告诉记者,学校从开学后,就不让学生外出,不让请假、也不让回家,“校方担心让他们回去后,带回来疫情怎么办,所以就不让他们走。”


       另有老板也证实四方校区有焊上铁丝网,并提到也有其它大学采行封闭管理。


       有商家反应,因为学生封闭管理,而生意受到影响,“肯定有影响,跟以往比肯定不好,只能说维持着。”他提到,这影响是全国性的,不止他们这一个地方。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将百万善款捐给政府?北京血友之家一慈善组织被疑骗捐   近年来,官方管控的慈善机构再曝丑闻。近日,北京市民政局主管下的一家慈善机构“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发布公告称,向北京市和国家分别捐赠10万元、100万元,引发质疑,有人指该机构“慷他人之慨”,也有人质疑其涉嫌“骗捐”。 【详细】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 |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务违约   2024年3月20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辉控股)晚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一笔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债务违约。金辉控股曾被称为中国靠增信工具发债的“示范性房企”。 【详细】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 |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