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网络舆情> 互联网络> 浏览文章
甘肃两县禁止公职人员下班后、节假日饮酒,网民热议
时间:2020年10月08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全国多个省市早前公布禁酒令,限制公务员饮酒。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环县则发最严禁酒令,要求公务员下班也不能饮酒。网民对此议论纷纷。


庆城县.jpg

▲庆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 截图


       2020年7月1日,中共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政府发布公告,称县内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公务员部分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同时规定,公务员无论是正常上班还是节假日值班、执勤或工作日八小时外,均禁止饮酒。


       外界关注到“工作日八小时外”禁止饮酒,意味着工作日下班后也不得饮酒。


       同月,甘肃环县也发布相似通知,除了公务活动不能饮酒,也是工作日八小时外禁止饮酒。通知还指,若因个人婚丧喜庆等事宜需要饮酒,必须事前将活动内容、人员范围、饮酒标准等情况向相关单位党委(党组)报告。


       此举被指矫枉过正。


       网民说:“典型的懒政一刀切管理。”“公务员喝点啤酒也要申报给原因么?这是搞过头了。上班时间不喝,正常。下班了不能喝没法解释,只能说,这个甘肃庆城县就是不许公务员喝酒,是当地特别规定。”


       “说实话有点过了。”“一个县政府有权出台公职人员版的禁酒令吗?有没有违宪?”“这就是极左。总有一些地方政府,在贯彻落实政策的过程中,采取极端的行动⋯⋯”


       “要是公职人员职业性禁酒,茅台支撑的贵州财政可咋办?要是职业性禁烟,烟草专卖支撑的几万亿国库收入可咋办?”


       但还有网民指:“连这种规定都下发了,可见当地喝酒成风已经到了怎样严重的地步。有些工作人员大概每天浑身酒气,整日浑浑噩噩。”


       此前多地均出台类似规定。


f2deb48f8c5494ee5c65969cfaed85f998257e94.png

203fb80e7bec54e771a7d2876e20fe574ec26a84.png

▲示意图


       今年6月12日,中共河南省南阳市发通知,禁止公务员工作日饮酒。今年4月,中共青海门源县发通知,严禁公务员以任何理由在工作日内饮酒,严禁在值班和执行公务时饮酒,外出参加会议等公务活动期间及公务活动之余,也不得以私人聚会等任何理由饮用酒水,工作外建议禁酒。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