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以事说法> 浏览文章
在京河北女访民似流亡 一周三进派出所
时间:2021年02月26日 作者:李熙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熙报道)河北访民赵春红,2021年2月22日一天内,在北京因被查身份证进了两个派出所。这一周内她已经三次被带进派出所。她无奈地说,“我在自己的国家每天都在流亡!”


2017年6月4日赵春红(右二红圈)等访民在天安门广场前照。.png2017年6月4日赵春红(右二红圈)身份证已经被地方政府设为A级临控(重点维稳人员)等访民在天安门广场前照。(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


地方、北京双重监控



       访民赵春红于2月17日到北京,18日在北京前门地铁口也是因为被查身份证,被带到前门派出所。原来,她身份证已经被设为A级临控(重点维稳人员),她就像通缉犯一样,随时都有被抓被关的可能。


       访民赵春红虽然到了北京,但是地方政府人员也跟到北京,随时监控着她。


       访民赵春红向记者表示,“我难道是超级恐怖分子?先从大栅栏派出所被当地警察接出,在返回宾馆的不足五公里路上,层层关卡查身份证,打车打不到,坐公交被拉到南池子(天安门与中南海间),原本以为地方政府的人跟着不会有事的,还是被带到府右街派出所。”


       访民赵春红表示,“我在自己的国家每天都在流亡!在地方我无家无业,过不下去了,想到北京讨生活。请给我一条活路!”


       2月22日赵春红从国家信访局经过,外面排队的访民寥寥无几,她说,“从前访民没日没夜地排队,现在不用排队了,不是问题解决了,是都来不了。”


2021年2月22日,北京国家信访局前不见访民排队人潮。.png2021年2月22日,北京国家信访局前不见访民排队人潮。(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


为失地农民申请游行



       访民赵春红是河北平泉人,为平泉的一百多户失地农民养老权益问题,于2020年11月底到北京,申请在世界人权日进行游行示威活动。


       2007年,平泉政府强征南五十家子镇的耕地三千亩,没有审批手续。依据当时以及现有的土地管理政策,征地几百亩就要经国务院审批,但此征地没有经过国务院的批准。十几年来,上百户的农民养老问题得不到解决。


       2006年,赵春红斥资近百万元,在秦皇岛青龙县与当地人田大力合股开发铜矿,但随后股权被侵占,血本无归。从此,走上上访的不归路。


       访民赵春红上访维权多次被关押黑监狱,2009年怀孕到生孩子期间,当地政府将她关到地方党校办的黑监狱4个多月。在2008、2009年期间,赵春红被行政拘留有20次左右。2017年两次被刑拘,一次是两会期间在党旗上上吊等等。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周大福足金戒指被爆不到2个月出...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付,实控人林强跑路   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和合首创”)发布公告,公司及相关企业已严重资不抵债,存在重大经营风险,已无力兑付。和合首创未兑付资金规模或超45亿元。据报该公司实控人全家移民新加坡,并通过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资金。 【详细】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 |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