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政府截访> 浏览文章
中国新年过后 全国各地访民赶赴北京维权
时间:2021年02月23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2021年2月18日大年初七)是政府机关上班首日,全国各地访民昨日已经奔赴北京。有访民在警察查身份证时被拦截,有被带到派出所的,也有被送往久敬庄等待驻京办人员接回的。


2月18日(正月初七)北京国家信访局上班首日,访民顶着寒风奔赴维权。.png2月18日(正月初七)北京国家信访局上班首日,访民顶着寒风奔赴维权。(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


甘肃孙金秀关押宾馆等待遣返



       2月18日傍晚时分,甘肃访民孙金秀告诉记者,她被带到久敬庄,被限制人身自由,有危险了。


       孙金秀表示,“今天是过完年第一天上班,上午我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处去反映我的诉求,然后出了点问题,我多次报警不出警。下午我到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处胡同口报警,龙潭派出所姓王的警察(警号024901)叫来我地方的四个黑社会人员,要把我交给他们。我不跟他们走,就强行把我送到久敬庄。”


孙金秀在久敬庄被限制人身自由。.png孙金秀在久敬庄被限制人身自由。(受访者提供)


       孙金秀还说,“警察(警号024901)同时用另一辆警车送地方政府4个黑社会人员到久敬庄里,我被限制人身自由。”


       当天晚上,甘肃省驻京办人员把孙金秀接出来后,交给地方政府四个黑社会人员,并将她带到开阳里7天连锁酒店,等待地方警车赶来将她遣返原籍。


       孙金秀,女,47岁,甘肃省武山县城关镇红沟村四组村民。因名誉受损案维权又遭官员强奸,2009年在维权过程中被政府官员送进精神病院一年多,先后九次被打毒针。


       2013年她在北京上访时,又遭西城区警察殴打致头、颈椎重伤,目前有严重后遗症。


       2017年底她被关进看守所10天后,直接就判她2年3个月有期徒刑。


河北赵春红被扣押一天无吃喝



       河北访民赵春红,是在2月17日到达北京的,2月18日上午10时许,在北京前门地铁口警察查身份证时被带到前门派出所,晚上9时许才被放出来。


       赵春红告诉记者,“我是要去西长安街派所要回手机的。”


       赵春红于2017年6月4日,为纪念在天安门广场前拍照抗议,被刑拘一个月,手机被警方扣押至今未还。


       赵春红表示,“现在来北京不容易,因为地方说访民的问题都解决了,好多访民都被维稳在当地了,都来不了京。我来一趟北京也不容易,层层设卡,我到北京什么事都没做,在北京前门地铁口查身份证,一刷显示A级临控(重点维稳人员),就被带到前门派出所。


赵春红在前门派出所被扣押一整天无吃喝。(受访者提供)


       赵春红说,“前门派出所的警察挺恶劣的,我中午10点多去的,到了中午我说要喝水,警察说没杯子,我说帮我买吧,不给买。然后我找不到派出所领导,我举报督察之后,有个领导提了一份饭进来,给另一个人吃了。”


       赵春红原本打算在派出所绝食抗争几天的。她说,“没人抗争他们会更加倡狂,号称人权法制国家,从何体现?我在北京进过二十来家派出所,这样的派出所还是第一次。”


       赵春红认为自己没有违法行为,却被限制人身自由,要求警方给出说法,警方没回应,直接通知赵春红属地政府人员过来接她出去。晚上9时许出来后,当地政府人员并没有强制将她带离。


2017年6月4日赵春红(右二)等访民在天安门广场前照。.png2017年6月4日赵春红(右二)等访民在天安门广场前照。(受访者提供/视频截图)


       赵春红因为商业纠纷打官司得不到公平审判而上访,2009年在她怀孕到生产期间,被地方政府关在党校黑监狱4个多月才释放。在2008至2009年期间被拘留有20次之多。2017年被二次刑拘,一次是两会期间在党旗上上吊。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