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经济与法> 浏览文章
恒大收到深圳国际仲裁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许家印恐成老赖
时间:2023年05月13日 作者:李冰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冰报道)中国恒大5月12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公司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的仲裁裁决所发出的执行通知书。公司、公司附属公司,即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凯隆”),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及执行董事许家印是该执行通知的被执行人。许家印为中国恒大创办人兼董事局主席,曾是亚洲第二大富豪。


中国恒大集团的创办人、董事局主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许家印。(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恒大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深圳国际仲裁院的仲裁裁决所发出的执行通知书。


       公告称,公司、附属公司,即 广州市凯隆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凯隆”)以及公司控股股东及执行董事许家印是该执行通知的被执行人


       该仲裁涉及和信恒聚(深圳)投资控股中心(有限合伙)(仲裁申请人)于2016年12月及2020年11月期间与相关被申请人签订有关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恒大地产)的增资及相关协议,向恒大地产增资人民币50亿元以取得恒大地产约1.6%股权。恒大地产终止对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计划,仲裁申请人要求公司、恒大地产、广州凯隆及许家印履行增资协议项下的回购承诺及支付尚欠分红、违约金及收益。


       根据该执行通知,被执行的事项为: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恒大地产2020年度分红的差额补足款约人民币2.04亿元,并承担违约金约人民币5,153万元;许家印、公司以人民币50亿元回购仲裁申请人持有的恒大地产股权;公司支付仲裁申请人持有恒大地产自2021年2月1日起计至完成回购的补偿约人民币7.7亿元;及公司、广州凯隆、许家印支付约人民币3,553万元的律师费、仲裁费及执行费。


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内幕消息”..png

▲中国恒大集团发布“内幕消息”(图片来源:网络)


       据多名市场和法律人士称,通过仲裁和执行寻求解决是市场化、法治化解决恒大集团债务问题的必由之路。此次仲裁和执行通知意味着恒大集团与曾经的战略投资者之间就回购义务的纠纷露出了冰山一角。接下来,如果不能妥善解决被执行问题,许家印个人很可能从而“登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限制高消费,成为“老赖”。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目前,中国恒大创办人许家印的身家暴跌近93%,其财富已从2017年巅峰时期的420亿美元降至约30亿美元。


       恒大是中国负债最多的开发商。路透社此前曾引述消息人士说,官方要求许家印动用部分个人财富,用于帮助支付债券持有人的应付款项。许家印通过出售包括艺术品、书法和三套高端住宅在内的奢侈品资产来变现资金。


       据《第一财经》在2021年11月报道说,许家印变卖逾70亿元人民币(当时约合11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包括位于香港的三栋别墅和广州、深圳的豪宅,还有几架私人飞机。


       许家印还发现自己在政治上越来越被孤立。自2008年以来,许家印一直是全国政协委员,自2013年起担任全国政协常委。但随着恒大陷入债务危机,许家印去年被告知不能参加年度会议。他也没有被列入今年1月18日公布的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


       中国恒大在2021年12月出现债务违约,巨额债务让债权人煎熬,各方就债务重组问题一直在谈判。经过一年多的博弈,恒大境外债务的重组似乎取得新进展。


       3月22日深夜,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已与相关债权人就境外债重组方案达成了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同时对境内违约处置进展、季度业务更新及部分财务数据作出披露。


       据恒大此次公告披露,截至2022年底,恒大总计负债7,537亿元人民币,按境内外负债来看,恒大境外债务总额约为1,407亿元人民币,境内债务总额约为6,130亿元人民币。


       在恒大1,407亿元人民币的境外债务中,有息负债约为1,402.84亿人民币,或有债务4.09亿元人民币。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将百万善款捐给政府?北京血友之家一慈善组织被疑骗捐   近年来,官方管控的慈善机构再曝丑闻。近日,北京市民政局主管下的一家慈善机构“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发布公告称,向北京市和国家分别捐赠10万元、100万元,引发质疑,有人指该机构“慷他人之慨”,也有人质疑其涉嫌“骗捐”。 【详细】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 |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务违约   2024年3月20日,金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金辉控股)晚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一笔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债务违约。金辉控股曾被称为中国靠增信工具发债的“示范性房企”。 【详细】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 |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