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聚焦维权> 浏览文章
浙江青田石郭村民众阻施工拘六人,上百村民赴县政府静坐请愿讨说法要求放人
时间:2012年07月16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近日,浙江省著名华侨之乡青田县六位村民因阻止开发商在被强征土地上建房,上周7月10日凌晨一点被刑事拘留。7月16日(星期一),石郭上村近百村民到县政府请愿,要求放人及对村官非法买卖土地表达不满。


psb.jpg

图为,浙江省华侨之乡青田县人民政府正门(知情人提供)


psb (1).jpg

图为,39度高温下,苦了这些村民、妇女都无奈静坐在青田县委政府门前请愿讨说法,要求被刑拘村民放人。(知情人提供)


      青田县石郭上村近一百位村民星期一到县政府静坐请愿,要求释放上周7月10日被公安抓走的六位村民,以及再次反映村官非法卖地。


      据接到村民投诉的正义反腐网总编辑程敏在7月16日(星期一)告诉记者,本月初,当地开发商在村民的土地上强行施工,遭到村民阻挠一周后,7月10日当地政府出动数几十人凌晨一点进村抓人。


      “这六个人都是农民,当时地方政府把村民的土地强行征了,一直没赔偿。这次开发商要盖房子,石郭上村村民和老人亭(音)亭长,他们多次通知开发商先不要施工,而开发商强行在土地上施工。村民是7月1号,2号把开发商的东西推倒,空压机、挖机,当地政府现在就反过来说,是村民破坏公共财产,拘留了六个人。”


      记者根据村民投诉说,当地政府出动六十多人。


      “7月10号凌晨突击抓人,政府和黑社会有六十多人,联合起来。”


      当地《青田侨报》上周三7月11日报道称,周二凌晨,警方将涉嫌损坏石郭“万基滨江国际”公私财物的陈某等六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石郭上村部分村民连续两次到该工地阻碍施工,并砸坏空压机、挖机等物,经济损失达10多万元。


      村民表示,被抓的六人,其中三人在拘留期间遭到殴打。


      7月16日(星期一),近百位村民到县政府请愿,要求放人,村民叶先生对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记者:今天你们去县政府请愿?


      村民叶先生:嗯,有好多人。


      记者:有六个村民被抓走?


      村民叶先生:有这样的事情,有人说给他们打了,说在电视上(看到),说抓六个人,放三个人出来(出镜),这事不是第一次,现在我们村里搞这种事情,已经四五次抓人了,以前拆房子也是这样搞的,他也是来抓人。


      7月16日,记者就此致电青田县长戴邦和,他否认村民被打。


      “石郭上村的具体情况,你问一下县公安局好吗,我现在正有事情。”


      记者:听说其中有三个村民被殴打?


      戴邦和县长:“没有这样的事,向公安局了解,在公安局里面怎么会被殴打,想想看。”


      记者:村民是这样讲的,他们是因为反抗征地?


      戴邦和县长:“不是反抗征地是阻碍工程。”


      记者:但是工程建在他们的农田上。


      戴邦和县长:“你具体情况可以向公安局了解。”


      村民投诉说,开发商和当地官员勾结,侵吞政府提供给村民的“旧村改造补助金”,村民上访,但遭开发商和官员派人殴打,不久前被伤的有老人,也有妇女。


      据报,石郭上村村干部与房地产开发商互相勾结,软硬兼施,非法买卖土地,以两千万元左右的低价,购买了村民手上价值近两亿元的耕地。


      事件被揭发后,引起村民强烈不满,要求当地政府调查,但他们的诉求,却不被理睬。


      而石郭上村村民,有一百多人到当地街道办要求罢免村官,但遭拒绝。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净亏上看43亿   2024年4月23日晚间,中国“锂王”——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齐锂业”,002466.SZ)披露业绩预告,预计第一季度将出现净亏损36亿至4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去年同期,天齐锂业净利润为48.75亿元。 【详细】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 |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后遭多个电商平台下架,官方回应惹议   近日,百威旗下哈尔滨麦道啤酒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检测出霉菌毒素“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又称呕吐毒素,DON)超标。哈啤官方辩称,该啤酒只在中国售卖且符合中国的标准。但香港消委会表示,中国对啤酒未设立DON标准。中国多个电商平台下架该啤酒。 【详细】

微视频|访民在包公祠跪地喊冤 ... | 微视频|“我是镇委书记儿子”郑... | 微视频|地方政府债有多严重?著...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