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聚焦维权> 浏览文章
重庆各区县30多名访民在市政府信访办大门口举行“维权誓师”行动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作者:民正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www.zyff.net)、《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重庆讯:2020年4月11日重庆各区县的访民冉崇碧、唐云淑、危文元、赵亮、雷凤平等三十多人,在重庆市政府信访办大门口举行现场维权的“誓师”行动,共同表达继续上访的决心。


26.jpg

重庆访民举行誓师大会。(受访人提供)


       他们要求当地政府解决常年上访未决的各种问题,主要是房屋土地被政府强征强拆、上访中本人或家人遭到各政府部门使用各种手段打击报复、被判刑、甚至被杀害等。


       参加这次集结活动的冉崇碧,在2020年3月12日刚刚被刑满释放,她由于上访维权于2018年6月20日,被重庆市云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冉崇碧对中国正义反腐网(www.zyff.net)记者说:“我在监狱里面站几天几夜,(被)戳电棒都戳多少次了。在看守所里边给我关禁闭,给我戴脚铐,戴15斤重的(脚铐)戴了几个月。他意思就是打压你,不叫你吿他们,但我是你越打压我越坚强,坚持到最后。”


       2008年,冉崇碧在广东省东莞市打工期间,其年仅四岁的女儿遭到性侵,性侵者被东莞市法院判刑7年,民事赔偿2000元。冉崇碧认为判决不公,为此多次上诉无果。自2009年她就开始了漫长的上访维权之路。


21.jpg

重庆访民冉崇碧因为维权,被判刑,在2020年3月12日刚刚被刑满释放。(受访人提供)


       “(我)不会放弃的,不能放弃,放弃了他们更贪、更狂。”冉崇碧说,“他们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先打压你,判刑啊,关黑监狱啊,毒打啊,我们不会放弃的。如果放弃了,今天是我的遭遇,明天不知道是谁的遭遇,不会放弃。”


       冉崇碧还表示,法院的判决书上面全是造假,“说在北京给我解决了一栋房子,给了我几十万,给了我一些费用。难道是他们偷偷地给我的吗,哪一个给我的,那个房子在哪啊?!谎言慌语。”


360截图20200416122408305.jpg

访冉崇碧被重庆市云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刑事一审云阳县人民法院 (2018)渝0235刑初46号,源:中国裁判文书网


冉崇碧犯寻衅滋事罪二审刑事裁定书.jpg访民冉崇碧被重庆市云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刑事二审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2018)渝02刑终286号,来源:中国裁判文书网站截图


       她表示,政府就是想把访民关到里面不去吿他们,就维稳了。她在里面流了很多泪,但仍然一直保持心态,坚强地活着走出了监狱。


       多年的上访维权,让冉崇碧结识了很多有类似遭遇的人,很多访民选择从个人维权转变成现在的群体维权。


       冉崇碧表示:“如果我们不抱团的话,他们随时会谋杀,把你弄到没人的地方去谋杀。前几年有丢到河里的,下毒的,太多了,所以说我们现在要抱团,不抱团的话生命随时有危险。他们一直禁止我们抱团,不让我们团结,但他们官官相护,一条龙服务,他们能放火我们不能点灯。他们怎么禁止我们也要告他,我们抱团的目的就是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