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政府截访> 浏览文章
微视频|重庆访民冉崇碧一大早搭车赴京上访 再遭驱赶下车
时间:2020年06月11日 作者:李慧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北京讯:2020年全国两会结束,国家信访局公告6月8日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国家信访局现场上访人士大排长龙。8日重庆访民冉崇碧一大早搭火车北上信访,途中在邯郸被拦截驱逐下车,她想尽办法,一路乞讨,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当日晚间10点半左右到达北京。


mmexport1591543383110-600x400.jpg

国家信访局疫情后重新开放,重庆维权人士冉崇碧前往上访,却一度遭驱赶下车。图为冉崇碧在云阳县信访办外。(受访者提供)


       日前才动完眼睛手术的她,日夜兼程赶往北京诉冤。她表示,实在是退无可退,没有退路,只能一直往前,用生命去抗争。


前往国家信访局登记 要求更正判决



       冉崇碧女儿被强暴一案,当年,强奸她女儿的男子覃立原仅被东莞市法院判刑7年,民事赔偿2000元。冉崇碧认为,法院终审判决量刑过轻,11年来不断上访,控诉司法不公、政府腐败滥权,却在2017年2月22日从北京被押回云阳,云阳县法院罗织罪名,无故判决其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


       冉崇碧不服,今年6月8日再度上国家信访局递交控告书。控告书指,云阳法院审判长王林违反《刑法》399条,在民事、刑事、行政审判活动中,枉法裁判,使无罪的人受到刑事追究,要求刑事案件重审。


       冉崇碧表示,她为了幼女追讨法律的保护被判刑,多次被刑事拘留、关押,三年的刑罚使她身体受到严重摧残,她气愤地说,“我看不起病没人管,我吃不起饭没人管,我饿死了也没人管,我说句真话就有人来管了。”


       她的申诉请求:1. 撤消一审判决、二审判决;2. 撤消对其“寻衅滋事”罪的指控。


视频北京信访局公告6月8日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北京信访局现场上访人排队登记。


母女患病难就医  官员趁机报开支



       近日女儿生病,冉崇碧以电话求助重庆云阳县磐石镇信访办主任蔡光明,但蔡不接电话。


       社区人员杨小红带她女儿就医,却只给冉崇碧女儿喝祛暑剂,隔天她女儿喉咙痛、胃痛,又吐又咳,身体虚弱,症状未缓解。老师只好打电话给冉崇碧,让她去学校带回女儿。


       冉崇碧心疼地说,“女儿生病,社区人员杨小红没有好好照顾,炎症的症状竟然给她喝消暑的祛暑剂,简直拿女儿生命开玩笑,又利用女儿生病就医拍照的医院诊疗单等向政府申请开支。”


       冉崇碧在看守所里戴手铐脚镣被关了一年多,“他们逼我认罪伏法,他们迫害我致残,目前眼睛看不到(现在已开刀)加上糖尿病,我无法工作,只能沿街乞讨,连女儿都照顾不起。”


北京信訪局公告6月8日恢復接待群眾來訪.png

北京信访局公告6月8日恢复接待群众来访,北京信访局现场上访人排队登记。(视频截图)


历经非法绑架关押 生活陷入困境



       她说,2020年5月17日,因两会召开,“再度把我绑架回来隔离14天后,我眼睛开刀花了1,500元, 我和我小孩低保钱全部用完了,我小孩也生病了。”


       冉崇碧表示,“我现在有困难就找政府,是你们迫害我,我原来能生活养小孩的,你们迫害我害我跟小孩分离,你们官官相护,以莫须有罪名把我绑架坐牢,以小孩要胁我不得上北京上访。”


       她怒骂道,“他们(政府贪官)太黑暗了,2020年3月12日出狱,政府官员给我救助1,000元、低保580元,(其它县市的访民坐牢出来之后,政府补助生活费一个月3,000多),我生活不了,现在把我身体摧残了,我要看病也没钱看病,只好上街乞讨。连我去乞讨,政府都剥夺我权利,太黑暗了。”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中国“新冠疫苗之父”的中国生物... |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日股价暴跌   2024年4月23日(周二),总部位于成都的四川百茶百道实业(Baicha Baidao,又称茶百道)在香港上市,首日股价暴跌近40%。 【详细】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