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上访维权> 政府截访> 浏览文章
重庆访民冉崇碧为女儿维权11年 揭政府打压访民真相
时间:2020年05月02日 作者:程敏 李慧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www.zyff.net)、《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重庆讯:重庆云阳县妇女冉崇碧于2008年在广东省东莞市打工时,她4岁的女儿被人强暴,而法院轻判强奸人,令她从此走上艰辛的维权之路。


600x400.jpg

重庆访民冉崇碧被判刑入狱3年半,手持释放证明书。(受访者提供)


       当年,强奸她女儿的男子覃立原仅被东莞市法院判刑7年,民事赔偿2000元。冉崇碧认为,法院终审判决量刑过轻,11年来不断上访,控诉司法不公、政府腐败滥权。她没有得到公正,反而被当地公安机关以刑事行政拘留、关押、判刑几十次,还被重庆市云阳县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多年来,冉崇碧女儿也倍受歧视,基本的受教育的权利被剥夺,痛苦中多次自杀。冉崇碧说:“政府从没关心过我的孩子,只想把我关押,维稳就没事了。”


       她说,孩子是无辜的,想到孩子多次自杀,她心痛不已,更令她不放弃为孩子讨公道。


       她也十分感谢在她服刑期间,替她照顾女儿的善心维权人士。她说:“他们生活也很困难,但在难中依然伸出援手给予温暖,这是人性的光辉,非常珍贵。”


       冉崇碧于2020年3月12日刑满释放后,因生活困难,沦落街头,沿街乞讨。期间在维权人士及亲友的帮助下,才偶有栖身之所。


       “我母女如何生活?坐牢时精神被压迫、身心、身体严重被摧残,眼睛也有问题。”3月29日,冉崇碧向盘石政府信访办官员蔡主任反映问题,但蔡主任不理睬,她只能继续找渠道,维护母女的合法权益。


政府官员打着维稳旗号 其实贪腐涉黑



       多年上访,让冉崇碧看尽政府官员贪腐涉黑、官官相护的丑态;自身的不幸,让她看到更多的社会不公。


8ed762b1992cf94d35f8a54a85e90692.jpg

冉崇碧多年来为女儿上访喊冤。(受访者提供)


       “他们(政府官员)真的是欺人太甚。也把赔偿金给贪污了。他们真不是人!”她说,“他们太黑了,利用我们案件的名义,打着维稳的旗号,跟民政部、财政部申请维稳救急款拨款,把钱贪污了,他们饱中私囊,享受这些利益,勾结黑社会打击我们。”“你要投诉他,他就不让你活下去。”


       她表示,这些政府官员结合黑社会,将受害上访的民众纷纷判刑,“在中国得不到人身安全, 得不到尊重,享受不到法院的保护, 现在很多人(访的访民)都被判刑了。”


       冉崇碧说,现在上访的主要诉求是,“铲除腐败官员的行为,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访民被判刑投监狱 遭酷刑威胁



       冉崇碧2017年2月到北京上访,被云阳信访办人员劫持到重庆驻京办,随后被关到黑监狱里,遭到毒打,私人财物被抢劫,最后被送回云阳信访办。


       回到云阳的冉崇碧于3月1日找县长反映相关人员滥用职权程序的违法行为,结果被以所谓“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15日,关进万州看守所。


       冉崇碧说,在拘留期间,她被关在单间禁闭室300多天,“给我戴15斤的脚铐、手铐,(遭遇)酷刑、体罚。禁闭室面积直行两块半砖,床、厕所横行三块半砖。(他们)虐待我,天气特别热,(温度)40℃,不让吹风扇。他意思就是打压你,不叫你吿他们。”


9cff86f35f868d4a6cc7fef2ff7b0b5e.jpg

冉崇碧因持续上访,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3年6个月。(受访者提供)


       2018年7月5日,冉崇碧接到云阳法院判决,被判刑3年6个月。她上诉到重庆市第二中级法院,法院维持原判。同年10月22日,她被万州看守所送到重庆女子监狱服刑。


       “我在监狱里面站几天几夜,(被)戳电棒都戳多少次了。”她说:“他们越打压我,我就要越坚强,坚持到最后,不向恶势力低头。”


       她认为,“中国法律就是维护有权有势的人,那些没权没势的弱势群体,他们就把你抓去坐牢,用暴力打压你,惩罚你,迫害你,让你不敢告他们 。”


       “我见证到他们许多的谎言、贪污、腐败、暴力,如果我们胆小不揭发的话,我们的人身随时遭到残害,随时被他们弄死。所以,不管他们怎么暴力我们,残害我们, 我们就要用坚强的一口气,坚持下去,坚强地活着走出了监狱,因为我就是他们贪污腐败犯罪的见证。”她说。


政府与黑社会勾结 民众抱团维权坚持下去



       多年的上访维权,让冉崇碧结识了很多有类似遭遇的人。4月11日冉崇碧偕同重庆各区县的访民三十多人,在重庆市政府信访办大门口集会,共同表达继续上访的决心。


       冉崇碧说:“如果我们不抱团(群体维权)的话,随时会被他们谋杀,把你弄到没人的地方去谋杀。”


4月11日重庆访民三十多人,在重庆市政府信访办大门口誓师合影。(受访人提供)


       “如果不公开的话,随时都有生命的危险,遭他们的残害,不知道怎么死的。”她说,“这几年走在维权路上,我了解的太多了,政府雇黑社会的人,把访民丢到河里面的、毒打的、下毒的、关黑监狱的,还有儿童被害死的,太多了。”


       她告诉记者,“说白了,都是政府造成的,政府没人性,他们打的是政府为人民服务旗号,但其实就是欺骗人民、欺骗群众。”


       “他们一直禁止我们抱团,不让我们团结,他们官官相护。不论他们怎么禁止,我们也要告他,我们抱团的目的就是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她说。


微信图片_20191225022607.gif

重庆各区县30多名访民在市政府信访办大门口举行“维权誓师”行动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中国“新冠疫苗之父”的中国生物... |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日股价暴跌   2024年4月23日(周二),总部位于成都的四川百茶百道实业(Baicha Baidao,又称茶百道)在香港上市,首日股价暴跌近40%。 【详细】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