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网友声音> 浏览文章
上海网友公开要求唐山警方公布4位女受害人现况 网友微博账号被封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李熙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熙报道)微博博主“今天是星期天儿”,6月17日发帖称,“我是第一号发起人,我在上海,我为唐山打人事件发声,请求公布唐山4位女生现状以及案件审理过程和结果。”“不需要点赞,请做下一位发起人,一起行动!”18日,该微博账号已被封。


微博博主“今天是星期天儿”,6月17日发帖追真相微博账号被封。.png

微博博主“今天是星期天儿”,6月17日发帖追真相微博账号被封。(图片来源:微博图片/合成)


唐山打人事件 群众要真相


       6月10日凌晨,唐山一家烧烤店发生男性客人性骚扰女性客人不成,恼羞成怒率众殴打该名女子及其友人。事件造成4名女子重伤送医抢救。但截至今日未见受害人发声,她们的伤势如何呢?官方仅说两名受伤女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无生命危险,另外两名女子伤势较轻,未住院治疗。


       然而,网络上每天都有各种资讯传出。还有女孩被拖入黑巷的视频,传出女子惨烈的哭叫声,那一晚她们到底遭遇到了什么?今日,网上又传出4名女子已经死亡。


       由于案情仍不明朗,网络上质疑声浪不断,网民推测受害者的实际伤情可能比官方及媒体说法更为严重。近日,微博出现大量呼吁唐山警方具体通报受害女子伤情的有关帖文。但是大部分与事件相关文章都被删除了。


       网民M女士18日对记者表示,“我对(“今天是星期天儿”)这个行为个人是很支援的,社会需要正义。而且这件事情需要有一个结果来评析地方政府。”


       18日,公众号博主解先生对记者表示,“公布4受害女孩的现况是绝大多数人的心声,唐山有关部门对如此天怒人怨的恶性案件,以保护个人隐私为借口,拖延公布或不公布受害人状况,只会加深人们的不信任。公布受害人的状况,让人们看到受害人的现状才是真正保护受害人。相信受害人自已不会因为隐私而不愿公开。”


       湖北异议人士余先生18日对唐山打人事件也作出评论。他说,“公安就是黑社会保护伞”。“我自己经历过的案件,八年前一个深夜,我家屋后发生一起恶性抢劫并砍伤出租车司机的刑事案件,城区沿路有监控,公安却渎职不立案,致使劫匪至今仍逍遥法外。”


       上海马女士18日表示,“当人民最怕的不是流氓,而是流氓背后的那些人时,法治就早已让位于权治了。”


勇敢的上海女孩获网民支持


       “今天是星期天儿”的帖文被眼尖的网民在封号前转发到社交平台上,获得推友的热烈回应:


       @dyliTrrqCYV5umu:“如果人人都像她这样站出来要求公布真相,共产党就不敢肆无忌惮的作恶,同时也保护了第一个站出来的人。”


       @beforebambam:“这是关乎法治,治安的残忍事件,这里面涉及公众利益,社会安宁,应该要公开情况、进度等等。当然,以上中国都没有。”


       @Flyingp64344861:“中国官方从来不把老百姓的利益和需求当作一回事,为人民服务只是他们愚弄人民而喊的口号。但我还是为勇敢站出来的人们鼓掌。明知无果而为之,你们是现代愚公,也是勇士。”


       @waterpoop666:“我很支持她的想法和举动,但是我真的很担心,中国这地方,做类似事情的人无一例外都被警察问候了,或者送精神病院。”


       @Maxsongchina:“我们更需要关注怎样铲除这种黑社会后面的保护势力,没有某些官员和警察的涉入和撑腰,就没有黑势力生存土壤。”


       @sinyees95:“这件事绝对不能不了了之,热度不能下,直到4个女孩整整齐齐的出现才能结束,希望如此。”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周大福足金戒指被爆不到2个月出...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付,实控人林强跑路   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和合首创”)发布公告,公司及相关企业已严重资不抵债,存在重大经营风险,已无力兑付。和合首创未兑付资金规模或超45亿元。据报该公司实控人全家移民新加坡,并通过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资金。 【详细】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 |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