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社会舆论> 浏览文章
微视频|西安的哥猝死仍被交警贴罚单 网民:流氓执法
时间:2021年05月03日 作者:李净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李净报道)2021年5月2日,有网友爆料,昨日上午10时许,西安市一名出租车司机行驶到西安市新城区康乐路附近时,因身体不适意外死亡。出租车司机人在车内,车门被交警贴了罚单。该事件引发网民热议,并登上微博热搜榜。


西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内猝死,车门被交警贴了罚单,引发舆论关注。.png

西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内猝死,车门被交警贴了罚单,引发舆论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现场,一辆车牌为陕A的出租车停靠在路边,出租车司机背靠在副驾驶座位上,座位向后倾斜。出租车四扇车窗均为打开状态,主驾驶位的车窗上被贴上了罚单。


       另一段视频显示,现场有医护人员正在为死者进行检查。


       据媒体引述知情者的消息说,该驾驶员38岁,疑似早餐后身体不适停靠路边休息后于车内猝死。知情者表示,对于警方贴条时未劝司机驶离,未查看具体情况的行为表示不解。


       出租车司机孙师傅说,车被贴罚单时,出事司机还在车上,罚单落款为新城大队。


       现场视频可见,一辆绿色的出租车停在路边,车外靠近驾驶员的一侧,交警贴上一张开出的违章停车罚单。交警贴条时,许多人在围观。


西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内猝死,车门被交警贴了罚单,引发社会舆论关注。.png

西安一名出租车司机在车内猝死,车门被交警贴了罚单,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视频有一名男子指责交警说:人在车上,都不行了,还在贴罚款。并说自己已经拍视频发到微信上了。还有人说,停车时有人不能贴罚单,要劝离。你也不看看,救的话也许能救活。 也有人斥责,人都死在车上了,交警还在贴条子罚款。


       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已排除刑事案件,具体细节不便告知。


       截至目前,“的哥猝死仍被贴罚单”事件已经登上微博热搜榜。众多网民纷纷留言,对于交警“唯利是图”的做法表示愤慨。


视频【陕西西安一出租车司机倒在车内 好心人斥交警: 人在车上,人都不行了,还贴条子罚款,你也不看看能否救的话,(也许)能救活........


       但网友们不买账,纷纷嘲讽:交警是“赚钱的机器”,“让人心寒的是,明明车内有人,交警眼中只有罚单”。


       也有网友批评:“我觉得这个贴罚单的交警,但凡有点责任心,好歹看下车里的人,说不定当时要是发现那个司机不对劲了,叫个救护车,这个司机说不定还能救活,为了他们的罚款指标真是拼了。”


       网友批评:“交警通知你?你想多了,通知你了罚单还能贴成,人家工资奖金哪来?之前在一条未开通的路上我在车里休息了一会,交警贴了150块,人家只能看到你的车违停,看不到里面有没有人。 ”


       网友批评:“罚我的警察直接开着警车从我车边路过拍个照走了,连罚单也不用贴,车都不用下,我就收到短信提示100块钱就没了。省时省力效率高。 ”


       还有网友说:“通常对于车内有驾驶员,应首先通知其离开,但是现在对罚款已经成了首要任务的警察来说,早已不顾一切规章制度,人伦常识!这些口称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早已成为道路上的冷血窃匪!”


       网友批评:“很明显车窗放下来了,贴到了B柱上,一定看到了车上的人,以为在睡觉,赶快贴了走人。这就是现在各行各业以罚代管的恶行。如果为了管理肯定是要劝离,这样也许能发现司机昏迷能及时救助。万恶钱为首。”


       “罚款竟然连死人都不放过,被指出来还不及时改正,……这样的执法能力和素质,要说不让人忧心忡忡实在太难,还不知此前犯下了多少错误。”


       “只是为了贴罚单而贴罚单,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开车突然脚抽筋了,赶紧停到路边,打着双闪,下车拉伸一下腿,结果交警骑车来了,我给他说了原因,还是被贴了。”


       “武昌区交警也是这样的,生怕提醒你之后一脚油门跑了,赶紧把条子贴了。汉口那边至少还会提醒,甚至发短信提醒。 ”


       “天津的交警也差不多,流氓执法眼下是常态 。”


       也有网友表示:“只能说比较寒心,违停第一时间应该是看看车内什么情况吧,怎么不看就贴条啊,就算贴了条,车还不是停在这里阻碍交通吗?所以应该催促先开走才对吧?如果发现的早,说不定还能救回来,唉……一路走好。”


       “九泉之下,这位可怜的老百姓会去找这位蜀黍交罚款的,不收都不行。”


       近年来,交通管理部门藉交通罚款搞创收,备受舆论诟病。罚款已成为交管部门的敛财“法宝”,而民间将其讽为“持证抢劫的强盗”。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韩德云,曾披露了交管部门基于私利扩张设置“罚款陷阱”的诸多内情。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2020年全国交通罚款总额3,000亿元左右。而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约2.81亿辆,平均每车罚款超过千元。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现场出现讽刺一幕引哄笑   2024年3月21日晚,全球第二大苹果零售店Apple上海静安店开业,大批“果粉”蜂拥而至,有人甚至提前一夜彻夜等候。苹果CEO(首席执行官)库克也到场与到场顾客互动。而在现场一名老太怒斥“果粉”崇洋媚外的视频热传。 【详细】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道“躺枪”   恒大承认财务造假5641亿(人民币,下同)后,给恒大公司审计财务的国际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引发关注,已经有大微喊出了“别让普华永道跑了”的言论。 【详细】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 美特斯邦威创始人周成建富家千金...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