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社会舆论> 浏览文章
复制 四川:一乡政府“全裸”公开吃喝费用(图)
时间:2010年03月15日 作者:邢世伟 新闻来源:新京报

资料图:乡政府网站上政府机关开支公示情况

资料图:乡政府网站上政府机关开支公示情况

资料图:乡政府网站上政府机关开支公示情况

资料图:乡政府网站上政府机关开支公示情况

    新京报3月15日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上,财政预算收支公开成为与会代表委员们关注度最高的话题。

    最近,四川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政府公示出今年1月份公务开支明细表,详细地记录了每分钱公务花费,而且就连“花1.5元购买信纸”,招待上级官员烟酒都悉数公布。如此透明,被网友称为“政府全裸第一例”,3天时间引来全国30万网友关注热议。

    网友热议全国推广

    3月12日,一篇名为《中国第一个全裸的乡政府》的帖子出现在网络,帖子称,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在网上详细公示了今年1月份的公务费开支,可谓全透明。令网友感到意外的是,公示的费用中大部分为乡政府的招待费用,“连招待上级官员的烟酒都公布了,真是全国首创”,网友建议全国推广。

    昨日,记者登录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政府网站看到,网站右侧区域设置“财务公示”栏。栏内有白庙乡“2010财政预算公开”、“2010年政府机关开支公示栏”、“2010民政兑现公示栏”三个项目。

    在“2010年财政预算支出项目表”中,乡人大人员的基本工资预算为13152元,津贴补贴为21936元,奖金、社保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同样精确到个位数。

    1.5元开支也上了公示栏

    《四川省巴州区白庙乡政府机关2010年1月公业务费开支公示》表格中显示,1月份,乡政府支出公业务费44笔,共8240.5元,其中最大的一笔开支是,1月24日招待“财务预算公开民主议事会观摩来客”,请客三桌,花费1269元,最小的一笔开支为“购买信纸”,花费1.5元。招待费用就达到5425元,占总开支的65%以上。

    每笔开支由纪委书记证明

    在公示的表格中,每笔开支的证明人一栏都填写着“陈加才”的名字,对此白庙乡党委书记张映上昨日对重庆商报记者称,陈加才为乡纪委书记,公示中的每笔开支受纪委监督。张表示,执行公业务费开支公示以后,政府的财务支出有3人证明,纪委签证才能报销。

    每一笔开支的时间、事由、金额,及经办人、证明人、审批人、安排人全部公布。

    乡长工资单上网“晒”

    在乡政府网站上,不仅公布财政预算收支和政府机关开支,还包括了乡党委书记、乡长等所有公务员的工资单。

    在《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情况表》中,乡党委书记张映上的工资合计为2929元,乡长欧明清的工资为3136元,基本工资、级别工资、工作补贴等所有工资项目全部列出,相当于一份工资条。

    据了解,白庙乡是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的一个乡,该乡下辖10个村、1个居委会,63个村民小组、1个居民小组,共11000余人,农村人口约占95.5%。2009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3393元,属典型的边远贫穷乡,经济运行主要靠财政转移支付。

    根据乡政府网站上的介绍,白庙乡是四川省委党校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的实验基地和巴中市委党校的教学联系点。2010年1月24日,该乡召开了一次民主议事会,会上来自全乡社会各阶层的72位代表,热议了乡政府2010年财政预算。此后,乡政府便通过网络和张榜等形式公开政府的财务运作详细情况。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浙江诸暨法院判决书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错误之和,被指玩忽职守   近期,浙江绍兴诸暨市人民法院颁发的判决书上出现百余处错误打破最高法公布判决书错误之和,包括款项错误等,一字之差,涉案金额翻万倍。民众称,该法院工作人员是犯玩忽职守罪。 【详细】

微视频|苹果上海新店火爆开业 ... | 中国房价暴降 断供人崩溃一瞬间... | 中国房企再爆雷 金辉控股宣布债...

微视频|学校“豆腐渣”栏杆断裂,青海10岁男学生在教学楼里坠楼   近期,青海西宁市城西区五四小学一名三年级10岁男学生被同学推搡,因楼梯护栏杆断裂而坠楼。事后,该学生被送入ICU。该教学楼才建成两年多,家长和民众质疑是豆腐渣工程。 【详细】

恒大财务造假5600亿 普华永... | 微视频|河北燕郊爆炸现场封口,... | 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这类城市首...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