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网络舆情> 社会舆情> 浏览文章
微视频|报复社会?广东中山一男子开大铲车马路上连撞车辆行人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作者:程敏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程敏报道)2023年5月12日,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突发一名男子驾铲车在大街上横冲乱撞,撞毁许多车辆,至少造成4人受伤。当地居民称肇事者是报复社会,造成多人死伤。不少网民直言是“报复社会”事件,但目前官方未通报事发原因。


2023年5月12日,广东中山市大涌镇街上一名男子开铲车冲撞路边车辆与行人,造成多人死伤。.png

▲2023年5月12日,广东中山市大涌镇街上一名男子开铲车冲撞路边车辆与行人,造成多人死伤。(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据《星岛环球》消息,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12日发生一宗恶意伤人事件,网传多则视频显示,一辆装载作业车在大街上行驶,见人就冲、见车就撞,沿途冲撞两旁多辆汽车,多辆汽车严重损毁。有人倒地被快递物流铁笼压住,旁人急忙抬起铁笼救人。涉事车还将一辆货车铲至半空中,再将货车放下驶走。


       警方表示,5月12日上午9时48分接报,有民众称一辆装载作业车,在中山市大涌镇旗峰路碰撞多辆汽车。大涌公安分局派警员到场处置,迅速控制装载作业车司机惠某(男,48岁),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现场4名伤者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在现场附近的居民王先生12日向记者表示,他在11时许到现场看了一下,现场附近的路全部被封锁,十多辆警车在那里。“看到铲车停在那里,地下已经倒了好几个人了,都一动不动。”


       王先生表示,此人肯定是报复社会,“只要是(路边的)车跟人,基本都是车上有人(肇事者)就撞。看到(肇事者)简直就是报复社会的那种。”


       他还透露,有一名快递员也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地上全是血。铲车乱撞出一百米左右,肇事者还把车辆铲起来,叠到另外一辆车子顶上,“叠起来,(车里)有人(他)照样搞的,已经失去了理智,撞了十多辆车。”


       另一位当地居民也表示,肇事者撞的车很多,伤了有几个人,一人死亡。开铲车的男子据说是河南人,因为投资亏了钱,报复社会,“他在这边打工,铲车是偷开人家的”。


2023年5月12日,广东中山市大涌镇街上一名男子开铲车冲撞路边车辆与行人,造成多人死伤。..png

2023年5月12日,广东中山市大涌镇街上一名男子开铲车冲撞路边车辆与行人,造成多人死伤。(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据《极目新闻》报道,事件发生于广东中山市大涌镇旗峰路附近。事发在5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大约有十多台车被撞,有人(被撞后)躺在地上”。一位目击者表示,不久警方来到现场将该名男子控制住并带走,截至中午1时许,事发路段仍在封控。


       记者致电大涌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件警方在处理,可以等待官方通报。


       此事件在当地引起民众震惊,王先生感叹,“现在生活压力大了,都去做冲动的事情。”


视频2023年5月12日,广东中山市大涌镇街上一名男子开铲车冲撞路边车辆与行人,造成多人死伤。当地居民称是报复社会……........】


       从网民发布的视频中,可见一条马路两侧停靠很多大小车辆,一辆黄色大型铲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一辆白色小货车的车头被撞扁,司机疑似受伤。一辆轿车被掀到轱辘朝天,旁边摩托车倒地。铲车沿途造成周边很多车辆受损,最后铲车退到人行道上停下。


       有网民评论道,“别啊,要报复就报复地方政府,是害你们这样子,不是老百姓。”“群众都化身为一线战地记者了”“冤有头债有主!该找政府的找政府!”“不知道是不是又被恶法逼的无处伸冤了”“时至今日,各种跳楼自杀、报复社会的事件层出不穷”“老百姓遭遇不公,根本没有替他说话的机构,网上更是不让说话,只怕以后这种极端事情会越来越多。”


       有网友表示,“这个国家到处都是火山口,随时都会喷发,北京那些人善待你的人民吧。”


       “这些人白白受伤,冤有头债有主,谁得罪你了你自己跟他搞。”


       “受什么委屈要用这种方式来报复社会?”


       进入2023年以来,中国体制下的恶性事件频发,“报复社会”形式的惨剧时有发生。


       4月8日晚,河南省平顶山市一辆轿车疯狂撞人,现场惨烈,多人倒地不起。多位拍摄者都提到,“有人驾车故意撞人,随后逃离。共有6人被撞倒”。6名倒地者中只有一名女子是坐在地上,“其他人都躺倒一动不动”,其中两人身下流出大滩鲜血。


       4月2日,吉林万达广场附近一辆银灰色轿车也冲进人行区域,撞倒多人。有目击者称,被撞的都是老人,一辆救护车没够拉,大约有6、7人。最后警方回应有6人受伤。


       3月31日晚上,河北省邯郸市也发生惨烈的一幕,一辆白色越野车冲入人群连撞多人致倒地不起。网传目击者直言,现场有枪声、有手雷爆炸声,这是“报复社会”。还有目击者直呼是同一拨人至少在两个地方撞人。最后死伤人数不详,后续未见官方公布消息。


       2月14日,福建漳州市南靖县有人驾驶一辆货车在街上见人就撞,据官方通报此事故造成3死9伤。但民间却传出,嫌疑人为“报复社会”采取极端手段,造成近90人死伤,真实死亡人数及肇事原因恐永远是谜。


       2月12日傍晚,辽宁省沈阳市一辆公交车在行驶中发生爆炸,官方通报致1死2重伤40轻伤。网传视频显示,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公交汽车突然发生爆炸,瞬间火光四射,车顶被掀翻。有网友说,“就是报复社会。这个国家被压抑的太厉害,以后会越来越多”。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央企五矿信托城投项目爆雷,引爆昆明城投债   昆明市国资委旗下的城投平台去年曾传出“爆雷”的消息,随后官方紧急辟谣。4月12日(周五),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信托机构发布公告,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逾期产品涉及昆明市八家城投平台,其中五家为昆明国企。该消息犹如重磅炸弹,迅速引爆投资圈。 【详细】

黄金价格一日多变,中国批发商连... | 中国黄金价格和黄金股集体下跌 | 上海“和合系”爆雷:45亿难兑...

微视频|湖南新宁县回龙村书记被村民捅杀?警方不透露细节   2024年4月5日,网传消息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回龙村一村民近日持刀捅死村书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当地公安部门只称接到接到该警情,并出警,但未透露细节。目前,书记生死不明。 【详细】

轰动全国祁连山千亿矿权被夺,“... | 被城管抓上车后呕吐 贵州贵阳一... | 上海富人急需钱 割肉近千万求售...

相关新闻

  • 暂无相关信息!
  •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