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页> 法制观察> 法治资讯> 浏览文章
福建莆田政府发悬赏通告:活2万死5万 网友惊:买凶杀人?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作者:民正、傅明 新闻来源: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

       中国正义反腐网-《反腐廉政月刊》杂志社综合讯:(公民记者民正、傅明报道)2021年10月12日,福建莆田平海镇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悬赏通告:发现嫌犯欧某中线索者奖励2万元;发现欧某中尸体者奖励5万元。这一消息在10月13日登上微博热搜,网友惊呼:这明显是在买凶杀人。


村民欧某中的房子和死者家的房子反差巨大。.png

▲村民欧某中的房子和死者家的房子反差巨大。(图片来源:微博网友@四川魏静


       据媒体报道,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悬赏通告,有发现犯罪嫌疑人欧某中线索的一次性奖励2万元,有发现欧某中尸体的奖励5万元。


       目前此悬赏通告已经被平海镇政府删除。

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悬赏通告.png

▲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政府官方微信发布悬赏通告(图片来源:微博网友@四川魏静


       这一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发现线索奖励两万,发现尸体奖励五万,在目前搜索多天不见人影的情况下嫌疑人很可能已经自杀了,这样的话搜索起来更困难。稍微翻一下新闻,不乏悬赏二十万发现尸体的,还有已经兑现了奖励的,都是有什么更大的阴谋在里面吗?"


       “活久见!提供线索奖励2万发现尸体奖励5万!太阴间了!第一次见到悬赏通告尸体比线索价格高的。匪夷所思!这是鼓励杀人吗?还是公开买凶杀人?我盲猜一个这怕不是想灭口吧…… ”


       “发现尸体奖励五万,这是在发追杀令吗 ?”


      “政府悬赏?一般不是由公安发布通缉令的吗?这个政府不得了,傀儡政府,希望事情闹大点,扯多点罪人出来。”


      “我担心的是,欧大叔大概率是下不了山了,因为有人要他死。就算自首了,如果落到要他死的那些人手里,也是死路一条,毕竟关系著那么多人的乌纱帽。”


       “这个平海镇政府只手遮天?!”


       另一个相关的消息“莆田刑案嫌犯曾多次发布求助信息”也在10月13日登上微博热搜,知情网友披露了更多有关欧某中的情况:


犯罪嫌疑人曾多次发布向求助信息.png

犯罪嫌疑人曾多次发布向求助信息(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还挖出,涉嫌凶手是平海镇上林村村民欧全中,他于2021年6月11日在微博曾给警方发出求助的帖子:


涉嫌凶手于2021年6月11日在微博曾给警方发出求助的帖子.png

涉嫌凶手于2021年6月11日在微博曾给警方发出求助的帖子(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村民欧某中的房子和死者家的房子反差巨大: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10月10日,福建莆田上林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致2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与伤者均为一家人,伤者包括一名10岁儿童。警方通报称,平海镇上林村村民欧某中有重大作案嫌疑。嫌疑人欧某中,男,55岁,身高约180cm,体型偏瘦,出逃时身穿白色短袖上衣、黑色五分裤,可能携带凶器。



       警方公布了涉嫌凶手的照片:


警方公布涉嫌凶手的照片.png

▲警方公布涉嫌凶手的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知情网友披露这起凶杀案的原因:行凶者一家住铁皮房,原本老房子拆了,5年前地就申请批建的,邻居不让过路就建不成了,碰巧这几天风雨大,铁皮飞到邻居家,去捡回来,邻居一家人还跑出来骂他,最后终于爆发造成悲剧。


       当地村民反映,嫌疑人欧某中与被害人一家是邻居。事发前,两家人曾多次发生矛盾,主要聚焦在欧某中旧房翻新问题上。知情者称,欧某中为人和善,曾在海边见义勇为救过一个小男孩,“没想到他会杀人”。


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民欧某中的房子和死者家的房子反差巨大。.png

▲莆田市秀屿区平海镇上林村民欧某中的房子和死者家的房子反差巨大。(图片来源:微博网友@四川魏静


       网友一边倒地都在同情行凶者欧某中: "台风吹飞欧大叔屋顶后,邻居一家人出来恶毒的辱骂欧大叔,注意"一家人"。彻底激怒欧大叔。而且恶毒的死者老头发视频炫耀自己的豪宅,说自己有钱有势,看鸥大叔怎么S。非常恶毒+恶劣。证明他们后背有人+村里黑势力。今天镇政府悬赏找到活人2万,找到尸体5万,变相要灭口?更加证明都是坏透的一家族。"


       “他救过被浪卷走的小孩,也救过搁浅的海豚,唯独救不了自己搁浅的人生。”


       “太难过了,如果当地政府有担当,本来可以避免走到这一步的。 ”


       “严惩不作为甚至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 村委会、土地局、信访局、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开除公职,他们不配继续在公职上干,5年了,没能力解决问题,也许就是黑恶势力保护伞。”


       “这个声明基本可以证明涉黑了,一个政府不是在公正的立场发声明,而是按被杀人立场发声明。不是悬赏令,是狙杀令。被杀人和平海镇政府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可以欺凌欧大叔五年之久,强占土地?还是另有利益纠葛。”


       “当地政府发这样的通告?比黑社会还黑?”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

中国买家狂购黄金,首季消费量同比大涨   中国今年第一季度黄金消费量同比大涨,其中金条与金币尤其受到中国买家青睐。业内分析指经济的不确定性、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以及股市下挫等现状,吓到中国买家,避险情绪促使人们纷纷涌向黄金市场,助长了全球金价的涨势。 【详细】

中国“新冠疫苗之父”的中国生物... | “锂王”天齐锂业暴雷一季度业绩... | 中国黄金市场反常 越贵越有人买

中国珍珠奶茶连锁店在港上市 首日股价暴跌   2024年4月23日(周二),总部位于成都的四川百茶百道实业(Baicha Baidao,又称茶百道)在香港上市,首日股价暴跌近40%。 【详细】

中国黄金白银全部下跌 引发热议 | 微视频|上海杨浦区一栋楼房国企... | 哈尔滨啤酒在香港被检出呕吐毒素...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

关注正义反腐网微信